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未出席董事情况

  ■

  4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其他事项段或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相关事项已有详细说明,请投资者注意阅读。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审计报告中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 告,强调事项为:

  如财务报表附注十二或有事项1及十四其他重要事项(三)1所述,恒生电子公司之子公司杭州恒生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络技术公司)于2016年12月1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6〕123号),该处罚决定书决定“没收杭州恒生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违法所得109,866,872.67 元,并处以329,600,618.01 元罚款。”网络技术公司已于2017年8月25日收到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2017〕京0102行审87号),裁定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6〕123号)准予强制执行。网络技术公司于2018年3月8日收到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执行裁定书(文号均为〔2018〕京0102执2080号),网络技术公司逾期不履行前述行政裁定书确定的义务,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将依法强制执行。网络技术公司于2018年7月19日收到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失信决定书及限制消费令(文号均为〔2018〕京0102执2080),网络技术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网络技术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被下达了限制消费令。截至本财务报表批准日,网络技术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已被冻结。

  基于上述行政处罚事项,网络技术公司2015至2016年度累计预提罚没支出439,467,490.68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网络技术公司净资产余额为-422,532,985.12元。截至本财务报表批准日,网络技术公司已缴纳上述罚没相关款项25,297,395.61元,尚未缴纳余额为414,170,095.07元,且未来存在因未及时足额缴纳而被加处罚款的可能性。本段内容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下同)2018年度共实现净利润634,210,592.85 元(单位:人民币元,下同),依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以及中国证监会及上海交易所的相关指引的规定: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提取利润的10%列入公司法定公积金,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50%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2017年末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59%,故本年度不提取法定公积金;加往年累积的未分配利润,根据实际情况,公司拟按以下顺序实施分配方案:

  1. 以2018年总股本617,805,18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现金3.2元(含税),派现总计197,697,658元人民币。

  2. 同时以2018年总股本617,805,18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送红股3股,合计送红股185,341,554股。

  3. 剩余可分配利润部分结转至下一年度。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主要业务与经营模式

  公司主要业务系为境内的金融机构提供软件产品和服务以及金融数据业务,为个人投资者提供财富管理IT工具等。公司提供的业务主要包括传统的金融IT软件产品与服务,以及基于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创新IT服务。公司最主要的收入系软件产品与服务收入。

  公司的客户群体主要包括券商、期货公司、公募基金、信托公司、保险资管公司、银行、各类交易所、私募基金、三方理财销售公司等,并逐步拓展到和金融生态圈有关的互联网企业以及C端个人客户。公司基本覆盖了境内绝大部分的金融机构客户,并与其建立了业务合作或联系,在行业内处于领先的地位。

  公司的商业模式,从需求端看,主要有五大需求来源:第一、金融产品的增加带来IT产品的需求;第二、金融政策及制度的变化带来IT产品的需求;第三、金融客户的新设或收购、兼并等带来IT产品的需求;第四,IT技术本身的发展带来客户对产品更新的需求;第五,客户因差异化竞争带来的个性化需求。这些需求形成了公司的主要业务来源。

  2018年公司的愿景更新为“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公司的使命为“让金融变简单”。

  (二)行业情况说明

  从公司主要的客户群体券商和公募基金来看,2018年国内资本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导致券商整体效益欠佳。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2018年131家证券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2,662.87亿元,同比下降14%;当期实现净利润666.20亿元,同比下降41%。另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2018年12月底,境内120家公募基金管理资产合计13.03万亿元,同比增加12%。

  2018年金融行业的监管,一方面依然秉持“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基调,对行业客户的IT需求带来一定遏制。另一方面在制度建设上不断取得新进展,2018年监管层推出了资管新规及其配套实施细则,对外开放提速并推进沪伦通各项准备工作,以及发布了CDR试点规则等。同时,设立科创板是一项重大的行业举措,影响深远,A股也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行业技术应用来看,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在券商、银行等客户逐步有实际的应用落地,属于行业里面新增长出来的需求部分。而云计算技术则因为金融行业属性的原因,应用仍受到相应的约束。区块链技术则仍处于摸索、论证的阶段。

  行业竞争来看,部分有实力的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公司加强了对金融科技的投入和研发,试图将相关产品与服务进行对外输出,海外的行业巨头也对国内市场充满兴趣,相比以往来说,新进入者使行业竞争格局有了比较大的变化。

