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57 证券简称:起步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2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青田起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田起步”)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青田起步提供的担保金额为10,000万元。截止本次担保前,公司累计为青田起步提供的担保总额为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本次担保已于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018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 担保情况概述

  青田起步根据公司经营目标及资金需求情况,为满足正常生产经营资金的需要,拟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永康支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申请1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公司拟与兴业银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青田起步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为10,000万元。

  公司于2018年10月17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018年11月2日召开的2018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2018年度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下属公司提供新增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互相担保,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8-064)、《关于新增2018年度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66)、《2018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8-077)。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青田起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浙江省青田县油竹街道江滨路32号

  法定代表人:章利民

  注册资本:3,00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鞋、服装、帽、包、袜子、服饰、玩具、运动用品的研发和销售(含网络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青田起步资产总额为28,221.82万元,负债总额为10,914.90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0,914.90万元,净资产为17,306.92万元;2017年1-12月累计营业收入为44,429.42万元,净利润6,222.47万元。(注:以上数据来源于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财务数据)。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37,761.67万元,负债总额为15,228.81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5,228.81万元,净资产为22,532.85万元;2018年1-9月累计营业收入为29,056.64万元,净利润5,225.94万元。(注: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进展情况

  2019年3月28日,公司与兴业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青田起步向兴业银行申请最高额人民币10,000万元银行授信提供担保。

  四、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一)合同主体

  债权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永康支行

  保证人:起步股份有限公司

  (二)保证方式

  保证人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三)保证担保范围

  (1)本合同所担保的债权(以下称“被担保债权”)为债权人依据主合同约定为债务人提供各项借款、融资、担保及其他表内外金融业务而对债务人形成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债权本金、利息(含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权人实现债务的费用等。

  (2)在保证额度有效期内债权人为债务人办理的贸易融资、承兑、票据回购、担保等融资业务,在保证额度有效期后才因债务人拒付、债权人垫款等行为而发生的债权人对债务人的债权也构成被担保债权的一部分。

  (3)债权人因债务人办理主合同项下各项融资、担保及其他表内外各项金融业务而享有的每笔债权的本金、利息、其他费用、履行期限、用途、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以及任何其他相关事项以主合同项下的相关协议、合同、申请书、通知书、各类凭证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文件的签发或签署无需保证人确认。

  (4)为避免歧义,债权人因准备、完善、履行或强制执行本合同或行驶本合同项下的权利或与之有关而发生的所有费用和支出(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用、宿舍(仲裁)费、向公证机构申请出具执行证书的费用等)均构成被担保债权的一部分。

  (四)见索即付

  保证人在本合同项下的债务均为见索即付,只要债权人向保证人提交列明保证合同编号与债权余额的债务催收通知文书,保证人收到后应立即履行清偿责任并放弃一切抗辩理由。

  (五)保证额度有效期自2019年3月28日至2020年3月28日止。

  五、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62,000万元(不包含本次担保事项),占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4.36%。其中,全资子公司对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7,000万元,占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2.16%;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5,000万元,占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58%;全资子公司青田起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起步、控股股东香港起步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章利民、董事程银微、董事周建永、自然人祁小秋为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在公司发行债券下承担的担保责任提供连带责任反担保总额为40,000万元,占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8.62%。本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不存在对第三方的担保,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