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
建设昭衍(重庆)新药评价中心项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127         证券简称:昭衍新药         公告编号:2019-036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

  建设昭衍(重庆)新药评价中心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昭衍(重庆)新药评价中心项目

  ●投资金额:预计人民币约7870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投资项目需双方进一步落实细化,并分别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存在不确定性;本次投资项目涉及的工业用地,需根据当地国土部门等的规定程序办理,项目用地招拍挂的最终成交价格及能否获得使用权存在不确定性;本次投资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审批,存在未获批准的风险;投资标的本身存在经营不达预期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基于未来业务拓展需要,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拟与重庆市两江新区(下称“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投资合同,在重庆市投资建设昭衍(重庆)新药评价中心项目,以扩大公司在西南地区的医药研发外包服务范围和影响力,总投资规模约为78700万元。

  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建设昭衍(重庆)新药评价中心项目的议案》,同意与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开展合作。本次投资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审批后方可生效,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合作主体的基本情况

  两江新区于2010年6月18日挂牌成立,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国务院批准的中国第三个、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新区位于重庆主城区长江以北、嘉陵江以东,全域规划总面积1200平方公里、可开发面积550平方公里,现有常住人口250万,预计到2025年形成500万人口的城市规模。两江新区被赋予“内陆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长江上游地区的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科学发展的示范窗口”等战略定位。

  目前,直管区共落地产业项目2108个、合同投资总额7480亿元,形成了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较快。同时基本搭建了多维开放平台,集聚了金融、会展、空港、水港、保税港以及4个国家指定进口口岸,实现了铁公水多式联运。直管区已集聚国家和市级研发机构176家,国家产业基地11个和高新技术企业187家,已建成8个科技产业园、33个国家和市级众创空间。目前,两江新区已经形成占地规模约30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累计入驻企业近100家,达产后年产值近700亿元,涵盖生物医药、高端化学制剂、现代中药、医疗器械以及健康医疗服务等方向。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拟签署合同主体:

  甲方: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乙方:公司

  投资主体:公司新设立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

  项目内容:以药理毒理学为主的新药临床前研究与评价服务平台、临床前及临床样品检测服务平台。

  项目拟投资规模:总投资预计78700万元

  项目建设期:预计24个月

  项目地址:重庆两江新区,用地总面积约127亩(工业用地),规划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

  预计开工时间:2019年10月

  投资进度:公司应在投资协议生效后3个月内,注册设立独立核算项目公司,完成工商及税务登记等注册手续,作为项目投资建设主体。开工建设之日起24个月内投产,投产5年内达产。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甲方按照中国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要求,为乙方设立项目公司提供优质服务。在乙方或乙方项目公司提供符合有关部门要求的项目申请资料后,甲方协助乙方办理环评、立项、工商注册、报建等与项目建设相关的行政审批手续,相关费用由乙方或乙方项目公司自行缴纳;

  (2)甲方应积极支持乙方和项目公司受让项目建设用地使用权;

  (3)甲方按乙方要求积极协调国土部门完成该项目用地的招拍挂程序,并配合乙方根据重庆市国土部门相关规定,办理项目开工、建设、竣工相关手续,协助项目在法定时间内开工、建设、竣工。

  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应当在投资协议生效后3个月内,在甲方辖区水土园区新注册设立独立核算项目公司,完成工商及税务登记等注册手续,作为项目投资建设主体;

  (2)乙方承诺项目公司自完成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之日起,在甲方直管区域实际注册经营年限不少于15年;

  (3)乙方保证乙方项目公司在甲方开发区及时依法纳税,代扣并代缴各种依法应代扣代缴的税费,及时缴纳城市建设配套费和人防易地建设等各项费用。

  违约责任:

  1.甲、乙双方若一方不履行合同或不完全履行合同,另一方有权要求对方采取补救措施,或追究对方违约责任,赔偿因违约而给对方造成的直接损失。

  2.甲、乙双方若一方在协议签署过程中做出了虚假陈述或保证的,以及本协议生效后,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争议解决方式:双方在履行过程中若发生纠纷,应由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均可在合同履行地管辖法院提起诉讼。

  合同生效条件:投资合同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方可生效。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是公司基于长期发展的战略考量,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及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若项目进展顺利,从长期来看,有利于公司扩大在西南地区的影响力,从而增强公司的整体医药研发外包服务竞争力。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本次投资项目需双方进一步落实细化,并分别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存在不确定性;

  2.本次投资项目涉及的工业用地,需根据当地国土部门等的规定程序办理,项目用地招拍挂的最终成交价格及能否获得使用权存在不确定性;

  3.本次投资项目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批通过后方可组织实施,能否获批存在不确定性。

  4.本次投资项目可能面临因项目投资不达预期、管理不善等造成的经营风险;

  5.本次投资项目未来可能受到当地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导致投资项目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风险,通过合理投资、完善经营管理体系、根据政策和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投资项目等将风险降到最低。

  特此公告。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9日

  ●报备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董事会决议

  证券代码:603127 证券简称:昭衍新药 公告编号:2019-037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委托理财受托方: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金额:募集资金1000万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本金保障型

  ●委托理财期限:31天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8年8月2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冯宇霞女士主持。会议以9票赞成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最高额度不超过15,00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具体情况为:除将以通知存款、协定存款、定期存款或结构性存款等方式存放以备随时使用(金额和期限由公司视情况而定)外,投资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约定的低风险理财产品,不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公司于2018年9月14日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事项,授权公司董事会具体办理相关事宜,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

  2019年3月29日,公司以募集资金1,000万元认购了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理财产品,以最大限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资金收益。公司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现将公司本次委托理财的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

  二、对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日常资金周转需求的前提下,通过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购买的该项理财产品属于本金保障型,期限短,风险可控。公司财务部负责对购买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等进行分析,并加强监督。如后期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公司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理财的情况

  1、募集资金购买理财情况

  ■

  2、自有资金购买理财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理财余额约为人民币29,200万元(其中募集资金余额为9,000万元;自有资金余额为20,200万元)。

  特此公告。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