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1668          股票简称:中国建筑         编号:临2019-028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总裁辞任的公告

  ■

  2019年4月1日,王祥明先生向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递交辞呈。因工作调动,王祥明先生向公司辞去公司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总裁职务。

  根据《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王祥明先生的辞任自其辞呈送达董事会日起生效。王祥明先生辞任后,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减少,但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最低人数要求,不会对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产生影响。

  王祥明先生辞职报告载明,在其任职期间与公司董事会无意见分歧,也无因辞职而须告知本公司股东及债权人的其他事宜。

  王祥明先生自担任公司董事、总裁以来,恪尽职守、勤勉尽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公司深化改革、战略转型、经营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公司经营业绩稳健增长,为投资者创造了较高的价值回报。董事会对王祥明先生在任职期间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日

  证券代码:601668          股票简称:中国建筑         编号:临2019-029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9年4月2日举行。会议在取得全体董事同意后,由董事以书面投票表决方式进行。

  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规定,会议的召开合法有效。公司5名董事均参与了投票表决,并通过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王祥明不再担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总裁的议案》

  全体董事审议并一致通过《关于王祥明不再担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总裁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增选郑学选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经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提名并经第二届董事会人事与薪酬委员会推荐,同意提名郑学选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全体董事审议并一致通过《关于增选郑学选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该议案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郑学选先生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郑学选不再担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的议案》

  全体董事审议并一致通过《关于郑学选不再担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日

  附:郑学选先生简历

  郑学选先生,现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直属党委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大学本科。2001年6月起任中建阿尔及利亚经理部副总经理,2002年9月起任中建阿尔及利亚经理部总经理、党委书记,2005年9月起任中建海外合作事业部副总经理,2007年1月起任中建阿尔及利亚经理部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建国际建设公司常务董事、党委委员,2007年12月起任中建海外事业部执行总经理,2010年7月起任中建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2011年8月起兼任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2012年2月起任中国建筑建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2015年11月起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成员,2016年1月起兼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1月起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2018年9月起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2018年10月起兼任中建管理学院院长,中建党校校长,2018年11月起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2018年12月起兼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直属党委书记。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国劳动模范。

  郑学选先生除担任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直属党委书记外,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郑学选先生持有公司股票504,000股。郑学选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