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成立投资者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易会满任组长
□本报记者 徐昭 昝秀丽

  □本报记者 徐昭 昝秀丽 

  

  3月2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对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证监会在总结投资者保护工作经验基础上,成立了投资者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这是证监会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出的一项重要机制安排。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副主席阎庆民任副组长,证监会各相关业务部门及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

  常德鹏介绍,成立领导小组旨在加强证监会党委对投资者保护工作的统筹协调、督导落实,强化资本市场各业务、各产品、各环节投资者保护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形成工作合力,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常德鹏强调,下一步,领导小组将在证监会党委领导下,研究部署投资者保护领域的重要工作和重大政策,统筹协调各业务领域的投资者保护工作,督促系统部门及单位落实投保工作要求。

  此前,易会满2月2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必须敬畏法治,坚持依法治市、依法监管,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加强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监会的天职。证监会将坚持增量和存量并重,把好市场入口和市场出口两道关,加强全程监管,实现市场化优胜劣汰。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并购重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盘活存量、提质增效。证监会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坚决打击欺诈发行、大股东违规占用、操纵业绩、操纵并购、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推进《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大幅提升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通过持续监管和精准监管,促使上市公司及大股东讲真话、做真账、及时讲话,不做违法违规之事,以净化市场生态。证监会要持续加大各类中介机构监管,促其履行好应尽的职责。证监会将加强投资者教育,推动将投资者教育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进一步推动完善证券期货投资者赔偿救济机制,积极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