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声明: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无保留意见。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150,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5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 环球印务的主要业务发展

  1、夯实医药包装业务

  公司作为专业的医药包装方案解决供应商,主要从事医药包装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为客户提供平面设计、结构设计、仓储管理、物流配送等一体化的包装解决方案。自成立以来环球印务始终致力于医药包装领域深耕细作,不断完善医药包装产业链,在医药内、外包装等领域均大力拓展,形成整体包装营销模式,使医药企业在环球印务享受一站式服务,帮助客户优化供应链管理,同时有利于公司产业链的延伸。

  公司秉承“为顾客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福利,为股东创造回报”的企业宗旨,坚持以提供绿色的、友善的包装产品及服务为己任,突破以往印刷企业的传统纯加工以及技术运用模式,在药品内、外包装技术领域不断探索,不断推出应用于自动高速生产线的各种内、外包装产品,以及应用于防伪、防混淆等功能的多项技术,尤其在药品包装的溯源保证上具有强大的技术支持。

  公司通过在医药包装领域的不懈努力,始终占据着国内医药折叠纸盒包装领域及药用铝管包装领域的领先地位, 并持续向其他医药包装领域拓展。

  2、拓展消费品等其它包装领域

  公司依靠医药包装所形成的规模优势、品牌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资源设备优势等,开始逐步向消费品包装领域辐射,目前业务已涵盖乳制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精细化工、药妆及电子产品等领域的包装服务。

  3、践行“互联网+”业务模式

  移动互联网是当前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已成为创新发展新领域、公共服务新平台、信息分享新渠道。公司结合自身优势,积极践行“互联网+”的战略布局,通过并购霍尔果斯领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迈入了“互联网新经济”业态。此举除开展和促进该公司原有的移动互联网业务外,还可更好地为公司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增加客户粘性;实现了公司主业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进一步促进公司整合行业资源,提升公司价值。

  (二) 行业发展与市场占有率

  1、医药包装行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全球包装印刷行业已经进入了稳定发展的成熟期,增速与世界经济平均增速基本持平。根据 Smithers Pira的统计,2017年全球包装印刷行业市场规模为8,510亿美元,同比增长1.4%,近几年增速基本围绕2%的中枢小幅波动,接近发达经济体的经济自然增长率,但在中国,经济的持续较快增长和不断扩容的下游需求,驱动中国包装印刷行业市场规模的增速远高于全球行业平均水平。2017年中国包装印刷行业(剔除包装机械子行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为1,1048.37亿元,2013年至2017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6.3%,其中2017年同比2016年增长9.2%。环球印务主营业务所属的纸质包装行业是包装印刷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内包装业产值贡献率中一大子行业,且产值呈逐年稳定增长的态势。

  ■

  医药产业的发展受到国民经济发展情况的影响,与人民生活质量存在较强的相关性。药品的使用与人类的生命和健康息息相关,医药的需求相对刚性和稳定,使得医药行业成为弱周期性行业。医药产业是国家着力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将发展生物医药列为建设制造强国的十大重点领域之一。

  公司作为医药包装企业,在医药包装领域始终占据领先地位。与国内知名的制药企业均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国内500强企业中的制药企业与公司合作的占比达50%以上,进入世界500强中的13家制药企业中,有9家均与公司有战略合作。因此,作为公司主要业务的医药包装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

  2、消费品及其它包装业务

  消费品包装是公司将持续开拓的新业务领域。2019年1月29日,国家发改委就《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对当前消费形势概括为“总体平稳,有所波动,但消费升级趋势依然强劲”,2018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38万亿元,同比增长9%,消费贡献率进一步增强,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6.2%,比2017年提高18.6%,消费已连续五年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结合消费品的总量来看,尽管目前中国包装市场规模增长较快,但人均包装消费量仅为12美元/年,与全球发达国家及地区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即便考虑到价格、人口密度等客观因素,中国包装行业的“天花板”远远没有达到。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品包装呈现出小型化、环保性能提升的特点,储运包装随电商渗透率的提升而需求增大。中国包装行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供求结构也有望持续升级,公司将持续开拓消费品包装领域。

  3、互联网精准营销业务

  目前,我国互联网营销行业尚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行业市场规模较大,但是行业内企业众多、规模较小,市场格局较为分散。在互联网营销模式下,媒体资源不再稀缺,营销服务提供商需要更多关注客户的需求,通过技术分析、商业模式创新等手段实现客户营销的需求,从而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公司是该产业链中游的营销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互联网精准营销服务,是连结广告主、互联网媒体及终端用户的平台。基于对市场的深刻理解以及相关技术手段,公司能够为广告主提供涵盖营销策略制定、媒体投放、营销效果监测和优化提升等内容的精准营销服务链条。不仅能够提供一般意义上的互联网广告投放服务,还能依托其大数据技术和手段进行跟踪分析,并对发现的特定客户实施针对性的精准营销。公司通过对广告平台大数据工具持续的研发投入,目前已完成行业领先的基础软件布局,并将持续推动大数据融合升级战略。

