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00 证券简称:江苏吴中 公告编号:临2019-017
江苏吴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
响水恒利达科技化工有限公司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吴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科技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响水恒利达”)由于受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某化工企业于2019年3月21日下午发生爆炸事故影响而暂时处于停产状态(具体见公司于2019年3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江苏吴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科技化工有限公司的提示性公告》)。为保证所有投资者获取信息的公平、准确、完整,并及时了解公司经营动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等相关规定,现将该事项的有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截至本报告披露日,该事项主要进展

  1、经过公司、响水恒利达和当地政府的积极救援,响水恒利达部分受伤员工均已得到妥善安置,响水恒利达仍处于暂时停产状态。

  2、2019年4月5日,《盐城晚报》的微博发布了以下消息:“【盐城决定关闭响水化工园区】昨天,本市决定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将陈家港镇列入全市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十镇百村’试点,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同时,要举一反三做好全市面上化工整治工作,根据省化工行业整治提升方案,进一步抬高本市化工园区、化工企业整治标准,支持各地区建设‘无化区’。

  本市正在积极稳妥做好善后工作,继续全力救治伤员,扎实做好房屋修缮等工作,努力让失去工作的职工尽快走上新的岗位,维护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对公司的主要影响及主要风险提示

  1、由于目前关于响水化工园区彻底关闭事项尚无正式的相关处理方案和措施,响水恒利达后续如何处理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将与政府相关部门保持沟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如响水化工园区彻底关闭,响水恒利达将无法在该园区内进行生产,公司后续将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认真组织讨论研究响水恒利达后续关停并转等具体方向性决策,并严格履行相关决策程序。

  2、受上述各项不确定客观因素的影响,经与评估机构和年审会计师沟通,公司预计需对收购响水恒利达100%股权所形成商誉的计提商誉减值事项进行再次评估。经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初步测算,可能会出现对收购响水恒利达100%股权所形成商誉进行大额计提,预计2018年拟计提商誉减值数额将在原来业绩预告(具体见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相关公告)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如果对收购响水恒利达100%股权所形成商誉进行全额计提,将会导致公司2018年业绩出现亏损(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鉴于该项工作的工作量较大且事项本身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公司目前已组织各中介机构积极开展工作,以便尽快确定上述事项对公司产生的具体影响。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需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8年年报为准。

  此外,公司将与相关政府部门保持沟通,并持续关注后续处理方案和措施,严格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吴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