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减持潮持续
多公司股东拟大额减持
□本报记者 张玉洁

  □本报记者 张玉洁 

  

  3月29日晚间,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重要股东大额减持计划,不乏清仓式减持和“退出重要股东身份式”减持。

  目前计划减持数量最多的为三晖电气股东君润恒旭,同时也是清仓式减持,公告显示,君润恒旭持有公司91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13%,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或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所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合计不超过91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13%。

  江南化工同样拟“清仓式减持”雪峰科技,雪峰科技3月29日晚间公告。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公司股东江南化工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和协议转让等允许的方式累计减持其所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不超过5084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7.72%。

  超讯通信同日晚间公告,公司广州诚信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或大宗交易方式(自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32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88%。

  鸿达兴业同日晚间公告,持有本公司股份1.33亿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13%)的股东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588.71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若本次减持实施,该股东所持股份将低于5%。

  中科创达同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赵鸿飞、股东越超有限公司、董事陈晓华,自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之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方式或自本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之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以上股东计划减持数量合计不超过1646.2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08%)

  溢多利同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股份3515.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64%)的股东刘喜荣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之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00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46%)。

  此外,3月29日晚间,三七互娱和汇鸿集团两家有股东大额减持计划的公司公告了最新减持时间过半的减持进展,其中,三七互娱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氏家族中吴绪顺共减持377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77%,其拟在2019年2月14日至2019年5月13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值得注意的是,吴绪顺3月13日通过将所持股份转换ETF份额减持2120万股,该次减持不属于本次大宗交易减持计划范围。

  汇鸿股份公告,截至本公告发布日,股东减持计划实施时间过半。61号计划、71号计划、63号计划作为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621.1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72%。此前减持计划显示,前述股东拟在2019年6月29日前减持不超过2.2亿股股份,不超过其总股本的9.81%,为清仓式减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