  综上,公司的医药包装业务、消费品及其它包装业务稳步发展,互联网精准营销业务处于快速成长、创新发展阶段。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说明:根据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规定,“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所购买的股票锁定期为12个月,即2019年1月31日起至2020年1月30日。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一)国内经济形势概况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医药新政不断出台、药品价格大幅下降的局面,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二) 报告期内公司战略及经营计划实施情况

  面对2018年经济下行的压力,市场环境复杂多变,公司紧跟行业发展和市场变化,将继续坚持“诚信为本,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持续巩固国内医药折叠纸盒和药用铝管领域的领先地位,积极拓展药品说明书市场,同时公司以先进行业技术、工艺、管理为依托,倡导绿色环保、清洁生产,不断丰富公司产品线。开始逐步向消费品包装领域辐射,目前业务已涵盖乳制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精细化工、药妆及电子产品等包装领域。

  公司以进入资本市场为契机,结合自身优势,积极践行“互联网+”的战略布局,报告期内,公司收购了霍尔果斯领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在现有传统制造产业的基础上成功迈入互联网领域,探索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经济的优势互补,尝试为公司现有客户提供互联网领域的增值服务,实现了公司主业的优势互补,同时为公司带来了新的业绩增长点。

  (三) 报告期内总体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管理举措:

  1、坚定信念,真抓实干。2018年,在长生疫苗、鸿茅药酒、中兴通讯等“黑天鹅”事件,医改政策实施“4+7”城市集中带量采购等诸多不稳定的市场环境影响下,公司上下砥砺奋进、以干克难,陆续实施七大技改项目,通过资源整合、扩大规模,消除生产瓶颈,提高工效,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2、两化融合项目持续优化。公司通过信息化项目构建,打造公司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信息平台,实现公司内部及产业上下游、跨领域生产设备与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实现了各类数据资源和制造资源的汇聚共享能力,推动全产业链要素整合优化。公司被工业和信息化部核定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两化融合评估水平位于全国及行业前列。

  3、企业并购迈出实质性一步。公司成功收购霍尔果斯领凯科技70%股权。在经过立项、评估、专家论证、董事会、股东会审议程序后,于2018年10月完成股权交割。本次收购,是公司结合自身优势践行“互联网+”的战略布局,更好的为公司品牌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实现互利共赢,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的盈利水平,提升公司价值。

  4、实施员工持股计划。为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公司、股东和员工三方的利益最大化。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数91人,主要是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各岗位骨干员工,金额1750万元。

  5、持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2018年结合公司组织架构的变化和公司信息化项目实施对工作流程的调整,审计中心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以及应用指引要求,通过与公司各部门的深入沟通和紧密协作,全面梳理完善了内部控制流程及风险矩阵,并在此基础上对公司内部控制有效性做出全面评价。

  6、加大环保力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8年,公司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和防霾减排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 2018年升级改造了VOCs废气处理设备,并在西安市首批安装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设备。加大了环保综合治理的投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7、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环球印务党的思想建设的着力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制度,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1、会计政策的变更

  财政部于2018年颁布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 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修订。本公司已按照上述通知编制了2018年度的财务报表,并对年初余额、上期金额进行相应调整,对财务报表的影响列示如下:

  ■

  2、本公司本会计期间无会计估计的变更。

  3、本公司本会计期间无会计核算方法的变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收购了领凯网络科技70%股权并完成了股权交割手续,领凯网络科技于2018年10月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2018年10-12月,领凯网络科技实现净利润779.08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45.35万元。

  (4)对2019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2019年1-3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净利润为正,同比上升50%以上

  ■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799          证券简称:环球印务          公告编号:2019-010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3月29日上午9时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由公司董事长李移岭先生主持,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3月19日以电话、邮件、书面通知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本次会议应到董事七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七人。公司监事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现场举手表决方式逐项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1、 审议通过《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张明禹先生、冯均科先生、宋林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2018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2019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鉴于公司经营业绩、股本规模及公司业务的发展情况等因素,公司董事会已提议如下利润分配预案:以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150,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35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共派发现金5,250,000元。董事会审议利润分配方案后股本发生变动的,若未约定,将按照分配总额不变的原则对分配比例进行调整。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独立董事对以上利润分配预案在本次董事会召开之前进行了事前审核,并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以特别议案形式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已于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已于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内部控制有效性认定的自我评价报告》及《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内部控制有效性认定的自我评价报告》及《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发表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核查意见》。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8、审议通过《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报告全文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年度使用情况的专项鉴证报告,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年度使用情况专项鉴证报告》。

  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9、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及确定2018年度审计费用的议案》

