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 002863            证券简称: 今飞凯达              公告编号: 2019-034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4月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结合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9年4月4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葛炳灶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出席董事8名,亲自出席董事8名, 其中何东挺先生、虞希清先生、童水光先生、刘玉龙先生、杨庆华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

  公司本次拟置换预先投入资金为自筹资金,募集资金置换的时间距募集资 金到账时间未超过 6 个月。本次募集资金置换行为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发行申请文件的相关安排,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同意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18,913,206.90元。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上的相关公告。

  (二)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逐项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富源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源今飞”)使用不超过16,651.22万元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今飞摩托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今飞摩托”)使用不超过9000万元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规定,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上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 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9日

  证券代码: 002863          证券简称: 今飞凯达             公告编号: 2019-035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 2019年4月9日在公司会议室现场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9年4月4日以电话形式发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金群芳女士召集并主持,应出席监事3名,实到3名。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符合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确定的募集资金投资方向,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与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相违背的情形,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置换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六个月。同意公司使用18,913,206.90元的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的相关公告。

  (二)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以及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应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需求情况及时将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不影响和违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承诺实施计划。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 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4月9日

  证券代码: 002863             证券简称: 今飞凯达             公告编号: 2019-036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9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18,913,206.90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2191号),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00元,债券款以人民币缴足,计人民币368,000,000.00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律师费用、会计师费用等发行费用共计人民币11,487,800.00元后,净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356,512,200.00元,上述资金于2019年3月6日到位,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瑞华验字【2019】33140005号验资报告。

  二、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置换情况

  根据于2019年2月26日签署的《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以下简称“募集说明书”),本公司计划将募集资金分别用于年产300万件铝合金汽车轮毂成品生产线项目、年产500万件铝合金摩托车轮毂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

  根据《募集说明书》,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本公司将以自筹资金对上述募集资金项目先行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以募集资金置换上述先行投入的资金。截至2019年3月6日,本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计人民币17,526,406.90元,具体运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截至2019年3月6日,公司募投项目自筹资金已累计投入17,526,406.90元,本次拟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金额17,526,406.90元。

  三、以自筹资金已支付发行费用的置换安排

  为保证公司上市工作顺利进行,公司已使用自筹资金支付部分发行费用,截至2019年3月6日止,发行费用中人民币1,386,800元前期已从公司资金账户中支付,因此此次一并置换,具体情况如下:

  ■

  四、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的相关说明

  公司已在募集说明书中,对募集资金置换先行投入做出了安排,即“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有资金或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程序予以置换。”,本次拟置换金额与上述发行申请文件的内容一致。

  公司本次拟置换预先投入资金为自筹资金,募集资金置换的时间距募集资 金到账时间未超过 6 个月。本次募集资金置换行为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发行申请文件的相关安排,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时间距离本次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六个月,公司就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就自筹资金投入募投项目出具了“瑞华核字【2019】33180001号《关于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前述决策及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次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符合公司募集说明书中确定的募集资金投资方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与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相违背的情形,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是合理的、必要的,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及已支付的发行费用。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符合公司募集说明书中确定的募集资金投资方向,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与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相违背的情形,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置换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六个月。同意公司使用18,913,206.90元的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人认为: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公司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发行费用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保荐人对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已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及发行费用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专项核查意见》。

  5、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报告的鉴证报告》

  特此公告。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 9日

  证券代码: 002863          证券简称: 今飞凯达             公告编号: 2019-037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飞凯达”或“公司”)于2019年4月9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计划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富源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源今飞”)使用不超过16,651.22万元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今飞摩托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今飞摩托”)使用不超过9000万元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根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规定,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募集资金到位及管理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签发的证监许可[2018]2191号文 《关于核准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00元,债券款以人民币缴足,计人民币36,800万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律师费用、会计师费用等发行费用共计人民币1148.78万元后,净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35,651.22万元, 上述资金于2019年3月6日到位,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瑞华验字【2019】33140005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并与专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根据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募集资金净额用于投资“年产300万件铝合金汽车轮毂成品生产线项目”、“年产500万件摩托车铝合金轮毂项目”、“偿还银行贷款”三个募投项目。其中,“年产300万件铝合金汽车轮毂成品生产线项目”由全资子公司富源今飞实施,“年产500万件摩托车铝合金轮毂项目”由云南今飞摩托实施,公司拟通过增资方式将募集资金投入富源今飞及云南今飞摩托用于募投项目的建设。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2019年3月13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偿还合同编号为(20840000)浙商银网借字(2018)第00702、01005、01006号的10,000万元贷款,其中: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募集资金存储专户(账号:390975945822)、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婺城支行募集资金存储专户(账号:1208015029200286389)分别划款5,000万元至浙商银行金华市分行(账号:3380020010120100004137)。

  2、2019年3月29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使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人民币16,651.22万元向富源今飞进行增资,使用募集资金9,000万元向云南今飞摩托增资,用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支出。

  3、截至2019年4月9日,本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

  4、截至2019年4月9日,本次募集资金的账户余额为25,821.7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注:公司已于2019年2月25日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开设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签署三方监管协议的议案》,公司子公司富源今飞及云南今飞摩托将依照董事会审议结果开立募集资金专用结算账户,公司将在上述子公司开立账户后实施增资。

  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鉴于在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因项目的实际需求,需要分期逐步投入募集资金,存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为了提高募集资金的利用率,降低财务成本,缓解流动资金的需求压力,根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公司拟在富源今飞及云南今飞摩托开立专用账户及公司向富源今飞及云南今飞摩托增资后,由富源今飞及云南今飞摩托分别使用不超过16,651.22万元、9,000万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闲置资金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在此期间如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加快,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不能满足募集资金支付的情况时,公司将根据实际需要将已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经测算,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计算,前述资金的使用可减少利息负担,预计节约财务费用111.58万元/月。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解决公司暂时的流动资金需求,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提升公司的经营效益,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对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承诺如下: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的用途;

  2、公司单次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不超过十二个月;

  3、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未进行风险投资,并承诺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风险投资、不对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

  4、公司在过去十二月内不存在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或者对外提供的财务资助已经收回;

  5、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通过直接或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6、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限内,若募投项目因实际发展需要,实施进度超出目前的预计,公司将随时利用自有流动资金及银行贷款资金及时归还部分或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投项目闲置资金,确保募投项目及或有新项目的顺利进展;

  7、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主营业务相关项目投入。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审批情况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富源今飞及云南今飞摩托分别使用不超过16,651.22万元、9,0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批之日起不超12个月。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三、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因项目的实际需求,需要分期逐步投入募集资金,存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为满足生产经营需要,提高募集资金的利用率,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已充分考虑募投项目目前的投入情况,没有与募投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资金需求,同时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会议审议程序符合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召开的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以及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三)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审批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未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保荐机构对今飞凯达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无异议。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专项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 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9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