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根据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23,764.78元,本年度合并报表口径可供分配利润为2,661,284.82元,母公司期末未分配利润为-230,416,812.54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上证公字〔2013〕1号等有关规定,结合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2018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该事项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1、主要业务

  公司属于农产品初加工企业,主营业务为浓缩果蔬汁(浆)的生产和销售,以苹果、梨等果蔬农产品为生产原料,经破碎-压榨-超滤-浓缩等工艺环节,制造成浓缩果蔬汁(浆),主导产品为浓缩苹果汁,约占公司产品 70%。公司生产的浓缩果蔬汁产品是饮料制造行业所需基础配料,属于食品制造原料,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生产行业。

  浓缩果蔬汁的主要消费市场为北美、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公司产品85%以上出口至上述市场,与一批世界知名食品饮料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贸易伙伴关系。

  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居民消费升级的趋势,国民追求健康、安全的消费理念的强化,未来,公司将抓住机遇,密切关注国内市场动态,积极拓展国内市场份额,为人民美好生活补短板做出积极努力。

  2、经营模式

  按照农业生产(农产品原料)-农产品初加工(中间产品)-农产品深加工(终端消费品)的产业链条,公司业务处于农产品初加工环节,是下游饮料制造行业生产企业的食品原料供应商,主要业务模式为企业对企业销售产品。

  三十年来,公司坚持以研发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产品种类不断丰富,目前已经形成以浓缩果蔬汁为主,辅以NFC果汁、多品种饮料浓缩液及水果原浆等系列产品结构。

  公司境内生产工厂分布于山西、山东、陕西、河北、辽宁、云南、江苏等苹果优势产区。报告期内,公司收购波兰Appol集团,完成境外产能布局,产能延伸至全球第二大苹果浓缩汁产区--欧洲。截至2018年底,公司在全球共建有18家分子公司,其中,生产型企业13家(含本年新并购波兰企业),非生产型企业5家。

  3、行业情况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浓缩苹果汁加工及第一家A股主板上市的浓缩苹果汁加工企业,公司在行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形象,是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单位、果汁分会理事长单位,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果蔬汁分会副会长单位和国家首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中国浓缩苹果汁行业发展经历了三十年的历程,走过了探索期、成长期,目前处于成熟期,详细分析见本报告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内容。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18年,受春季霜冻影响,中国苹果原料减少30%以上,使生产成本增高,加之美国对中国浓缩苹果汁实施加征10%关税给公司带来不利影响。本年度公司依据产销形势变化,积极克服困难,实时关注业内动态,大力开发国内外市场。同时,充分发挥新并购波兰Appol集团在欧洲当地的原料和市场优势,扩大产量,补充国内产量不足,平衡成本,加强销售,对公司欧洲市场份额增加和总体保持盈利能力形成有力支撑。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319.06万元,较去年同期的98,576.45万元减少2,257.39万元,降幅2.29%;营业成本71,250.1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77,797.27万元减少6,547.17万元,降幅8.42%;

  公司全年实现利润总额1,528.83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410.68万元增加了118.15万元,增幅8.3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2.38万元,较去年同期的831.59万元同比减少299.21万元,降幅35.98%。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本公司经董事会会议批准,自2018年1月1日采用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相关规定。会计政策变更导致影响如下:

  ■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本公司将山东鲁菱果汁有限公司、河北国投中鲁果蔬汁有限公司等19家子公司纳入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与上期相比发生变化,详见本财务报表“附注九.八合并范围的变动”和“附注九.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证券代码:600962                   证券简称:国投中鲁              编号:临2019-002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国投中鲁”)于2019年3月19日以书面形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公司关于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的通知”,并将有关会议材料通过书面的形式发送到所有董事手中。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3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其中1人委托出席)。独立董事张日俊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委托独立董事浦军先生代为出席表决。张日俊先生已于会前详细阅读了本次会议的全部议案,并对所需表决的议案明确表明了自己的意见。本次出席会议人数超过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表决有效。公司监事会成员及公司相关高管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俊喜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董事对以下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并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董事会审议通过本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草案)》