  (二)行业情况说明

  从公司主要的客户群体券商和公募基金来看,2018年国内资本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导致券商整体效益欠佳,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2018年131家证券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2,662.87亿元,同比下降14%,当期实现净利润666.20亿元,同比下降41%,另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2018年12月底,境内120家公募基金管理资产合计13.03万亿元,同比增加12%。

  2018年金融行业的监管,一方面依然秉持“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基调,对行业客户需求带来一定遏制。另一方面在制度建设上不断取得新进展,2018年监管层推出了资管新规及其配套实施细则,对外开放提速,A股正式纳入了MSCI新兴市场指数,并推进沪伦通各项准备工作,以及发布了CDR试点规则等。同时,设立科创板是一项重大的行业举措,影响深远。

  行业技术应用来看,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在券商、银行等客户逐步有实际的应用落地,属于行业里面新增长出来的部分。而云计算则因为金融行业属性的原因,应用仍受到相应的约束。区块链技术则仍处于研发、摸索、论证的阶段。

  行业竞争来看,部分有实力的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公司加强了对金融科技的投入和研发,试图将相关产品与服务进行对外输出,海外的行业巨头也对国内市场充满兴趣,相比以往来说,行业竞争格局有了一定的变化。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62,879,215.76元人民币,较2017年2,666,121,404.34元人民币,同比增加22.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45,370,439.29元人民币,较2017年471,218,989.46元人民币,增加36.96%。

  主营业务详细情况如下:

  ■

  ①传统业务——资本市场IT业务

  ●经纪IT业务

  重点产品方面,新一代核心业务平台产品UF3.0中标招商证券;新研发产品机构柜台系统获得市场青睐,签约包括华泰、中信在内17家券商;集中业务运营平台BOP新增合作14家券商;期权衍生品类产品和国泰君安等券商合作,取得突破。期货行业NST高频交易系统得到市场认同,陆续与海通期货等用户取得合作。

  ●资产管理IT业务

  从产品方面来看,证券行业资管业务市场占有率略有提升,新一代投资交易系统、证券资产管理系统均取得了行业突破。机构投资系统继续保持较高的市场覆盖率,估值产品自动化估值、ETF估值、银行理财估值、银行外包等产品也均取得了突破,进一步提高了估值在证券托管外包、公募基金的市场占有率。事业部大力推动产品线新版本的落地,积极布局银行、大运营解决方案,新一代产品通过微服务架构、内存化交易等先进技术,在系统性能、可靠性、系统开放方面均有大幅度提升。

  ●财富管理IT业务

  2018年财富管理业务同比增长较快,增长主要源于行业性新规政改需求,如保障全行业机构客户实施中登新接口、CRS、流动性、适当性、净值化、司法查控、营改增、信托新监管报送等联测与上线。另外,大资管统一监管新规后,事业部协助商业银行及理财子公司建设结构性存款、净值型产品、产品转让、理财分销代销、信息披露、理财估值等系统与模块。

  事业部应用全新架构研发的互联网实时TA协助并保障了多家基金公司与余额宝/余利宝的分流业务;同时基金外包、基金募集一体化、CRM、智能客服、AMC核心业务系统项目均有新签客户。

  ●交易所IT业务

  受到2017年清整联办“回头看”监管政策的延续,2018年大部分交易场所业务继续处于停滞状态。今年交易所行业事业部把重心放在国家级金融基础设施、金融风险防控及大宗供应链领域,签署了中债登新一代核心系统等重要项目;随着这三个业务领域的积极开拓,逐步止住了2017年三季度以来的业务下滑势头。

  ②传统业务——银行IT业务

  2018年银行IT业务注重与银行的合作深度,聚焦财富管理和财资管理。其中综合理财、理财资管、交易银行、票据业务、消费金融等产品在业务上增长明显。

  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和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审批,银行加快了大资管系统的建设,恒生提供了理财子公司大资管的整体解决方案,加快了TA、估值、销售等系统的推广和落地,在银行财富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交易银行产品落地了多家股份制银行等重点客户,同时推出的在线供应链系统在银行得到成功应用。基于中银协区块链平台,完成福费廷转让和信用证等系统的研发;银行票据业务市场需求持续旺盛,继续巩固了恒生电子在银行票据IT市场的领先地位。18年结合上海票据交易所的计划,成功完成所有客户的纸电融合上线任务,同时按计划完成近二十家银行票交所交易管理系统的上线工作;中间业务保持稳健经营,推出了基于JAVA技术,支持分布式和微服务的GAPS5.0平台,在多家银行落地应用;消费金融系统持续扩展银行、信托、消金等机构的合作,在IT解决方案和业务咨询能力上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③创新业务

