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90 证券简称:康辰药业 公告编号:临2019-025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受托方: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现金管理金额:3.05亿元

  ●现金管理投资类型:结构性存款

  ●现金管理期限:90天、90天、182天

  一、现金管理概述

  (一)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13日、2019年3月21日分别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购买现金管理产品,购买金额均为4,000万元;于2019年3月29日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购买现金管理产品,购买金额为22,500万元。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8年10月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经2018年10月31日召开的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自有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投资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和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在授权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规定额度、期限范围内行使相关投资决策权并签署文件。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

  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0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于2018年10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司于2018年11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二、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产品基本信息

  ■

  (二)关联关系说明

  本次办理的现金管理产品交易对方与公司不存在产权、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联关系。

  三、现金管理合同的情况说明

  (一)基本说明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不需要提供履约担保。

  (二)产品说明

  本次购买的现金管理产品均为结构性存款,产品风险等级均为较低风险。

  (三)敏感性分析

  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的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且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独立董事意见

  2018年10月15日,独立董事就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发表了同意该事项的独立意见,认为该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及主营业务正常开展。

  四、自2019年3月7日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情况

  ■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情况

  ■

  注:1、康辰生物全称为北京康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2、康辰科技全称为北京康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六、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进行现金管理时,将选择流动性好、安全性高、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低风险投资产品,明确投资产品的金额、期限、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2、公司财务中心相关人员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盈利能力发生不利变化、投资产品出现与购买时情况不符的损失等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可以对现金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必要时可以聘任独立的外部审计机构进行现金管理的专项审计。

  七、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1、公司使用部分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是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八、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84,900.00万元(含本次)。

  特此公告。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3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