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19-042

  债券代码:112301        债券简称:15中武债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国武夷”)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临时)于2019年3月28日以书面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2019年4月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5名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林增忠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认真审议研究,与会董事一致形成如下决议:

  一、《关于为大股东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亿元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大股东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建工”)拟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民营企业流动性支持专项借款2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含),用于归还民营企业欠款。公司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不超过二年,公司拟按不超过1.5%/年的担保费率收取担保费,与福建建工为公司提供担保收费一致,福建建工提供反担保。

  2017年末,福建建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34.07亿元,资产总额285.03亿元,负债总额198.55亿元,资产负债率69.66%。2017年度营业收入139.61亿元,利润总额4.3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0.84亿元。

  上述事项属关联交易,关联方董事回避表决。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子公司福安武夷金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3亿元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拟向福建海峡银行申请金额不超过3亿元借款,由全资子公司福安武夷金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不超过二年。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子公司福建武夷山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信托融资方案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武夷山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向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申请金额不超过2亿元借款,期限12个月,以其武夷山市高教园区地块土地使用权(不动产权证号:闽(2018)武夷山市不动产权第0005734号)为抵押,并由公司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不超过二年。

  2018年末,福建武夷山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48.34万元,资产总额16564.79万元,负债总额16713.13万元,资产负债率100.90%。2018年度营业收入0元,利润总额-997.5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48.34万元。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设立永泰嘉园置业有限公司的议案》

  公司拟在永泰县全资设立永泰嘉园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该公司主要从事公司于2019年1月29日竞得的得永泰县樟〔2018〕拍08号地块开发,主营:房地产开发经营、租赁服务等。公司名称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

  樟〔2018〕拍08号地块情况。地块位于永泰县南城区闽运公司原汽修厂,总用地面积42,428平方米(约合63.64亩),规划用途为商服、住宅用地,容积率>1.0并且≤3.0,建筑密度≤28%,绿地率≥30%,建筑高度≤100米,计容建筑面积≤127,284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占计容建筑面积比例不超过10%。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关于中国武夷巴布亚新几内亚分公司开立高地省CW2项目银行账户的议案》

  (一)同意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巴布亚新几内亚分公司开立南太平洋银行有限公司支票存款账户,币种为基纳。

  (二)同意下述人员为该基纳账户的签署人员:丁红亮、陈维明和董志军,并授权其作为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文件签署人员,开立和操作南太平洋银行有限公司银行账户。文件签署须含丁红亮及陈维明或董志军其中至少一人签名方可生效。

  (三)承认有责任遵守巴布亚新几内亚银行就给予运营南太平洋银行PGK(基纳)/本地货币账户许可的规定。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关于2019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发行方案的议案》

  2019年3月20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符合深交所转让条件的无异议函》,公司申请确认发行面值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武夷2019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符合深交所转让条件,深交所无异议。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发行方案如下:

  2019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拟发行金额不超过20亿元,债券面值100元,按面值平价分期发行。本期债券设定两个品种,品种一的期限不超过3年,可附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发行人赎回选择权;品种二的期限不超过5年,可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发行人赎回选择权。债券品种间可回拨,回拨比例不受限制,根据本期债券申购情况,在总发行规模内,由公司和主承销商协商一致,决定是否行使品种间回拨选择权。本期债券按年付息,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一起支付。

  募集资金用途。扣除发行费用后,30%部分拟用于补充公司国际工程承包业务和跨境商业贸易业务所需的流动资金,70%部分用于“一带一路”项目的投资建设。具体项目为肯尼亚A104市政道路项目、肯尼亚埃多环城市政道路工程项目、坦桑尼亚瓦索-萨勒公路项目、坦桑尼亚科曼加-卡辛迪公路工程项目、东帝汶劳拉雷至索利雷马道路改造和养护项目、埃塞俄比亚阿夫德拉-依雷贝提公路项目、埃塞俄比亚达耶-奇里-南瑟博公路项目、埃塞俄比亚阿卡-祖帆-安格博公路项目、巴布亚新几内亚CSTB3775东高地省亨加诺菲到钦布省曼吉诺桥到西高地省坎嘎穆嘎机场工地高速公路项目等,具体金额由经营班子根据生产经营情况安排。

  本期债券各期发行金额、发行时间、品种间回拨选择权等由经营班子根据资金需求情况确定并安排发行。第一期拟发行金额不超过5亿元,计划发行时间为2019年4月中旬。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拟于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详见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编号:2019-048)。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日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19-043

  债券代码:112301          债券简称:15中武债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为大股东福建建工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国武夷”)第一大股东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建工”)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民营企业流动性支持专项借款,由公司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担保尚需股东大会批准。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二)法定代表人:林增忠

  (三)成立日期:1984年10月05日

  (四)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五)住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89号置地广场36层

  (六)经营范围:建筑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地基与基础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幕墙工程、钢结构工程、古建筑工程、消防设施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专业承包;房地产开发经营;工程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园林绿化;城乡规划编制;工程技术咨询服务;工程质量检测;对高速公路、市政道路、港口、环保、城市轨道、填海工程、交通工程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钢筋混凝土预制构件制造及销售;对外贸易;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

  2017年末,福建建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34.07亿元,资产总额285.03亿元,负债总额198.55亿元,资产负债率69.66%。2017年度营业收入139.61亿元,利润总额4.3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0.84亿元。截止目前,被担保人持有公司32.66%股份,是公司第一大股东。

  经查询,被担保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大股东福建建工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民营企业流动性支持专项借款2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含),用于归还民营企业欠款,由公司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不超过二年,公司拟按不超过1.5%的担保费率收取担保费。

