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640 证券简称:德艺文创 公告编号:2019-006
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

  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德艺文创”)于2018年5月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2018年5月25日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根据上述股东大会决议,公司于近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购买现金产品的概况

  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主营业务发展,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

  2019年3月29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签订《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CFZ00651

  2、产品编号:CFZ00651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投资金额:人民币4,000万元整

  5、产品认购日期:2019年3月29日

  6、产品到期日:2019年5月24日

  7、产品期限:56天

  8、预期年化收益率:3.15%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投资理财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在公司内审部门核查的基础上,如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认为必要,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独立董事应在定期报告中发表相关的独立意见。

  4、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对公司的影响分析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保值增值、防范风险,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安全性高、风险低、期限短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需要。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公司可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四、公司此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五、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总体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累计为9000万元。

  六、备查文件

  相关结构性存款协议书及说明书。

  特此公告。

  

  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