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33 证券简称:掌阅科技 公告编号:2019-018
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8日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35,000万元购买了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长安街支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长安街支行”)的结构性存款,于2019年3月29日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12,000万元购买了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玉泉路支行(以下简称“广发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于2019年3月29日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10,000万元购买了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秀支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双秀支行”)的结构性存款。

  (二)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8年5月11日召开了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经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批准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理财产品,委托理财金额不超过100,000万元人民币,在此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二、委托理财执行进展的情况

  2018年12月28日,公司购买了北京银行的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购买金额35,000万元人民币,详见公司2018-060号公告。截至2019年3月29日公司已收到该笔理财本息合计35,371.10万元。

  2019年3月5日,公司购买了北京银行的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购买金额10,000万元人民币,详见公司2019-015号公告。截至本公告日该笔理财尚未到期。

  2019年3月6日,公司购买了北京银行的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购买金额6,500万元人民币,详见公司2019-015号公告。截至本公告日该笔理财尚未到期。

  三、本次理财产品主要信息

  (一)公司于2019年3月28日购买的北京银行长安街支行的结构性存款详情如下:

  1、受托方: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长安街支行

  2、理财产品名称:北京银行对公客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3、理财金额:35,000万元

  4、产品代码:GJJ1903277

  5、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6、产品期限:2019年3月28日-2019年9月27日

  7、起息日:2019年3月28日

  8、预计年化收益率:2.00%-4.15%

  9、理财产品主要投资标的: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及其他交易场所交易的各项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具体投资品种包括存/拆放交易、同业存款交易、同业借款交易、国债、金融债、企业债、银行次级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债券回购交易、现金、银行存款、大额可转让存单、回购/逆回购交易等;同时通过主动性管理,运用结构简单、风险较低的相关金融工具提高产品收益率。

  公司及子公司与北京银行长安街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购买的广发银行的结构性存款详情如下:

  1、受托方: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玉泉路支行

  2、理财产品名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3、理财金额:12,000万元

  4、产品编号:XJXCKJ6811

  5、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6、产品期限:2019年3月29日-2019年6月28日

  7、起息日:2019年3月29日

  8、预期年化收益率:2.60%或4.22%

  9、理财产品主要投资标的:本结构性存款所募集的资金本金部分纳入广发银行资金统一运作管理,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存款、拆借、回购等)的比例区间为20%-100%、债券(包括但不限于国债,央票,金融债,短期融资券,企业债,中期票据,公司债)等金融资产的比例区间为0%-80%,收益部分投资于与美元兑港币的汇率水平挂钩的金融衍生产品,投资者的结构性存款收益取决于美元兑港币的汇率在观察期内的表现。

  公司及子公司与广发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购买的北京银行双秀支行的结构性存款详情如下:

  1、受托方: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秀支行

  2、理财产品名称:北京银行对公客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3、理财金额:10,000万元

  4、产品代码:GJJ1903291

  5、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6、产品期限:2019年4月2日-2019年9月27日

  7、起息日:2019年4月2日

  8、预计年化收益率:2.00%-4.15%

  9、理财产品主要投资标的: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及其他交易场所交易的各项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具体投资品种包括存/拆放交易、同业存款交易、同业借款交易、国债、金融债、企业债、银行次级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债券回购交易、现金、银行存款、大额可转让存单、回购/逆回购交易等;同时通过主动性管理,运用结构简单、风险较低的相关金融工具提高产品收益率。

  公司及子公司与北京银行双秀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风险控制措施

  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理财产品,可以增加公司收益。本理财产品为保证收益型产品,银行确保公司本金安全,符合公司资金管理原则。公司将严格按照内控制度有关规定,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确保资金到期收回。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风险。

  五、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为63,500万元。

  六、备查文件

  《北京银行对公客户结构性存款协议》(GJJ1903277);

  《北京银行对公客户结构性存款协议》(GJJ1903291);

  《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

  特此公告。

  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