  董事会审议通过本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根据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23,764.78元,本年度合并报表口径可供分配利润为2,661,284.82元,母公司期末未分配利润为-230,416,812.54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上证公字〔2013〕1号等有关规定,结合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2018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本议案已经独立董事孔伟平先生、浦军先生、张日俊先生发表独立意见。

  董事会审议通过本议案,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董事会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董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董事会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董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董事会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本议案已经独立董事孔伟平先生、浦军先生、张日俊先生发表独立意见, 董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审议通过《公司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了保证公司生产及日常经营资金需要,拓宽融资渠道,董事会同意公司2019年向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21.72亿元,根据实际需要适时在各银行开展流动资金贷款(开具银行承兑汇票、办理出口发票融资、国内信用证等业务)及资本项下贷款。

  上述贷款授信额度的落实还有待银行的批准。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短期融资暨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继续向关联方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申请短期融资,融资规模为人民币3亿元,期限一年,贷款利率参照实际执行融资时商业银行的市场行情而定。

  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公告号:临2019-004)。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李俊喜先生、章廷兵先生、李哲先生、张继明先生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孔伟平先生、浦军先生、张日俊先生发表了事先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国投财务有限公司办理存贷款业务暨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为拓宽融资渠道,保证日常及生产期资金需要,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继续在关联方国投财务有限公司办理存、贷款及资金结算业务。

  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公告号:临2019-004)。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李俊喜先生、章廷兵先生、李哲先生、张继明先生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孔伟平先生、浦军先生、张日俊先生发表了事先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二、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为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各子公司年度资金需求计划,董事会同意公司2019年为子公司提供人民币1.16亿元的贷款担保,其中:为河北国投中鲁果蔬汁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2,0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担保,为Appol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9,6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担保。

  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国投中鲁关于预计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的公告》(公告号:临2019-005)。

  本议案已经独立董事孔伟平先生、浦军先生、张日俊先生发表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因本次单笔担保金额超过国投中鲁净资产10%,且Appol有限责任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董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计提坏账准备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截至2018年12月31日逾期的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共计人民币733.19万元。

  经审议,董事会同意计提上述坏账准备共计733.19万元,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5.55万元。

  根据公司审计机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2018年度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总额3,424.59万元,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183.15万元。

  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国投中鲁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号:临2019-006)。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审计委员会提议:公司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并授权管理层根据审计工作量和市场价格水平,确定其2019年度审计费用标准。

  本议案已经独立董事孔伟平先生、浦军先生、张日俊先生发表独立意见,董事会同意将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五、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审计委员会提议:公司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审计费用25万元。

  本议案已经独立董事孔伟平先生、浦军先生、张日俊先生发表独立意见,董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六、审议通过《关于中鲁(欧洲)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APPOL有限公司吸收合并APPOL BIS有限公司的议案》

  为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营效率,董事会同意中鲁(欧洲)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Appol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其控股子公司Appol Bis有限公司。

  Appol有限公司作为合并后的存续公司将继续存续经营,Appol Bis有限公司的独立法人资格将被注销,其所有资产、股权、债权债务、人员、业务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由Appol有限公司承继。吸收合并基准日为2019年6月1日。

  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中鲁(欧洲)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APPOL有限公司吸收合并APPOL BIS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告号:临2019-008)。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七、审议通过《关于提名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依据各股东推荐意见,董事会提名李俊喜先生、章廷兵先生、尉大鹏先生、张继明先生、兰东先生以及杨昭依女士、张庆先生、张日俊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其中,杨昭依女士、张庆先生、张日俊先生为独立董事候选人,杨昭依为会计专业人士。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职工董事无须股东大会选举,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后,直接进入董事会。

  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及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披露的《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及《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

