第B08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

  一、对外投资概述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群兴玩具”或“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转型升级的议案》。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在2019年里,公司将继续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坚持“内涵发展、外延扩张”的内外兼修发展模式,通过内涵发展推进玩具产业升级、通过外延式扩张拓展第二主业,确保公司持续发展,提升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

  2019年3月31日经总经理(总裁)办公会议决定,群兴玩具拟与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科创领航鲸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创领航鲸”)共同出资4,000万元,设立北京科创星河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科创星河”)。科创星河专注于服务科创企业产业资本孵化及整合,以孵化基金、战略基金和并购基金的形式服务于优质的科技企业。2019年4月9日,北京科创星河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已经完成工商注册并取得《营业执照》。

  根据《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的规定,本次投资金额在公司总经理(总裁)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该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本次与公司合作投资的对手方为:北京科创领航鲸科技有限公司,其基本信息及业务简介如下:

  1、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北京科创领航鲸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2MA01HL0LX8

  公司住所: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北路55号2幢四层089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胡明珠

  注册资本:400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技术推广;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软件开发;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产品设计;自动化专用设备的研发;出租商业用房、办公用房(不得作为有形市场经营用房);租赁建筑工程机械、建筑工程设备、仪器仪表;经济贸易咨询;教育咨询;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区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2、业务简介

  科创领航鲸主要服务中国科技创新企业出海,为这些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出海过程中的资本服务、市场服务、品牌服务、人力服务等。

  三、北京科创星河科技中心(有限合伙)的基本情况

  公司以自有资金3,960万元人民币与科创领航鲸以自有资金40万元人民币共同出资,设立北京科创星河科技中心(有限合伙)。科创星河专注于服务科创企业产业资本孵化及整合,以孵化基金、战略基金和并购基金的形式服务于优质的科技企业。并参与优质的科创基金合作,积极开拓公司投资渠道。科创星河将寻求商业模式清晰、发展方向稳定、盈利趋势明显的投资机会和资产收购机会。未来涉及具体对外投资、并购事宜将按照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相关决策程序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1、出资方式:公司以自有资金3,960万元人民币与北京科创领航鲸科技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40万元人民币共同出资。

  2、科创星河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科创星河科技中心(有限合伙)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注册资本:4,000万元

  执行事务合伙人:北京科创领航鲸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北路55号2幢四层094室

  经营范围: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经济贸易咨询;教育咨询;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企业形象策划;软件开发;数据处理;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系统服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区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根据战略发展的需要,科创星河主要紧围绕中国科技创新产业链服务业务拓展,科创星河的设立有利于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升级,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该资金来自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2、存在的风险分析

  本次投资可能面临投资风险、管理风险、人力资源整合风险等。公司将不断完善上述合伙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机制的建立和运行,促进科创星河稳健发展。

  特此公告。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