  创新业务收入同比保持增长,业务场景有拓展。

  云纪网络智能化产品iSee和中银国际、中原证券、国盛证券等取得合作;专业投资者服务PBOX系统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云赢的移动端一站式投资交易终端“投资赢家”保持在证券行业良好的发展势头,更是在期货行业及海外市场加快推广。

  云毅网络发展良好,证投网络的OPLUS系统继续拓展,私募综合管理系统也已经在多家大型私募上线服务。

  云英网络受金融牌照收紧影响,新增与续签客户均有所下降。商智神州新签并上线中国银行智能投顾项目;商智神州智能财管/智能理财师等新产品采用分布式框架,已支持微服务架构。

  云永网络业务转向商品零售电商业务、云清算业务、非标资产管理以及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业务发展稍有增长。

  2018年1月成立控股子公司浙江鲸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优化提升包括行情、支付、仿真、KYC(对客户的审查)等金融公共基础服务,构建智能交易网络、金融科技开放平台,同时致力于AI基础服务。2018年基于数据内容的组件服务方面,聚源智能小梵、鲸腾行情云服务、智能KYC 、晓鲸百问等服务内容不断丰富,且逐步迈向智能化进程;终端服务方面,个人交易终端、专业机构投资终端缓步发展中,新推出智能理财师终端服务于财富管理及资产配置领域。

  人工智能方面,发布智能理财师、智能KYC、智能资产配置、智能问答服务平台等8款新产品,在智能投顾、智能资讯、智能监管、智能客服、智能运营、智能投资平台等均已有落地案例,智能风控、智能投研等领域在业务过程中。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1. 本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及其解读和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编制2018年度财务报表,此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2017年度财务报表受重要影响的报表项目和金额如下:

  ■

  2. 财政部于2017年度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9号——关于权益法下投资净损失的会计处理》《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0号——关于以使用固定资产产生的收入为基础的折旧方法》《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1号——关于以使用无形资产产生的收入为基础的摊销方法》及《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2号——关于关键管理人员服务的提供方与接受方是否为关联方》。公司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解释,执行上述解释对公司期初财务数据无影响。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公司纳入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如下所示,具体情况详见本财务报表附注合并范围的变更和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之说明。

  ■

  [注1]:原名系大智慧(香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注2]:原名系艾雅斯资讯科技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2019-011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二十六次暨2018年度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六届二十六次董事会(暨2018年度董事会)于2019年3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应到会董事11名,实际现场出席8名,董事井贤栋、蒋国飞(GUOFEI GEOFF JIANG)授权董事韩歆毅代为表决,董事高俊国授权独立董事丁玮代为表决;监事1名列席;董事长彭政纲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并递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该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并递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并递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六、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战略投资委员会工作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提名委员会工作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并递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该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同意公司2019年向五家银行申请贷款综合授信总计不超过105000万元人民币。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其报酬的议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并递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同意继续聘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的专业审计机构,其年度审计费用为210万元人民币。

  十二、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并递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如下: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下同)2018年度共实现净利润634,210,592.85元(单位:人民币元,下同),依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以及中国证监会及上海交易所的相关指引的规定: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提取利润的10%列入公司法定公积金,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50%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2017年末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59%,故本年度不提取法定公积金;加往年累积的未分配利润,根据实际情况,公司拟按以下顺序实施分配方案:

  1. 以2018年总股本617,805,18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现金3.2元(含税),派现总计197,697,658元人民币。

  2. 同时以2018年总股本617,805,18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送红股3股,合计送红股185,341,554股。

  3. 剩余可分配利润部分结转至下一年度。

  十三、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关于公司与蚂蚁金服等公司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井贤栋、韩歆毅、高俊国、蒋国飞(GUOFEI GEOFF JIANG)回避表决。内容详见公告2019-014号。

  十四、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关于和阿里云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井贤栋、韩歆毅、高俊国、蒋国飞(GUOFEI GEOFF JIANG)回避表决。内容详见公告2019-015号。

  十五、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关于和浙金中心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彭政纲回避表决。内容详见公告2019-016号。

  十六、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并递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内容详见公告2019-013号。

