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被动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证券代码:600651 证券简称:飞乐音响 公告编号:临2019-018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被动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止2019年4月3日,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乐音响”、“公司”)第二大股东北京申安联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安联合”)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18,942,082股,占飞乐音响总股本的12.03%;其中累计质押115,942,082股,占飞乐音响总股本的11.72%,占申安联合持有飞乐音响股份的97.48%。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公司于2019年4月4日收到申安联合发来的《关于被动减持飞乐音响股份的告知函》,申安联合于2019年3月28日收到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代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华鑫证券(代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关于启动股票质押项目违约处置的告知函》,华鑫证券(代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根据委托人投资指令,拟启动对申安联合质押在华鑫证券(代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的56,111,011股飞乐音响(600651.SH)股票进行违约处置。

  华鑫证券(代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拟从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180天内(2019年4月27日起至2019年10月23日)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对质押股份进行强制减持,处置股数不超过19,778,400股飞乐音响股票,即不超过飞乐音响总股本的2%,其中任意连续90日不超过9,889,200股,即不超过飞乐音响总股本的1%,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市场价格确定,同时每日拟处置金额小于2,000万元。

  一、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1、减持计划主体

  ■

  2、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

  2018年12月28日,申安联合所持飞乐音响43,5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被司法划转至上海佳润珠宝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孙海峰名下,同时上海佳润珠宝有限公司同意自该股票划转至孙海峰名下之日起6个月内将上述股票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申安联合行使。

  3、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过去12个月内减持股份情况

  2018年12月28日,申安联合所持飞乐音响43,5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被司法划转至孙海峰名下。本次司法划转后,申安联合持有公司124,942,082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3%,其中121,942,082股为质押状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2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份被司法划转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01)。

  2019年3月6日,申安联合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飞乐音响3,0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交易价格为4.67元/股。本次交易后,申安联合持有公司121,942,082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3%,均处于质押状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8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13)。

  2019年3月28日,申安联合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飞乐音响3,0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交易价格为4.52元/股。本次交易后,申安联合持有公司118,942,082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03%,均处于质押状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1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16)。

  4、股东减持的原因

  2016年5月,申安联合与华鑫证券(代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签署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向华鑫证券(代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融资19,000万元,质押标的为申安联合持有的飞乐音响(600651.SH)股份,初始质押数量为40,000,000股,期限为2016年5月19日至2018年5月17日。后申安联合于2017年5月3日、2018年4月18日分别向华鑫证券(代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补充质押10,371,011股、5,740,000股飞乐音响股票,共计质押飞乐音响股票56,111,011股,到期日为2018年5月17日。2018年6月25日,申安联合与华鑫证券(代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签署了补充协议,约定申安联合应于2018年12月31日前付清全部购回交易款的余款及利息等所有款项。

  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申安联合未履行到期购回义务,根据双方协议约定已构成违约。华鑫证券(代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未来可能对质押股份进行强制减持,拟被动强制减持的股份数量不超过56,111,011股,占飞乐音响总股本的5.67%。华鑫证券(代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拟从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180天内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对质押股份进行强制减持,处置股数不超过19,778,400股飞乐音响股票,即不超过飞乐音响总股本的2%。

  二、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

  本次减持采用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拟在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180天内对质押股份进行强制减持,并遵守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飞乐音响总股本的1%,即不超过9,889,200股,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市场价格确定,同时每日拟处置金额小于2,000万元。

  若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飞乐音响发生派发红利、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股本除权、除息事项,申安联合拟减持股份数量和减持价格将相应进行调整。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是 √否

  此次减持计划相关股东无其他安排。

  (二)股东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是 □否

  2014年,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申安联合持有的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85%股权,通过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庄申安持有的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5%股权。2014年12月30日,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所新增的股份完成发行登记。

  申安联合承诺因该事项取得飞乐音响的168,442,082股股份中的17.55%的股份,即29,556,600股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即2015年12月30日前)不得转让,申安联合取得飞乐音响股份中剩余的82.45%的股份,即138,885,482股,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即2017年12月30日前)内不得转让。

  上述承诺已履行完毕,此后按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执行。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此次减持计划是因华鑫证券(代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执行股权质押协议而强制被动减持,申安联合正在积极与华鑫证券(代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进行协商,此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北京申安联合有限公司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特此公告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5日

  证券代码:600651     证券简称:飞乐音响  编号:临2019-019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受财务资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仪电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之母公司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仪电集团”)以委托贷款的形式向公司提供7.86亿元财务资助。公司对该项财务资助无抵押或担保。

  ●本次交易为关联交易,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可豁免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

