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42 证券简称:三圣股份 公告编号:2019-21号
债券代码:112608 债券简称:17三圣债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3号,该决定书全文内容如下: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经查,我局发现你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973659020XY)存在以下问题:

  2018年5月至12月,你公司以预付款形式向部分供应商划出资金合计4.49亿元,上述款项经由供应商按你公司指令划转至你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重庆青峰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账户。上述行为已构成关联交易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你公司未就相关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也未在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截至目前,前述资金中尚有3.63亿元未归还(不含资金占用利息)。

  上述情形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第二十二条、第三十条,《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2.4条,《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第三十八条的相关规定。

  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责令你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并达到如下要求:

  一是立即真实、准确、完整的披露关联交易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及具体整改方案。二是限期全部收回被关联方占用的资金。你公司应于2019年4月30日前全部收回被关联方占用的资金及相应计算的资金占用利息。三是对违规行为涉及的有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财务内控、资金管理,严格杜绝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的行为,切实保护公司、股东、债权人及其他利益相关人的合法权益。四是强化培训教育,提高规范运作水平。你公司应认真汲取教训,以实际控制人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管人员为重点,切实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切实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你公司收到本决定书后应按有关规定及时予以披露,并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并披露。你公司整改报告应包括落实整改的措施、整改完成时间、整改责任人等内容,并由全体董事、监事、高管人员签名确认,加盖公章。

  如果你公司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公司高度重视上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中提出的问题,将按要求采取有 效措施进行整改,并按期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并对外披露。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将以本次整改为契机,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切实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

  特此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9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