  十七、审议通过《关于提名刘曙峰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并作为特别议案递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内容详见公告2019-013号。

  十八、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业务合同履约担保的关联交易议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彭政纲、刘曙峰、蒋建圣回避表决。内容详见公告2019-017号。

  十九、审议通过《恒生电子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十、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内容详见公告2019-020号。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2019-012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十五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六届十五次监事会于2019年3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为现场结合通讯表决,应参与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名;监事长黄辰立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监事认真讨论和表决,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 审议《公司2018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一致通过,并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审议《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一致通过,并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 审议《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一致通过,并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 审议《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一致通过,并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 审议《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一致通过,并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 审议《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一致通过,并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 审议《关于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其报酬的议案》,一致通过,并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 审议《恒生电子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一致通过。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2019-013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已下简称“恒生电子”或“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已经届满。公司依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现将本次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情况公告如下:

  一、 董事会换届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董事会由11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4人。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候选人任职资格审核,同时经公司2019年3月28日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现提名董事候选人情况如下:

  1. 提名彭政纲、刘曙峰、蒋建圣、井贤栋、韩歆毅、朱超、胡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非独立董事,简历附后);

  2. 提名丁玮、郭田勇、刘兰玉、刘霄仑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附后)。

  公司已按照规定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送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有关资料,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已经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审核通过。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1、公司董事会候选人的提名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及关有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名及表决合法、有效。

  2、本次提名是在充分了解被提名人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兼职、专业素养等情况的基础上进行,被提名人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具备担任公司董事、独立董事的资格和能力。

  3、同意彭政纲、蒋建圣、井贤栋、韩歆毅、朱超、胡喜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同意丁玮、郭田勇、刘兰玉、刘霄仑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4、刘曙峰先生系恒生电子的联合创始人,现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20多年伴随着恒生一路成长,对恒生的创立与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16年12月,由于HOMS事件,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恒生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称“恒生网络”)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受公司委派担任恒生网络董事长的刘曙峰先生,也收到了证监会对其个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详见公告2016-064号)。但由于刘曙峰先生对公司整体经营管理负有举足轻重的责任和作用,同意刘曙峰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以特别提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监事会换届

  公司于2019年3月28日召开了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公司监事会同意提名赵颖、黄辰立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简历附后)。职工监事则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推举产生(简历附后)。

  上述董事、监事换届选举的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以累积投票制方式进行表决,其中刘曙峰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将作为特别提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人选之前,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监事会将继续履行职责。

  上述董事(除刘曙峰)、监事候选人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的其他情况。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3月30日

  附:

  一、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井贤栋,候选董事,男,1972年出生,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学士,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MBA。井先生具有丰富的大型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和财务管理经验。主要工作经历: 2004年至2006年,任广州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CFO;2007年至2009年,任阿里巴巴(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资深财务总监、财务副总裁;2009年至2014年,任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FO;2014年至2015年,任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现任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歆毅,候选董事,男,1977年出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学士、经济学硕士。韩先生具有丰富的兼并收购、投资管理、融资经验。主要工作经历:2001年至2011年,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2011年至2014年,任阿里巴巴集团资深总监;2014年至今,任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胡喜,候选董事,男,1981年出生,本科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学院。胡先生具有丰富的技术开发和管理经验。主要工作经历: 2008年至2014年,任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部高级专家、资深专家;2014年至2017年,任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享平台事业群研究员;2017年起任阿里巴巴合伙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台技术事业群副总裁。

  朱超,候选董事,男,1980年出生,本科及硕士毕业于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朱先生具有丰富的投资银行从业经验。主要工作经历:2006年至2014年,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经理、高级经理、副总经理、执行总经理职位;2014年至今,任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深总监,并兼任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附属企业及其投资的部分企业的董事。

  彭政纲,候选董事,男,1969年出生,先后毕业于江苏理工大学计算机及应用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现任公司董事长。彭先生系恒生电子的联合创始人,在IT业浸润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战略投资经验。

  刘曙峰,候选董事,男,1970年出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专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刘曙峰先生是恒生电子的联合创始人,现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20多年伴随着恒生一路成长,对恒生的创立与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蒋建圣,候选董事,男,1971年出生,先后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现任公司董事。蒋先生系恒生电子的联合创始人,20多年来对金融服务行业具有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管理经验。