  同意续聘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19年度审计工作,2018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为人民币60万元(包含控股子公司及主要参股子公司)。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及确定2018年度审计费用的公告》。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及确定2018年度审计费用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进一步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0、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

  由于该交易属于关联交易,根据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规定,本议案审议时关联董事李移岭、孙学军、冯杰予以回避。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其公平性依据等价有偿、公允市价的原则定价,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关于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发表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核查意见》。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进一步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1、审议通过《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议案》。

  本议案审议时关联董事李移岭、孙学军、冯杰予以回避。

  经审议,董事会认为:2018年度,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违规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也不存在将资金直接或间接提供给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使用的情形;2018年度,公司及其子公司没有以任何形式为公司及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

  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专项说明,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的专项说明》。

  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关联方资金占用及担保情况的核查意见》。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2、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回购本公司股份、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履职行为及公司的分红政策,

  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决定对现有的《公司章程》予以修订。

  上述修订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已于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以特别议案的形式进一步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3、审议通过《关于修订〈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修订后的《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全文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4、审议通过《关于修订〈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修订后的《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全文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5、审议通过《关于修订〈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修订后的《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全文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6、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8年-2020年)〉的议案》。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司科学、持续、稳定的分红决策和监督机制,积极回报投资者,引导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和理性投资理念。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相关文件要求以及《公司章程》中关于现金分红条款的修订,对《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8年-2020年)》予以修订,

  修订后的《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8 年-2020 年)》全文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进一步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7、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2019年度公司及子公司(含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向商业银行及各金融机构申请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3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并授权公司及子公司经营管理层或其指定第三人全权办理与上述申请授信事项有关的所有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决定具体授信使用等。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进一步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8、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为保证公司下属子公司天津滨海环球印务有限公司、陕西永鑫纸业包装有限公司及霍尔果斯领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需要,2019年度控股子公司拟向商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4亿元,由公司提供担保,期限12个月。

  董事会同意上述担保事项,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在担保总额及担保期限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全权代表公司、子公司签署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及有关担保事项的各项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借款、担保、贷款利率等有关的申请书、合同、协议等文件),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全部由公司承担。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进一步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9、审议通过《关于审议聘请2019年度公司中介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部分高管工作职责的议案》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1、审议通过《选聘林蔚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林蔚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公司财务中心、投资中心,兼任总会计师,原董事会秘书职务不变,并分别向总经理、董事长汇报工作。

  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公告》。

  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财政部于2018年6月15日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根据上述财会[2018]15号文件的要求,按照上述通知及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和要求,公司对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3、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上述第1项议案、第3-6项议案、第9-10项议案、第12项议案、第16-18项议案均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具体召开日期另行通知,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报告。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799          证券简称:环球印务          公告编号:2019-018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环球印务”)于2019年3月2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为满足公司及下属公司(含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下同)融资及经营需求,综合考虑公司资金安排, 2019年公司及子公司拟向商业银行及各金融机构申请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3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额度如下表所示:

  ■

  上述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日常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贷款、中长期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保函、买方保理、信用证、贸易融资等,环球印务的授信额度由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子公司的授信额度由环球印务提供担保或以子公司的应收账款、机器设备等抵押。授信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后的十二个月。在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上述授信额度最终以相关银行及各金融机构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需求决定。

  为提高工作效率,保证融资业务办理手续的及时性,董事会授权法定代表人李移岭先生或其指定第三人全权办理与上述申请授信事项有关的所有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决定具体授信使用等。

  上述事项需进一步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799          证券简称:环球印务          公告编号:2019-011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19年3月19日以书面通知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了关于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的通知(以下简称“本次会议”或“会议”)。本次会议于2019年3月29日14: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由监事会主席张兴才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作出决议如下:

  1、 审议通过《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进一步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 审议通过《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进一步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 审议通过《2019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进一步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 审议通过《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150,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3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5,250,000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上述分配预案内容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符合公司的股利分配政策,公司董事会综合考虑了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盈利水平、公司的长远发展等因素,体现了合理回报股东的原则,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以特别议案形式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 审议通过《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的《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报告》已于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报告摘要》已于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 审议通过《内部控制有效性认定的自我评价报告》及《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

  《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监事会将继续监督公司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情况,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加强内部监督机制,促进公司健康长效发展。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内部控制有效性认定的自我评价报告》及《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7、 审议通过《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审查,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违规的情形。

  报告全文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年度使用情况的专项鉴证报告,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年度使用情况的专项鉴证报告》。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8、 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及确定2018年度审计费用的议案》

  同意续聘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19年度审计工作,并支付其2018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人民币60万元(包含控股子公司及主要参股子公司)。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及确定2018年度审计费用的公告》。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进一步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 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其公平性依据等价有偿、公允市价的原则定价,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进一步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0、 审议通过《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

