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05 证券简称:中航资本 公告编号:临 2019-020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为增强资金实力、促进业务发展,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航资本”)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投资”)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征集战略投资者,详见《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启动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06)。经北京产权交易所组织鉴证,并经中航投资独立审核及确认,共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战略投资者符合挂牌条件并同意根据增资协议参与本次增资,中航资本作为中航投资原股东放弃对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

  2018年11月29日,中航资本、中航投资与本次增资的各投资方签署《增资协议》。各方同意按照北京产权交易所的公开挂牌结果确定本次增资总额为人民币100亿元,增资价格为每元注册资本2.9889元人民币。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74)。现将后续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二、后续进展情况

  1、2018年12月17日,中航资本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议案》。

  2、鉴于中航投资已于2018年12月25日收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战略投资者缴纳的出资款共计95亿元,共青城航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共青城航新”)因未按增资协议的约定如期完成出资,故退出本次增资。2019年3月28日,中航资本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进展的议案》。并于同日,中航资本、中航投资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战略投资者签订关于中航投资增资项目的《增资协议之补充协议》(以下简称“《补充协议》”),除战略投资者由6家减少为5家、增资总金额由100亿元变为95亿元等事项外,原《增资协议》规定的各方权利义务不变。《补充协议》与《增资协议》约定不一致的内容以《补充协议》为准,《补充协议》未涉及的内容各方仍应遵守《增资协议》的约定。

  三、补充协议主要内容

  (一)增资金额

  本次增资完成后,中航投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884,309.999116万元增加至人民币1,202,152.683709万元,投资方合计认缴注册资本人民币317,842.684593万元,占增资后中航投资注册资本26.44%;投资方合计实际投资总额人民币950,000万元,其中,计入注册资本人民币317,842.684593万元,溢价人民币632,157.315407万元,溢价将计入中航投资的资本公积。

  (二)中航投资的股权结构

  本次增资前中航投资的股权结构为:

  ■

  本次增资完成后,中航投资的股权结构为:

  ■

  (三)增资价格

  各方同意以北京产权交易所的公开挂牌结果人民币950,000万元(大写:玖拾伍亿元)为本次增资总价,即每元注册资本2.9889元人民币作为本次增资价格。

  投资方已向北京产权交易所/或中航投资支付的保证金,在交割日直接转为增资价款的一部分。

  (四)增资价款的支付

  根据本次增资交易结果计算投资方增资价款情况如下:

  ■

  各方确认,截至2018年12月25日,各投资方已依据《增资协议》向中航投资足额缴付全部增资价款,各投资方自2018年12月25日起享有相应股东权利并承担相应股东义务。

  四、对公司的影响

  2018年12月25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战略投资者已依据《增资协议》向中航投资足额缴付全部增资价款,合计95亿元整(含转换为增资款的保证金部分),并于2019年3月28日与中航资本、中航投资签订《补充协议》。经调整后,中航投资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从6家变化为5家,增资金额从100亿元变化为95亿元,其他未发生实质性变化。

  特此公告。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3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