  四、董事会意见

  我们认为,福建建工长期为公司向金融机构借款提供担保,上述担保符合双方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原则,担保费收取公平。福建建工资产状况良好,其2017年末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福建建工提供反担保,担保风险可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此前,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26.3亿元,福建建工为公司担保余额为8.3亿元。不存在公司对外部公司提供担保或控股子公司对外部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形。上述担保无逾期或涉及诉讼。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日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19-044

  债券代码:112301          债券简称:15中武债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子公司福安武夷金域为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国武夷”)向福建海峡银行申请银行借款,拟由全资子公司福安武夷金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安武夷金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担保尚需股东大会批准。

  二、 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被担保方名称: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注册时间为1992年01月31日,住所为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温泉街道五四路89号置地广场4层01店面,注册资本100,766.364万元,法定代表人林增忠。经营范围: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对外劳务合作;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房地产综合开发;物业管理;建材、机械设备、电子产品、医疗器械、电梯的销售;电梯安装工程服务;对外贸易。

  2017年末,公司归属母公司净资产54.17亿元,资产总额152.92亿元,负债总额97.88亿元。2017年度,营业收入41.72亿元,利润总额3.9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5亿元。

  经查询,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合同主要内容

  公司拟向福建海峡银行申请金额不超过3亿元借款,由全资子公司福安武夷金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不超过二年。

  四、董事会意见

  我们认为,上述融资及担保是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符合公司经营计划和实际情况,公司信用良好,风险可控,上述担保事项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情况。上述担保事项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构成重大影响。

  五、累计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此前,福安武夷金域没有为公司提供担保,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26.3亿元。不存在公司对外部公司提供担保或控股子公司对外部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形。上述担保无逾期或涉及诉讼。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日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19-045

  债券代码:112301          债券简称:15中武债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信托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国武夷”)全资子公司福建武夷山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武夷山公司”或“借款人”)拟向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申请金额不超过2亿元借款,公司拟为其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19年4月1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福建武夷山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信托融资方案的议案》,同意为其2亿元额度内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担保尚需股东大会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担保对象:福建武夷山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时间为2017年12月14日,住所为武夷山市武夷大道24号,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阮泉飞。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持有福建武夷山公司100%股权。

  2018年末,福建武夷山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48.34万元,资产总额16,564.79万元,负债总额16,713.13万元,资产负债率100.90%。2018年度,营业收入0元,利润总额-997.5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48.34万元。(未经审计)

  截止目前,被担保人无担保、诉讼仲裁事项,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福建武夷山公司向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申请金额不超过2亿元借款,期限12个月,拟以其武夷山市高教园区地块土地使用权(不动产权证号:闽(2018)武夷山市不动产权第0005734号)为抵押,并由公司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不超过二年。

  四、董事会意见

  我们认为,本次担保是为了满足福建武夷山公司生产经营需要,该公司资产负债率虽超过70%,但经营状况正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能够实施控制,为其提供担保风险可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此前,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26.3亿元。不存在公司对外部公司提供担保或控股子公司对外部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形。上述担保无逾期或涉及诉讼。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日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19-046

  债券代码:112301            债券简称:15中武债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临时)于2019年3月28日以书面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2019年4月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彭家清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认真审议研究,与会监事一致形成如下决议:

  一、《关于为大股东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亿元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大股东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民营企业流动性支持专项借款2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含),用于归还民营企业欠款,公司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不超过二年,公司拟按不超过1.5%/年的担保费率收取担保费,与福建建工为公司提供担保收费一致,福建建工提供反担保。

  关联方监事回避表决。

  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于2019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发行方案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发行方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同意本议案。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4月2日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19-048

  债券代码:112301        债券简称:15中武债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为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国武夷”)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召集,2019年4月1日经第六届董事会第39次会议决议召开。

  3.本次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现场会议于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下午2:45召开。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4月

  24日15:00至2019年4月25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9年4月18日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在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会议地点:福建省福州市五四路89号置地广场4层本公司大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提案1:关于为大股东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亿元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提案2:关于子公司福安武夷金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3亿元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提案3:关于子公司福建武夷山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信托融资方案的议案

  议案1属于关联交易,关联方股东回避表决。

  上述提案于2019年4月1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内容详见刊登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和《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材料》(    公告编号分别为2019-042、2019-046和2019-049)。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一)出席方式

  1、自然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需持本人居民身份证、股东深圳证券帐户卡;授权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需持授权委托书(见附件二)、代理人居民身份证。

  2、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需持股东深圳证券帐户卡、加盖单位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或法定代表人证明、本人居民身份证;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需持授权委托书(见附件二)和代理人居民身份证。

  3、股东可以通过信函或传真方式进行登记。

  (二)登记时间:

  2019年4月24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三)登记地点:

  福建省福州市五四路89号置地广场4层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四)现场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东鑫 黄旭颖 余玄

  电话:0591-88323721 88323722 88323723 传真:0591-8832381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五四路89号置地广场4层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350003

  电子邮箱:gzb@chinawuyi.com.cn

  (五)会议为期半天,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详见附件一)。

  六、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39次会议决议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0797”,投票简称为“武夷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4月25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4月24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9年4月25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居民身份证号:                   )代表本人(公司)出席贵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五四路89号置地广场4层公司大会议室召开的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本委托书仅限该次会议使用,具体授权情况为:

  一、代理人是否具有表决权:

  □是□否

  如选择是,请继续填选以下两项,否则不需填选

  二、对列入股东大会议程的每一审议事项的表决指示:

  ■

  三、如果未作具体指示,代理人是否可以按自己的意思表决:

  □是□否

  委托人身份证号:

  营业执照号码(委托人为法人的):

  持股数:

  股东深圳证券帐户卡号:

  代理人签名:

  股东签名(委托人为法人的需盖章):

  法定代表人签名(委托人为法人的):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