  (1)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违规将资金直接或间接地提供给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使用的情况,也不存在违规将资金直接或者间接地提供给非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其他关联方使用的情况。

  (2)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没有以任何形式为公司及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

  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此出具了专项说明,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的专项说明》。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1、 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8年-2020年)〉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股东回报规划是根据《公司章程》现金分红条款的修订进行的调整,符合《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本次股东回报规划的修订。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8 年-2020年)》。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2、 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监事会审核后认为:2019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拟向商业银行及各金融机构申请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3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有助于公司及下属公司(含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融资及经营需求,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19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3、 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监事会审核后认为: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可满足下属子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融资需要,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和中小股东利益。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19年度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4、 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的金融工具相关准则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实施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审议结果:经表决,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 备查文件

  1、《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九日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

  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董事行为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对2019年3月29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一、《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拟定的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150,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35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共派发现金5,250,000元。

  我们认为:公司此次拟定的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有关规定,充分考虑了股东持续、稳定的回报以及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的实际情况,审议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相关条款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内容。

  二、《关于审议〈内部控制有效性认定的自我评价报告〉及〈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独立董事,我们对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的《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及《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经核查,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内部控制体系较为健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基本上能得到一贯、有效的执行,对控制和防范经营管理风险、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使公司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按《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要求,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了对财务报表有效性的内部控制,未发现需要整改的重大缺陷。

  三、《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董事行为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对2018年3月29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公司章程》、《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对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现发表独立意见如下:经核查,我们认为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内容是真实的、准确的、完整的,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及确定2018年度审计费用的议案》

  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认为: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希格玛”)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中,能够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地履行了审计机构的责任和义务,出具的报告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实际情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续聘审计机构的事项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聘任希格玛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同意向希格玛支付公司2018年度审计费用60万元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关于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

  公司及子公司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为2,900.00万元,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认为:该等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经营、提高经济效益的市场化选择,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交易事项符合市场原则,决策程序合法,交易定价公允合理,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董事会审议该等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李移岭先生、孙学军先生、冯杰先生已回避表决,其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六、《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及对公司和全体股东负责的态度,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对公司2018年度对外担保情况和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核查,现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违规将资金直接或间接地提供给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使用的情况,也不存在违规将资金直接或者间接地提供给非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其他关联方使用的情况。

  2、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没有以任何形式为公司及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

  七、《关于修订〈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8年-2020年)〉的议案》

  公司修订的《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8 年-2020 年)能够实现对投资者的持续、稳定的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公司在保证正常经营发展的前提下,采取现金、股票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等方式分配利润,并优先采取现金方式分配利润,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或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上述股东回报规划,并同意将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关于2019年度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公司除为下属子公司提供银行贷款担保外,公司及子公司没有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任何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无涉及诉讼的担保事项发生。

  本次公司为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符合行业特点,是基于公司经营发展战略以及资金预算和资金安全的需要,也是为公司下属子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做出的决策,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了相应的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九、《关于选聘林蔚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本次董事会聘任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资格方面拥有其履行职责所具备的能力和条件,能够胜任所聘岗位的职责要求,未发现有《公司法》规定禁止任职以及被中国证监会处以市场禁入处罚并且尚末解除的情况,其提名和聘任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本次董事会聘任林蔚女士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公司财务中心、投资中心,兼任总会计师,原董事会秘书职务不变,并分别向总经理、董事长汇报工作。

  十、《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及发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执行新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独立董事:         张明禹          冯均科          宋林

  2019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002799                    证券简称:环球印务                 公告编号:2019-014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

  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1012号文”核准,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500.00万股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7.98元,共计募集资金19,95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3,070.00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6,880.00万元。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于2016年6月2日出具了“希会验字[2016]0046号”《验资报告》,确认募集资金到账。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本年度使用金额情况为: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经2016年8月11日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修订了《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根据《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并要求保荐代表人每半年对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至少进行现场调查一次。根据本公司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签订的《保荐协议》,公司一次或十二个月内累计从专户中支取的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或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的5%的,公司及商业银行应当及时通知保荐机构。

  根据《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签订了如下协议:

  1、2016年6月30日,公司与保荐机构招商证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西安唐延路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2、2016年6月30日,公司、天津滨海环球印务有限公司(“增资天津公司年产18亿只药品包装折叠纸盒电子监管码配套项目”实施主体,以下简称“天津环球”)与招商证券、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3、2016年6月30日,公司与招商证券、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4、2016年6月30日,公司、天津环球(“增资天津环球用于年产18亿只药品包装折叠纸盒项目”实施主体)与招商证券、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雁塔路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5、2016年6月30日,公司、天津环球与招商证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以下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西安唐延路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雁塔路支行合称“开户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证券代码:002799                            证券简称:环球印务          公告编号:2019-013

  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

  (下转B480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