  本议案已经独立董事孔伟平先生、浦军先生、张日俊先生发表独立意见,  董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八、审议通过《关于提议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于2019年4月26日(周五)上午9:30在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号万通新世界B座21层公司会议室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号:临2019-009)。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三十日

  附件:董事候选人简历

  李俊喜,男,1965年1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曾任交通部财务局物价处干部,国家交通投资公司资金财务部会计处干部,国通天港实业开发公司财务部副经理,国投交通实业公司计财部副经理,国投交通实业公司外派干部(部门副经理级),国投交通实业公司外派项目经理,国投交通实业公司项目经理,国投交通公司计财部经理,国投物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国投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章廷兵,男,1971年9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会计师。曾任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外派干部,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部副经理(主持工作)、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公司投资运营部副经理、综合事务部副经理,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综合事务部部门副总监。现任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部门总监。

  尉大鹏,男,1985年4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经济师。曾任国投物流有限公司综合部人力资源管理业务员、业务经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人力资源部薪资保障处业务经理、高级业务经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运营与安全生产监督部运营与绩效考核处高级业务经理。现任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门副总监。

  张继明,男,1968年6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工程师。曾任中国自动化控制系统总公司北京销售成套公司职员,国家机电轻纺投资公司机械业务部副主任科员,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机电轻纺业务部业务副主管,国投机轻有限公司业务主管,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汽车零部件投资部项目经理,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国投煤炭公司项目经理,国投煤炭有限公司安全监察局安全监管高级业务经理,国投惠康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外派干部。现任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兰东,男,1969年3月出生,大学学历,会计师。曾任乳山县农业畜牧局会计,乳山县(市)财政局会计,乳山市财政局住房中心副主任,乳山市财政局计算机中心主任,乳山市财政局预算科科长,乳山市财政局局长助理、预算科科长,乳山市财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乳山市财政局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现任乳山市国鑫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

  杨昭依,女,1963年2月出生,经济学学士,高级会计师。曾任中国航空油料总公司计划处投资项经理,中国航油鹏通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中国航油集团陆地油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审计部部长,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审计与风险管控部副总经理、审计部副总经理。

  张庆,男,1959年9月出生,法学学士,具有律师执业资格。曾任第六届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律师司处长,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教育培训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民事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政法大学客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校外导师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北京公元博景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张日俊,男,1962年11月出生,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内蒙古“草原英才”、山东“鸢都产业领军人才”。曾任北京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校长秘书,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讲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讲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动物微生态与饲料生物技术学术带头人,饲料生物技术实验室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分会副理事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分会委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终身会员,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微生物与酶制剂)、饲用微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健康保护协会微生态分会(医农林)副会长,《饲料工业》杂志、《中国微生态学杂志》杂志编委。

  证券代码:600962                   证券简称:国投中鲁              编号:临2019-003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国投中鲁”)于2019年3月19日以书面形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公司关于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的通知”,并将有关会议材料通过书面的形式发送到所有监事手中。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9年3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出席会议人数超过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表决有效。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张斌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监事对以下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并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监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监事会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草案)》

  监事会审议通过本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根据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23,764.78元,本年度合并报表口径可供分配利润为2,661,284.82元,母公司期末未分配利润为-230,416,812.54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上证公字〔2013〕1号等有关规定,结合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2018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监事会审议通过本议案,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根据《证券法》和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的有关要求,监事会对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发表如下书面确认意见:

  1、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全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全体监事保证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18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监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监事会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监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通过《公司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了保证公司生产及日常经营资金需要,拓宽融资渠道,监事会同意公司2019年向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21.72亿元,根据实际需要适时在各银行开展流动资金贷款(开具银行承兑汇票、办理出口发票融资、国内信用证等业务)及资本项下贷款。

  上述贷款授信额度的落实还有待银行的批准。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短期融资暨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监事会同意公司继续向关联方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申请短期融资,融资规模为人民币3亿元,期限一年,贷款利率参照实际执行融资时商业银行的市场行情而定。