  一、接受财务资助情况的概述

  为支持公司经营,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仪电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之母公司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仪电集团”)、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黄浦支行(以下简称“农行上海黄浦支行”)及公司于2019年4月4日签署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现金管理项下人民币委托贷款子合同》,仪电集团以委托贷款的形式通过农行上海黄浦支行向公司提供7.86亿元财务资助,借款利率为固定利率4.35%,借款期限自2019年4月4日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对该项财务资助无抵押或担保。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关系介绍

  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系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仪电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之母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仪电集团为公司关联法人,本次交易为关联交易。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1、提供财务资助主体: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3、法定代表人:吴建雄

  4、注册资本:350,000万元

  5、成立日期:1994年5月23日

  6、公司住所: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路168号

  7、经营范围: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网络通讯产品、设备及相关的工程设计、安装、调试和维护,计算机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计算机硬件、软件及外围设施,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工程管理服务,合同能源管理,办公自动化设备、公共安全设备及器材、照明器具、电子产品、汽车零部件及配件(除蓄电池)、仪器仪表、电子元器件、通信设备、船用配套设备、家用电器的研发、设计、销售及技术咨询,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产权经纪,以及上海市国资委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本次财务资助的主要内容

  1、委托人: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

  2、受托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黄浦支行

  3、借款人: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4、借款金额:人民币柒亿捌仟陆佰万元整(小写:786,000,000元);

  5、借款期限:自2019年4月4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6、借款用途:补充流动资金;

  7、借款利率:固定利率4.35%,直至借款归还日;

  8、付息方式:按固定利率4.35%计算利息,按季结息;

  9、还款方式:到期还款或提前还款。借款人如提前还款的,对提前还款部分按实际借款期限和合同约定利率计收利息,尚未归还的借款仍按合同约定的借款利率计付利息。

  四、关联交易豁免情况

  鉴于本次仪电集团以委托贷款的形式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4.35%执行,且公司对该项财务资助无相应抵押或担保,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指引》的规定,本次交易可豁免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审议和披露。

  五、历史财务资助情况

  除本次财务资助外,过去十二个月内,仪电集团累计为公司提供10.66亿元财务资助,贷款利率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基准利率执行,且公司对上述财务资助无相应抵押或担保,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指引》的规定,已豁免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除本次委托贷款7.86亿元未归还外,上述仪电集团向公司提供的10.66亿元财务资助均已归还。

  六、本次财务资助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仪电集团本次为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主要是为了支持公司的经营,提供的财务资助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基准利率执行,且无需公司对该项财务资助提供相应抵押或担保,体现了仪电集团对公司经营的支持。该项财务资助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5日

  证券代码:600651 证券简称:飞乐音响 编号:临2019-020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累计涉及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累计涉案金额共计人民币38,007.27万元,其中国内诉讼案件总金额人民币34,029.87万元,国外诉讼案件总金额人民币3,977.40万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部分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执行完毕,目前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截至目前尚未结案的及过去12个月内已结案的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累计诉讼金额合计人民币38,007.27万元,其中国内诉讼案件涉及总金额34,029.87万元,国外诉讼案件涉及总金额3,977.40万元。现将相关诉讼情况公告如下:

  一、国内诉讼的基本情况

  国内诉讼案件中,目前正在审理中的诉讼案件涉及总金额26,173.32万元,执行中的诉讼案件涉及总金额5,656.94万元,已完结诉讼案件涉及总金额2,199.62万元。

  (一)审理中的诉讼案件

  截至目前,国内审理中诉讼案件共计42例,涉及总金额26,173.32万元。其中公司作为原告案件共计10例,涉及金额13,205.84万元;公司作为被告案件共计32例,涉及金额12,967.48万元。

  上述42例在审理中的诉讼案件中,诉讼涉及金额在1,000.00万元以上的案件共计7例,共涉及金额17,415.51万元,基本情况如下:

  ■

  (二)执行中诉讼案件

  截至目前,国内执行中诉讼案件共计42例,涉及总金额5,656.94万元。其中公司作为原告案件共计7例,涉及金额424.46万元;公司作为被告案件共计35例,涉及金额5,232.48万元。

  上述42例执行中诉讼案件中,诉讼涉及金额在1,000.00万元以上的案件共计1件,涉及金额2,019.84万元,基本情况如下:

  ■

  (三)已完结诉讼案件

  截至目前,过去12个月,国内已完结诉讼案件共计34例,涉及总金额2,199.62万元,无诉讼涉及金额在1,000.00万元以上的案件。

  二、国外诉讼的基本情况

  公司海外子公司涉及的国外诉讼案件共计40例,涉及总金额3,977.40万元,无诉讼涉及金额在1,000.00万元以上的案件。

  三、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鉴于部分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部分案件尚未执行完毕,公司目前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相关案件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