  二、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丁玮,独立董事候选人,男,1960年出生。198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系本科,1984年-1987年获福布兰特奖学金就学于美国奥斯丁德克萨斯大学经济系攻读博士研究生课程, 1998年在哈佛商学院完成高管培训班进修。丁先生在银行金融领域有着广泛的经验。曾经在华盛顿世界银行总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德意志银行集团,摩根斯坦利等组织和机构任职。2016年5月至今,任中金资本总裁。

  郭田勇,独立董事候选人,男,1968年8月出生,山东烟台人。1990年获得山东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1996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99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学位。1990-1993年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分行,1999年至今任职于中央财经大学。兼任亚洲开发银行高级顾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银监会外聘专家、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专家委员会成员、民建北京市金融委员会副主任。现为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兰玉,独立董事候选人,女,1966年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民法专业,法学硕士。现任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刘女士从事金融证券法律服务多年,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刘霄仑,独立董事候选人,男,1972年出生,现任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金融研究所执行所长,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项目/中国金融业CRO培养工程项目责任教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清华大学/财政部财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曾担任普华国际会计公司、安达信·华强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审计师、资深高级审计师,国家会计学院审计与风险管理研究所第一、二任所长,是第七届中国会计学会内部控制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第八届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基础理论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成本管理研究分会理事,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非执业),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协会(ACFE)会员,美国管理会计师协(IMA)荣誉会员。2014-2017年间,刘霄仑先生曾任千方科技、海印股份独立董事。

  三、 监事候选人简历

  黄辰立,监事候选人,男,1980年出生,上海交通大学国际金融专业学士,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MBA。黄先生具有丰富的兼并收购、投资管理、融资等经验。主要工作经历:2008年至2010年,任摩根大通(香港)投资银行部经理;2010年至2013年,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2013年至今,任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深总监。

  赵颖,监事候选人,女,1973年出生,天津财经学院会计学硕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EMBA。赵女士具有丰富的企业财务管理经验,主要工作经历:2005年至2009年,任中国雅虎财务资深总监;2009年至2013年,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2013年至今,任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四、职工监事简历

  赵二香(职工监事),女,1979年出生,毕业于太原大学会计学专业、注册会计师。自2006年进入公司,曾任公司财务管理总部财务主管,负责内部管理会计、预算管理,积累了丰富的财务经验。现任公司审计办公室主任。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2019-014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关于公司与蚂蚁金服等公司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是否需要递交股东大会审议:否

  ● 4名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

  ● 4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一、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恒生电子”)与其控股子公司(以上合称“恒生方”)包括:

  ■

  蚂蚁金服方包括:

  ■

  恒生方与蚂蚁金服方两大系列公司预计未来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上述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具体金额以实际发生额为准。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彭蕾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银城中路501号17层1701-1708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5768225450T

  公司介绍: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8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

  关联关系:支付宝是蚂蚁金服的全资子公司,蚂蚁金服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72%股权,故支付宝构成恒生电子的关联法人。

  2、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井贤栋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溪新座5幢802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67046373179

  公司介绍: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0月19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76124.7162万元。

  关联关系:蚂蚁金服间接持有本公司20.72%股权,蚂蚁金服构成恒生电子的关联法人。

  3、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井贤栋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学院路28-38号德力西大厦1幢15-17层

  请确认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343973322D

  公司介绍:网商银行成立于2015年5月28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0000万。

  关联关系:井贤栋先生和韩歆毅先生均为网商银行董事,同时亦为恒生电子董事,故网商银行构成恒生电子的关联法人。

  4、蚂蚁财富(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彭翼捷

  地址: 上海市黄浦区蒙自路207号13号楼433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1312321348C

  公司介绍:蚂蚁财富成立于2014年8月27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

  关联关系:蚂蚁财富是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的全资子公司,蚂蚁金服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72%股权,故蚂蚁财富构成恒生电子的关联法人。

  5. 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祖国明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文一西路969号3幢5层599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10665209589Y

  公司介绍: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之前名称为“杭州数米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于2007年8月6日在杭州成立,目前注册资本为15562万元人民币。

  关联关系:蚂蚁基金销售是蚂蚁金服的控股子公司,蚂蚁金服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72%股权,故构成恒生电子的关联法人。

  6. 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井贤栋

  地址: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区)响螺湾旷世国际大厦A座1704-241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16767620408K

  公司介绍: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弘基金”)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基金字【2004】164号文批准,于2004年11月8日在天津市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143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关联关系:天弘基金是蚂蚁金服的控股子公司,蚂蚁金服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72%股权,故天弘基金构成恒生电子的关联法人