  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公告号:临2019-004)。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国投财务有限公司办理存贷款业务暨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为拓宽融资渠道,保证日常及生产期资金需要,监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继续在关联方国投财务有限公司办理存、贷款及资金结算业务。

  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公告号:临2019-004)。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为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各子公司年度资金需求计划,监事会同意公司2019年为子公司提供人民币1.16亿元的贷款担保,其中:为河北国投中鲁果蔬汁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2,0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担保,为Appol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9,6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担保。

  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国投中鲁关于预计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的公告》(公告号:临2019-005)。

  因本次单笔担保金额超过国投中鲁净资产10%,且Appol有限责任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监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计提坏账准备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截至2018年12月31日逾期的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共计人民币733.19万元。

  经审议,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审批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应收款项情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监事会同意计提上述坏账准备共计733.19万元,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5.55万元。

  根据公司审计机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2018年度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总额3,424.59万元,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183.15万元。

  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国投中鲁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号:临2019-006)。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监事会同意审计委员会提议:公司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并授权管理层根据审计工作量和市场价格水平,确定其2019年度审计费用标准。

  监事会同意将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监事会同意审计委员会提议:公司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审计费用25万元。

  监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提名第七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

  依据各股东推荐意见,监事会提名张斌、冷鹏飞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职工监事无须股东大会选举,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后,直接进入监事会。

  监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三十日

  附件:监事候选人简历

  张斌,男, 1978年9月出生,大学本科文化程度,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曾任交通部第一公路工程局第一工程公司会计主管、财务科副科长兼江、浙皖三省财务总监,中交一公司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财务科副科长、科长,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计财部高级业务经理、计财部副经理,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公司财会部副经理、计划财务部经理。现任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公司计划财务部部门总监。

  冷鹏飞,男,1972年10月出生,大学学历,会计师。曾任乳山市黄金工业集团总公司财务主管,金洲集团财务总监,乳山市国鑫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产权管理科科长,乳山市城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乳山市国鑫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证券代码:600962            证券简称:国投中鲁      编号:临2019-004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告涉及的关联交易事项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独立性,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9年3月29日,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短期融资暨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在国投财务公司办理存贷款业务暨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李俊喜先生、章廷兵先生、李哲先生、张继明先生回避表决。

  上述议案已经独立董事孔伟平先生、浦军先生、张日俊先生发表了事先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认为上述关联交易有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保障公司日常及生产期资金需要,且不损害中小股东利益。

  上述关联交易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金额和类别

  ■

  二、关联方介绍

  (一)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高新”)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国投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平台,主要从事控股直投业务和股权基金业务。

  企业名称: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住  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中关村软件园信息中心201B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249529.923486万人民币

  成立时间:1989年4月19日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资产管理;资产受托管理;物业管理;出租办公用房、出租商业用房。

  (二)国投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财务”)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为国投集团成员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国投财务由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其中第一大股东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企业名称:国投财务有限公司

  住  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2号18层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09年2月11日

  经营范围: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有价证券投资;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成员单位产品的买方信贷。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为了保证公司日常及生产期资金的需要,同时降低财务费用,董事会同意公司今年继续向关联方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申请短期融资,融资规模为人民币3亿元,期限一年,贷款利率参照实际执行融资时商业银行的市场行情而定。

  (二)为了拓宽融资渠道,保证日常及生产期资金需要,董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继续在关联方国投财务有限公司办理存、贷款及资金结算业务:

  1、向国投财务申请年度综合授信额度5亿元人民币,其中流动资金贷款4亿元、银行承兑汇票贴现总额1亿元。在财务公司的贷款利率参照实际执行融资时商业银行的市场行情而定。

  2、在国投财务的存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协定存款利率水平,且不低于国投财务吸收其他国投集团成员单位同种类存款所确定的利率水平及国家其他有关部门的规定执行。

  3、在国投财务办理资金结算业务收费,按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收费标准及国家其他有关部门的规定执行。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上述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保障日常及生产期资金需要,降低财务费用。

