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吴中
或对响水恒利达商誉全额计提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实习记者 傅苏颖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实习记者 傅苏颖 

  

  江苏吴中4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由于受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某化工企业于2019年3月21日下午发生爆炸事故影响而暂时处于停产状态,由于目前关于响水化工园区彻底关闭事项尚无正式的相关处理方案和措施,响水恒利达后续如何处理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受此影响,可能会出现对收购响水恒利达100%股权所形成商誉进行大额计提。如果对收购响水恒利达100%股权所形成商誉进行全额计提,将会导致公司2018年业绩出现亏损(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此前公告称,受爆炸冲击波影响,响水恒利达部分房屋和门窗有所损坏,部分员工因此受伤,响水恒利达正积极组织安排治疗和妥善安置。同时,公司和响水恒利达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救援工作,出于保障员工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考虑,响水恒利达暂时处于停产状态。

  江苏吴中此次公告称,公司将与政府相关部门保持沟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如响水化工园区彻底关闭,响水恒利达将无法在该园区内进行生产,公司后续将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认真组织讨论研究响水恒利达后续关停并转等具体方向性决策,并严格履行相关决策程序。

  公司称,受上述各项不确定客观因素的影响,公司预计需对收购响水恒利达100%股权所形成商誉的计提商誉减值事项进行再次评估。经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初步测算,可能会出现对收购响水恒利达100%股权所形成商誉进行大额计提,预计2018年拟计提商誉减值数额将在原来业绩预告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如果对收购响水恒利达100%股权所形成商誉进行全额计提,将会导致公司2018年业绩出现亏损(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江苏吴中2017年财报数据显示,响水恒利达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6.5亿元,占上市公司同期营业收入的21.98%;归母净利润为8381万元,占上市公司同期归母净利润的62.9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