  7. 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袁雷鸣

  地址: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区)水线路2号增1号于家堡金融区服务中心204房间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16556502997K

  公司介绍: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登记成立于2010年5月21日,成为中国第一家注册成立的全国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2015年11月,天金所顺利引进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入股,注册资金为人民币4357.298475万元。充分运用技术、数据与风险管理对接优质金融资产,在实现传统金融与创新金融紧密融合的基础上,持续探索“互联网+”新的无限可能,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直接融资服务,推动实现中国直接融资市场的发展。

  关联关系:由于公司董事韩歆毅同时为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因此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8. 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程立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1号院1号楼23层2301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327302801F

  公司介绍:于2015年1月15日在北京成立,目前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为蚂蚁金服全资控股子公司。

  关联关系:北京蚂蚁云为蚂蚁金服的全资子公司,蚂蚁金服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72%股权,因此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9. 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欧亚平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圆明园路169号协进大楼4-5楼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080013687R

  公司介绍:由蚂蚁金服、腾讯、中国平安等企业,基于保障和促进整个互联网生态发展的初衷发起设立,并于2013年9月29日获中国保监会同意开业批复。众安保险业务流程全程在线,完全通过互联网进行承保和理赔服务。

  关联关系:由于公司董事韩歆毅同时为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因此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交易内容:恒生方向蚂蚁金服方采购和销售软件服务、平台服务等。

  2、定价依据:与市场独立第三方的报价原则一致。

  3、付款方式:一般为月结方式。

  4、验收方式:达到市场同等服务商向独立第三方提供服务的水准。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恒生电子的业务主要是为金融客户以及各类投资者提供各项IT产品与服务,以及提供金融资讯,恒生电子在开展业务过程中,需要采购相应的基础服务。蚂蚁金服在开展业务过程中需要采购IT产品与服务,双方因此构成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

  上述关联交易由各方依据《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协商一致签署,在产品与服务定价方面采纳市场公允定价,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上述关联交易各方均具有资金与产品、技术实力来履行合同,不存在履约能力问题。上述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业务收入与费用产生重大影响。上述关联交易的顺利执行,将会帮助公司业务得到发展。

  五、历史关联交易情况

  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恒生方与蚂蚁金服方的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金额约为4770万元人民币。前述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最终以公司2018年度报告披露内容为准。

  六、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及独立意见

  公司的4名独立董事事先听取了公司管理层关于本次议案的汇报,并事先审阅了公司递交的本次议案及相关材料,认为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和制度的规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六届二十六次董事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此项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战略和经营现状。此项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井贤栋、韩歆毅、高俊国、蒋国飞(GUOFEI GEOFF JIANG)等4名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关联交易的定价采纳市场公允价格,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七、审计委员会意见

  此项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战略和经营现状。此项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交易的定价采纳市场公允价格,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八、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六届二十六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审计委员会意见。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2019-015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关于公司与阿里云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是否需要递交股东大会审议:否

  ● 4名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

  ● 4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一、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恒生电子”)与其控股子公司(以上合称“恒生方”)包括:

  ■

  恒生方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预计未来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上述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具体金额以实际发生额为准。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建锋

  地址:杭州市转塘科技经济区块16号8幢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6673959654P

  公司介绍: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8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0万元。

  关联关系:阿里云与恒生电子受同一主体控制,阿里云构成恒生电子的关联法人。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交易内容: 恒生方向阿里云采购和销售云服务、软件产品等,包括但不限于弹性计算服务、数据库服务、存储服务等。

  2、定价依据:服务报价一般分为包月、包季、包年费用,与阿里云向市场独立第三方的报价原则一致。

  3、付款方式:一般为预付,恒生方按月、季、年支付费用后,阿里云依约提供相关云服务。

  4、验收方式:达到阿里云向市场独立第三方提供服务的水准。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恒生电子的业务主要为金融客户以及各类投资者提供各项金融IT产品与服务,以及提供金融资讯等服务。恒生电子在开展业务过程中,需要采购相应的云服务,因此日常经营中需要采购阿里云相关的产品与服务,双方因此构成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

  上述关联交易由各方依据《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协商一致签署,在产品与服务定价方面采纳市场公允定价,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上述关联交易各方均具有资金与产品、技术实力来履行合同,不存在履约能力问题。上述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业务和业绩带来重大影响。上述关联交易的顺利执行,将会帮助公司业务得到发展。

