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19-036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步长制药”)于2018年12月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关联人拟共同投资巴斯德(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出资4,165万元人民币对巴斯德(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斯德(广州)”)进行增资,增资后公司持有巴斯德(广州)83.3%的股权。公司董事、销售副总裁薛人珲拟出资50万元对巴斯德(广州)进行增资,增资后薛人珲持有巴斯德(广州)1%的股权,由其配偶段琳代为持有;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裁蒲晓平拟出资25万元对巴斯德(广州)进行增资,增资后蒲晓平持有巴斯德(广州)0.5%的股权,由其配偶陈隽平代为持有;公司医疗器械销售总监、销售标的企业产品的事业部负责人胡昂拟出资10万元对巴斯德(广州)进行增资,增资后胡昂持有巴斯德(广州)0.2%的股权。其他非关联方自然人刘旭东拟出资375万元人民币对巴斯德(广州)进行增资,增资后刘旭东持有巴斯德(广州)7.5%的股权,巴斯德(有限合伙)拟出资365万元人民币对巴斯德(广州)进行增资,增资后巴斯德(有限合伙)持有巴斯德(广州)7.5%的股权。具体内容详见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05)。

  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与有关各方正式签署了《关于巴斯德(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框架协议》”)及《关于巴斯德(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等协议。具体内容详见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8)。

  二、本次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进展情况

  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与有关各方正式签署了《关于巴斯德(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以下简称“《补充协议》”),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协议主体

  甲方: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巴斯德(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丙方:巴斯德(广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丁方(丁方一、丁方二、丁方三合称丁方):

  丁方一:刘旭东

  丁方二:董宝石

  丁方三:王旭

  戊方(戊方一、戊方二、戊方三合称戊方):

  戊方一:薛人珲

  戊方二:蒲晓平

  戊方三:胡昂

  甲方、乙方、丙方、丁方、戊方合称“各方”,单称“一方”;丙方又称“原股东”。

  (二)变更公司名称

  鉴于巴斯德(广州)经工商局名称预核的变更后名称为“步长(广州)医学诊断技术有限公司”,因此,各方同意《合作框架协议》中有关条款变更为:“各方同意,在本次增资完成后15个工作日内,乙方将公司名称由‘巴斯德(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步长(广州)医学诊断技术有限公司’(以最终工商登记为准),由乙方、丁方及原股东负责办理更名的工商变更手续,甲方、戊方予以协助。”

  (三)协议生效时间

  《补充协议》自签约甲乙丙各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加盖甲乙丙各方公章且丁方、戊方签字之日起生效。

  (四)其他事项

  《补充协议》为《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合作框架协议》与《补充协议》冲突的,以《补充协议》为准,《补充协议》未约定或未明确约定的,以《合作框架协议》及附件协议内容为准。

  三、本次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名称变更不会对本次对外投资产生实质性影响。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战略,有利于整合资源优势,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此外,本次跟投有利于降低公司股权投资业务风险,强化股权投资相关人员的风险约束和激励,有利于实现经营者与所有者的有机结合,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30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