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59 证券简称:王府井编号:临2019-011
债券代码:122190 债券简称:12王府02
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及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国有股份无偿划转,不涉及要约收购。

  ●本次权益变动后,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一、本次无偿划转的基本情况

  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或“王府井”)于2019年3月29日收到控股股东北京王府井东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王府井东安”)的通知,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旅集团”)作出《关于将北京王府井东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至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决定》,将王府井东安持有的王府井26.73%股份无偿划转至首旅集团(以下简称“本次无偿划转”)。

  2019年3月29日,首旅集团与王府井东安签订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以下简称“划转协议”)。本次无偿划转前,首旅集团持有王府井东安100%的股权。王府井东安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有上市公司207,473,227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6.73%。本次无偿划转后,首旅集团直接持有上市公司207,473,227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6.73%,首旅集团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本次无偿划转前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

  本次无偿划转后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

  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由王府井东安变更为首旅集团。

  二、划转双方及划转协议的基本情况

  (一)划出方基本情况

  ■

  (二)划入方基本情况

  ■

  (三)划转协议的主要内容

  划出方:王府井东安。

  划入方:首旅集团。

  协议签订时间:2019年3月29日。

  划转股份的数量及比例:本次无偿划转的被划转股份为王府井东安持有的王府井207,473,227股股份,占王府井总股本的26.73%。

  划转对价:本次为无偿划转,首旅集团无需向王府井东安支付任何对价。

  协议生效条件:划转协议由双方加盖公章,双方就本次无偿划转履行内部决策程序、且本次无偿划转经批准后生效。

  三、本次无偿划转所涉及的后续事项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首旅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王府井东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敬请投资者关注上述信息披露文件。上市公司将根据本次无偿划转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

  特此公告。

  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3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