  (二)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并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有一定积极影响。

  (三)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独立性,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特此公告。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62               证券简称:国投中鲁          编号:临2019-005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的名称及担保金额:向河北国投中鲁果蔬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国投中鲁”)提供人民币2,0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担保;向Appol sp. z o.o.(Appol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9,6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担保。

  ●已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截至公告日,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为河北国投中鲁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00万元。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截至公告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国投中鲁”)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3月29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并表决(其中1人委托出席)。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为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年度资金需求计划, 2019年公司计划为下属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16亿元。其中:

  向河北国投中鲁果蔬汁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2,0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担保;

  向Appol sp. z o.o.(Appol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9,6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担保。

  上述贷款担保期限具体以担保合同实际发生为准。

  本次对外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二十次会议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河北国投中鲁果蔬汁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 册 地:辛集市新垒头工业区

  法定代表人:金晶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经营范围:果汁及蔬菜汁类饮料生产、销售

  (二)Appol sp. z o.o.(Appol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 册 地:波兰

  董事会主席:陈昊

  注册资本:人民币493万元(波兰兹罗提273.6万元)

  经营范围:浓缩果汁及 NFC 果汁的生产和销售

  上述被担保人其他基本信息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董事会意见

  经审议,董事会认为:被担保方的资金需求主要为保障企业运营的流动资金,目的是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及产品销售的正常进行;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穿透计算),公司可以及时掌握其资信状况,风险可控;对外担保程序完备,未违反相关规定。

  截至目前,公司预计担保事项均为对公司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未向其他关联方提供任何担保,也不存在违规担保的情形。公司的对外担保事项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本次担保已经独立董事孔伟平先生、浦军先生、张日俊先生发表了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本事项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2018年9月14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辛集分行签署了《保证合同》(编号:SME辛2018年保字027号),为子公司河北国投中鲁果蔬汁有限公司1,000万元流动贷款进行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清偿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为人民币1,000万元,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62               证券简称:国投中鲁          编号:临2019-006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国投中鲁”)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3月29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并表决(其中1人委托出席)。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坏账准备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坏账准备情况概述

  公司对截至2018年12月31日逾期的应收帐款计提坏账减值准备733.19万元,其中: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减值准备720.77万元,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减值准备13.18万元,本期收回或转回0.76万元。本次计提坏账减值准备733.19万元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5.55万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

  二、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总体情况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8 号—减值准备》相关规定要求,为更加真实、准确和公允的反映公司资产和财务状况,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合并范围内各项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根据减值测试结果对其中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相应计提减值准备。根据公司财务审计机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公司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总金额为3,424.59万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详见下表:

  ■

  上述第2、3、5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已于2018年1月31日进行审计前披露,详见2019-001号公告,现以上述公司审计机构最终审计数据为准。

  三、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减值准备733.19万元,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5.55万元。

  2018年度,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总额3,424.59万元,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183.15万元。

  四、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应收款项的实际情况,有助于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应收款项情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应收款项的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审批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存在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审批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应收款项情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八、备查文件

  1、《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3、《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部分审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62               证券简称:国投中鲁          编号:临2019-007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公司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3月29日,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关于续聘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一、情况概述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职国际”)为公司2018年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自2012年以来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

  经公司审计委员会提议,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同意公司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财务审计费用权管理层根据审计工作量和市场价格水平确定,内部控制审计费用25万元。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天职国际严格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财务及内控审计,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能较好地完成公司委托的各项工作,履行了聘约所规定的责任与义务。同意公司继续聘任天职国际为公司财务审计及内控审计机构。

  独立董事孔伟平先生、浦军先生、张日俊先生已发表独立意见。

  本事项还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62                   证券简称:国投中鲁              编号:临2019-008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鲁(欧洲)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APPOL有限公司吸收合并APPOL BIS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鲁(欧洲)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Appol有限公司拟吸收合并Appol Bis有限公司。

