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000526          股票简称:紫光学大                 公告编号:2019-028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决议公告

  ■

  特别提示:

  1. 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否决或增加、修改提案的情况。

  2. 本次股东大会未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基本情况

  (一)会议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的时间:2019年4月4日(星期四)14:30起;

  网络投票时间:2019年4月3日-2019年4月4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4月4日9:30-11:30和13:00-15:00的任意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4月3日15:00-2019年4月4日15:00的任意时间。

  (二)股权登记日:2019年3月28日。

  (三)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7号致真大厦紫光展厅1-2会议室。

  (四)召开方式: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五)召集人: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六)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出席情况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及网络投票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41人,代表的股份总数为31,188,074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2.4217%;其中: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计4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为27,291,211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8.3707%;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共37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为3,896,863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0510%。

  董事长乔志城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见证律师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

  三、提案审议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议案进行了表决,审议通过了如下提案:

  提案1.00《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本议案采用累积投票方式,表决结果如下:

  ■

  提案2.00《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本议案采用累积投票方式,表决结果如下:

  ■

  提案3.00《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本议案采用累积投票方式,表决情况如下:

  ■

  提案4.00《关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表决情况:

  ■

  注:1、“中小股东”指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在发布关于选举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股东大会通知时,已将所有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有关材料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在本次股东大会审议前,所有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无异议。

  四、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杨楠、王珊;

  3、结论性意见: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和召集人资格,以及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等事项,均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全文于同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四、备查文件

  1.《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关于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之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4日

  股票代码:000526    股票简称:紫光学大          公告编号:2019-029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紫光学大”)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3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候选人,经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第九届董事会9名候选人全部当选。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9年4月4日下午16:00在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7号致真大厦紫光展厅1-2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全体董事推举严乐平先生主持,经审议,一致表决通过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严乐平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选举严乐平先生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做出决议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严乐平先生将同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严乐平先生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姬浩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选举姬浩先生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做出决议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姬浩先生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九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为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高决策水平,根据《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实施细则》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董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九届董事会战略、审计、提名、薪酬与考核四个专门委员会委员,具体组成情况如下,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做出决议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

  ■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严乐平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续聘严乐平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做出决议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严乐平先生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对本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刁月霞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续聘刁月霞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做出决议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

  在本次董事会会议召开之前,刁月霞女士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刁月霞女士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对本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王烨女士为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续聘王烨女士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做出决议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王烨女士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对本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标准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严乐平先生、刁月霞女士对本项议案予以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对本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4日

  

  附件1:相关人员简历

  1、严乐平,男,1971年1月出生,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严乐平先生于1991年9月至2003年2月曾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巴陵石化生产处副处长、化工事业二部主任;2003年3月至2012年8月曾任上海华谊集团副总工程师;2012年9月至2017年11月曾任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2018年6月至7月任紫光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严乐平先生于2018年8月至今,先后担任紫光学大总经理、董事、董事长。

  严乐平先生未持有紫光学大股票,与持有紫光学大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责任主体、失信惩戒对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亦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2、姬浩,男,1971年9月出生,清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姬浩先生曾任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计算机系统本部副总经理兼消费电脑公司总经理,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计算机系统事业部总经理,北京世纪迎春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2016年7月至今任紫光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重大项目推进办主任。姬浩先生于2015年9月至今先后担任紫光学大董事长、副董事长。

  姬浩先生目前担任紫光学大控股股东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紫光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重大项目推进办主任,除此以外,与持有紫光学大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姬浩先生未持有紫光学大股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责任主体、失信惩戒对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亦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3、刁月霞,女,198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研究生。刁月霞女士于2006年参加工作,自2006年7月至2014年1月任职于新华联集团,历任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部副经理、经理;2014年2月至2016年2月任职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历任资产运营部助理总经理及投资管理部高级投资经理;2016年2月至今先后担任紫光学大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董事。刁月霞女士分别于2010年7月和2014年7月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刁月霞女士未持有紫光学大股票,与持有紫光学大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责任主体、失信惩戒对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亦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4、王烨,女,1976年6月出生,本科学历。王烨女士长期在清华大学产业体系工作,2010年6月至2016年2月曾任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主管会计、计划财务部核算部副经理等职务。王烨女士自2016年2月至今担任紫光学大财务负责人。

  王烨女士未持有紫光学大股票,与持有紫光学大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责任主体、失信惩戒对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亦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简称:紫光学大    证券代码:000526          公告编号:2019-030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董事长的公告

  ■

  鉴于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公司于2019年4月4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九届董事会的9名董事,并于同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严乐平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的议案》,由严乐平先生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任职期限自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则办理法定代表人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乔志城先生自2019年4月4日起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且不再担任公司任何其他职务,乔志城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公司董事会对乔志城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4日

  

  股票代码:000526          股票简称:紫光学大                  公告编号:2019-031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紫光学大”)第九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3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送达全体监事候选人,经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第九届监事会2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全部当选,该2名监事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的1名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了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九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9年4月4日下午16:30在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7号致真大厦紫光展厅1-2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的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全体监事推举何俊梅女士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了《关于选举何俊梅女士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情况如下:

  公司监事会同意选举何俊梅女士为第九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本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日止。何俊梅女士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4月4日

  附件:何俊梅女士简历

  何俊梅,女,1970年8月出生,北京交通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高级会计师。何俊梅女士曾任中联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经理、北京康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杭州赛伯乐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现任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监事、基金业务风控总监,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监事,北京紫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监事。何俊梅女士自2016年2月至今担任紫光学大监事会主席。

  何俊梅女士目前担任公司控股股东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监事,担任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一致行动人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监事、基金业务风控总监,除此以外,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何俊梅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责任主体、失信惩戒对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监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亦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