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市场扫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4月LLDPE或最后一跌
□中信期货 胡佳鹏

  □中信期货 胡佳鹏 

  

  3月中旬以来,L1905期货价格走出了横盘整理的行情,表现相对坚挺。对期价形成支撑的主要是地膜消费旺季与中下游企业“抢税点”备库等一些短期因素,考虑到需求支撑即将放缓,而供应压力并不会明显减轻,判断4月聚乙烯的基本面仍将面临较大的压力,下跌风险尚未完全解除。

  第一,本周石化库存的快速下降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地膜传统旺季构成了较强的刚需支撑,另一方面则是中下游企业为了更多的进项抵扣,抢在增值税正式下调之前提前备货,而这无疑会透支部分后期的需求。

  第二,调研显示,地膜国家厚度标准从0.008mm到0.010mm的提高并没有给2019年LLDPE原料需求带来明显增量,华北地区执行力度较为松散,而西北新疆等地因气候条件相对苛刻,早在前两年就已经开始使用0.010mm的厚膜。此外,即使是在旺季时段相对较晚的西北地区,目前地膜的生产也已接近尾声,因此旺季需求对LLDPE价格的支撑可能逐渐减弱。

  第三,4月PE进口供应依然会有比较大的压力。在增值税降低以后,众多进口贸易商都纷纷通过“买现货抛盘面”的套利行为赚取税差,同时也将一部分3月末到港的进口PE的报关时间推迟至4月,因此在一季度持续压制价格的进口压力在4月甚至5月上旬仍不会有明显减轻。

  最后,2019年是石化检修的小年,4月PE的检修量将同比大幅减少,国内供应可能会持续处在相对较高的水平。

  综上所述,L1905价格在4月仍存在比较大的下跌风险,下方支撑动态参考回料价格,目前静态含税水平约在8000元/吨左右。

  不过对于9月合约而言,随着外盘库存降低,进口到港在5-6月大概率会逐渐减少,同时国内检修量虽然同比依然偏低,环比却会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因此PE整体供应压力届时将较4月有明显减轻,反弹动能可能会逐渐积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