  ●本次吸收合并不构成关联交易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一、吸收合并概述

  为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营效率,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中鲁(欧洲)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Appol有限公司吸收合并Appol Bis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鲁(欧洲)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Appol有限公司拟吸收合并其控股子公司Appol Bis有限公司。

  中鲁(欧洲)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10日完成收购波兰Appol集团100%股权事项,收购后Appol 集团组织结构图如下:

  ■

  为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综合成本,提高经营效率,计划由Appol有限公司吸收合并Appol Bis有限公司,具体步骤为:

  (1)中鲁(欧洲)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Appol Bis有限公司48%的股权对Appol有限公司增资,Appol Bis有限公司成为Appol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2)Appol有限公司吸收合并Appol Bis有限公司。

  吸收合并后组织结构为:

  ■

  二、吸收合并双方基本情况

  1. 吸收合并方Appol有限公司:

  地址:波兰??kta Górna 35,32-731 ?egocina

  商业登记号码:KRS149508

  注册资本:人民币493万元(波兰兹罗提273.6万元)

  董事会主席:陈昊

  2. 被吸收合并方Appol Bis有限公司:

  地址:波兰Potyczy 1,05-530 Góra Kalwaria,

  商业登记号码:KRS715531

  注册资本:人民币1,010万元(波兰兹罗提561万元)

  董事会主席:陈昊

  3.吸收合并双方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及经营情况:

  单元:人民币元

  ■

  三、本次吸收合并的方式、范围及相关安排

  (一)吸收合并方式

  Appol有限公司整体吸收合并Appol Bis有限公司。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Appol有限公司作为存续方继续存在,Appol Bis有限公司作为被吸收方注销企业。

  (二)吸收合并范围

  Appol Bis有限公司的所有资产、股权、债权债务,人员、业务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由Appol有限公司整体吸收合并、依法承继。

  (三)吸收合并基准日:2019年6月1日,以波兰工商变更实际情况为准。

  (四)本次吸收合并基准日至本次吸收合并完成日期间所产生的损益由Appol有限公司承担。

  (五)本次吸收合并无员工安置问题。

  (六)合并双方共同完成相关资产、股权的移交、权属变更等工作,并完成税务、工商等注销、变更手续。

  (七)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Appol有限公司名称,以及董事、监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的组成不变。

  四、本次吸收合并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吸收合并,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综合成本,减少企业层级,提高经营效率;

  (二)Appol有限公司、Appol Bis有限公司为中鲁(欧洲)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含穿透计算),且Appol有限公司、Appol Bis有限公司财务报表均已纳入中鲁(欧洲)有限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本次吸收合并不会对中鲁(欧洲)有限公司财务状况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62             证券简称:国投中鲁           公告编号:2019-009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4月26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9年4月26日 9点 30分

  召开地点: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号万通新世界广场B座21层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4月26日

  至2019年4月26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会议还将听取独立董事 2018 年度述职报告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批准,于 2019 年 3 月 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披露。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以上全部议案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8、9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六) 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详见附件2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手续:凡符合上述资格的股东,请持股东帐户卡、本人身份证及持 股凭证到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办理登记,委托出席者需持《授权委托书》(格式见附 件),法人股东还需持公司法人证明、法人授权委托书办理;异地股东可以信函或 传真方式登记。

  (2)登记地点: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 2 号万通新世界广场 B 座 21 层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3)登记时间:2019年4月24日-25日(上午9:00-11:30,下午1:00-5:00)。

  六、 其他事项

  (1) 联系电话:010-88009021

  联系传真:010-88009099

  联系人:金晶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2 号万通新世界 B 座 21 层

  邮编:100037

  (2) 根据有关规定、与会股东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特此公告。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30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      报备文件

  国投中鲁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9年4月26日召开的贵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

  会议还将听取独立董事 2018 年度述职报告。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

  ■

  公司代码:600962                                                  公司简称:国投中鲁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