  五、历史关联交易情况

  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恒生方与阿里云方的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金额约为1869万元人民币。前述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最终以公司2018年度报告披露内容为准。

  六、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及独立意见

  公司的4名独立董事事先听取了公司管理层关于本次议案的汇报,并事先审阅了公司递交的本次议案及相关材料,认为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和制度的规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六届二十六次董事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此项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战略和经营现状。此项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井贤栋、韩歆毅、高俊国、蒋国飞(GUOFEI GEOFF JIANG)等4名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关联交易的定价采纳市场公允价格,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七、审计委员会意见

  此项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战略和经营现状。此项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交易的定价采纳市场公允价格,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八、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六届二十六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审计委员会意见。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2018-016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关于公司与浙金中心

  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是否需要递交股东大会审议:否

  ● 4名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

  ●1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一、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电子”或“公司”)与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金中心”)预计未来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上述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具体金额以实际发生额为准。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石军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西溪新座5幢801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32783551XW

  公司介绍:浙金中心于2014年成立,注册资本5667万元人民币。主要从事各类金融资产和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交易及相关服务(法律法规和国家监管部门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关联关系:由于公司董事长彭政纲为浙金中心董事,因此浙金中心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交易内容:恒生方提供浙金中心业务经营过程中所需的系统软件开发及技术支持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金融类软件的委托开发服务、IT 系统运维服务、培训咨询服务、人力外包服务等。双方就各自合法拥有的金融类资产依法进行相关的转让、置换、处分等支付的手续费或业务费。

  2、定价依据:与市场独立第三方的报价原则一致。

  3、付款方式:一般为月结方式。

  4、验收方式:达到市场同等服务商向独立第三方提供服务的水准。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恒生电子的业务主要是为金融客户以及各类投资者提供各项IT产品与服务,以及提供金融资讯,浙金中心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公司,需要采购相应的日常金融 IT 产品与服务,恒生电子合法拥有的金融资产通过浙金中心的平台转让等亦会产生日常的手续费等的支付,双方因此构成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

  上述关联交易由各方依据《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协商一致签署,在产品与服务定价方面采纳市场公允定价,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上述关联交易各方均具有资金与产品、技术实力来履行合同,不存在履约能力问题。上述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业务收入与费用产生重大影响。上述关联交易的顺利执行,将会帮助公司业务得到发展。

  五、历史关联交易情况

  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恒生电子与浙金中心的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金额约为315万元人民币。前述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最终以公司2018年度报告披露内容为准。

  六、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及独立意见

  公司的4名独立董事事先听取了公司管理层关于本次议案的汇报,并事先审阅了公司递交的本次议案及相关材料,认为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和制度的规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六届二十六次董事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此项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战略和经营现状。此项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彭政纲等1名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关联交易的定价采纳市场公允价格,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七、审计委员会意见

  此项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战略和经营现状。此项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交易的定价采纳市场公允价格,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八、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六届二十六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审计委员会意见。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2019-017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业务

  合同履约担保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是否需要递交股东大会审议:否

  ●被担保人:杭州云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云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云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云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云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证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云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智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为上述8家控股子公司业务合同履约提供连带责任信用担保

  ●担保额度总额:16800万元人民币

  ●关联交易金额:5334.9万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 4 名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

  ● 3 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一、担保情况概述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恒生电子”)为了进一步落实公司员工投资“创新业务子公司”的持股计划,依据《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核心员工入股“创新业务子公司”投资与管理办法》,与关联法人宁波高新区云汉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云汉投资”)共同投资成立了杭州云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八家创新业务控股子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

  为了增强八家创新业务子公司对外业务合作的信用,更好的扩展市场份额、加快业务发展,恒生电子拟为创新业务子公司对外签署的业务合同提供履约连带责任信用担保,担保额度总额为人民币168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由恒生电子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上述担保事项在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杭州云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住所:杭州市滨江区江南大道3588号11楼1101室

  法定代表人:倪守奇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成果转让;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数据处理技术、计算机软硬件、计算机信息技术、计算机系统集成、互联网技术;承接:楼宇智能化工程(凭资质经营);服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限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网页设计;销售:计算机软硬件。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主要财务状况如下:净资产2035万元人民币。

  公司代码:600570                                                  公司简称:恒生电子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下转B156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