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只国资基金将设立 混改有望提速

  (上接A01版)据悉,国调基金将继续积极参与央企集团层面多元化以及股份制改造,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发展。中国诚通也将继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推进所出资企业资产证券化等。

  中国国新以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为核心,包括国新国同基金、央企运营基金和科创基金在内,系列化、差异化、协同化的国新基金系,募集资金总规模超过5000亿元。截至2018年10月底,国新基金系共交割项目65个,交割金额641亿元。通过基金重点投资央企及其子企业,既提高被投企业直接股权融资比例,推动其建立现代投融资方式,又帮助其开辟新的股权多元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路径,优化股权结构和治理模式,促进建立更具竞争力的市场化体制机制。

  此外,从地方国资来看,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2月,各地成立了29只国企改革主题类基金,各类国资作为LP并实际管理的基金规模已达数万亿元,这一规模还在不断扩容的资本矩阵已成为当前国资改革的重要生力军。

  一位国资专家认为,国资基金作为推进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和创新的重要抓手,正在成为打造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升级版、优化国资布局、提升资本效率、助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推进器。

  上述人士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国资基金进入市场,通过市场化运作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将积极推动混改落地,加速国有资本资产证券化进程,并有效提高国有资本运作效率,促进企业经营机制转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