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623   证券简称:亚玛顿    公告编号:2019-009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口扭亏为盈  口同向上升  口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近年来光伏制造业竞争不断加剧,许多原片供应商陆续进入深加工行业,形成光伏玻璃完整产业链。公司作为国内首家研发和生产应用纳米材料在大面积光伏玻璃上镀制减反射膜的企业,引领行业发展的标杆,但由于多方面原因公司一直从事玻璃深加工业务而未建立原材料生产基地,从而导致原材料采购长期短缺,同时,一季度由于受春节假期运输车辆停运,原材料无法运送到公司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产能利用率不足,产销量大幅下降,固定成本分摊较高,因此造成经营亏损。

  随着光伏行业逐渐回暖,原材料采购短缺情况有所缓解。同时,为保证公司长期稳定的原材料供应来源,公司控股股东常州亚玛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目前正在安徽凤阳紧锣密鼓的建设第一座超白超薄玻璃生产线。预计今年四季度投产,届时可以极大缓解公司原片采购紧张局面,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2、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623     证券简称:亚玛顿     公告编号:2019-010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合同签署情况

  近日,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亚玛顿(中东北非)有限公司(ALMADEN MENA FZE,以下简称“ALMADEN MENA”或“总包方”)与塞拉利昂Planet Solar Energy(SL)Ltd 公司(以下简称“Planet Solar公司”或“业主”)签订了《关于塞拉利昂33.75MW光伏电站项目EPC工程总包合同》,合同总金额约为42,889,420美元。本次合同签署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本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 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公司名称:PLANET SOLAR ENERGY(SL) LIMITED

  2.注册地址:81 PADEMBA ROAD, FREETOWN SL

  3.首席执行官:MR.JOHNNY DUPINI

  4.公司经营、资产和信用情况(近三年):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是所在集团 PLANET CORE GROUP专门为本项目开发和运营而成立的SPV公司,该公司已经于2017年8月与塞拉利昂官方电力机构 THE ELECTRICITY DISTRIBUTION AND SUPPLYAUTHORITY 签署了20年的购电协议PPA。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标的:塞拉利昂33.75MW光伏电站项目EPC工程总包合同

  2、合同总金额:42,889,420美元

  3、结算方式:预付款比例15%,剩余85% EPC合同款按施工进度进行支付

  4、合同履行期限:合同签订起18个月内

  5、主要违约条款:如果因承包商可归责的原因未能遵守约定的完工时间,则承包商应根据业主的索赔相关条款向业主支付延误赔偿金。总和应等于合同的1%或按比例计算工程的延迟损害。上述的延误赔偿金应在相关的完工时间和接管日期之间的每周支付。但是,在任何情况下,工程的累计延迟损失累计金额不得超过合同价格的10%。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合同为亚玛顿(中东北非)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签订的首份重大合同,本次合同的签订符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推进了公司国际化战略目标的实施,有利于加快公司的海外市场拓展和国际化进程。同时,通过该项目实施有利于公司超薄双玻组件的海外市场推广,提高超薄双玻组件的海外知名度以及市场份额,对公司业绩也能产生积极影响。

  随着亚玛顿(中东北非)有限公司的正常运营,非洲、中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开拓进展顺利,拟洽谈若干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本次合同的履行而对合同签约方形成依赖,不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

  五、风险提示

  1、合同在执行过程中还可能面临外部宏观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突发意外事 件,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所带来的风险。

  2、合同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材料价格波动、交期延误、付款迟延等风险,从而影响公司收入的确认和利润水平。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关于塞拉利昂33.75MW光伏电站项目EPC工程总包合同》

  特此公告!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三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