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债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价反弹空间恐有限
□美创鑫裕 杨艺

  □美创鑫裕 杨艺 

  

  近期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亮眼缓解了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促使投资者减少美元避险头寸,美元指数自高位开始回落,现货黄金则一路走高并突破1300美元。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一系列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包括美国3月FOMC政策会议纪要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4月10-12日举行的美国民主党闭门会议,还需关注英国脱欧以及贸易局势,预计这些因素将引发金融市场剧烈波动,投资者需谨慎操作。

  上周美国劳工部公布了美国3月非农报告。报告显示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6万人,预期为增加18万人,前值2万;美国3月失业率录得3.8%,与预期和前值相同;美国3月平均时薪月率为0.1%,3月平均时薪年率为3.2%,这次两个薪资数据意外差于预期,数据公布后,美股受其利好因素影响纷纷高开,美元得到有力提振,黄金维持弱势。

  本周市场的焦点,无疑是美国3月份的FOMC政策会议纪要,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4月10日-12日举行的美国民主党闭门会议,FOMC会议的纪要将提供有关美联储改变对经济前景看法的重要细节,这一系列动态传递出的信息需投资者多加留意。此前美联储3月会议出人意料的鸽派态度明显提振股市,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此次将不会加息;不过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继续批评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美联储受到了更多的政治压力,如果美联储迫于特朗普的压力而进一步放鸽,这将给黄金提供进一步反攻的良机。不过,从技术上看,黄金价格上行仍存在较强阻力,反弹空间预计有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