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成科创板受理企业
获创投支持

  (上接A01版)包括企业发展方向要满足定位,企业发展要围绕核心技术做文章,企业要有高效的研发体系和持续创新能力,获得相对竞争优势,避免“踩红线”。他提醒,如果达不到科创板要求,企业不必硬冲。

  应文禄认为,投资机构可从三方面助力企业。一是帮助企业做强核心技术。二是助力企业获得较强成长性。处于初创期以及成长期的企业,如果仅依靠内生积累发展比较缓慢,容易因为资金、人才、管理方向等原因错失发展机会。三是投前把脉,投后管理。在投资前对企业进行把关并在投后持续督促企业合规化运作,通过投后管理精耕细作,监管前移,帮助企业提前规划资本市场路径。

  一位供职于浙江某新设创投机构的合伙人表示:“希望科创板促进价值发现,而不是价值套现。”根据上交所不久前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二)》,为避免Pre-IPO炒作,和其他板块类似,科创板申报前6个月突击入股的投资机构需锁定三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