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860             证券简称:中公高科             公告编号:2019-002

  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9年3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3月22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至全体董事。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8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8人。本次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审议通过《关于拟以现金收购吉林省诚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19.90%股权及吉林省交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9.90%股权的议案》;

  为促进公司市场开拓工作,公司拟以482.13万元现金对价收购吉林省诚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19.90%股权,以388.26万元现金对价收购吉林省交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9.90%股权,交易金额共计人民币870.39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 审议通过《关于修订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及《公司章程》,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进行相应修订。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3月29日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2019-004)。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2019年3月29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的独立意见》。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持续督导的保荐机构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本议案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公司2019年3月29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4.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3月29日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2019-005)。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2019年3月29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的独立意见》。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持续督导的保荐机构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本议案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公司2019年3月29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5. 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组织结构的议案》。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及经营管理需要,为明确和加强内部专业分工,提高整体运营效率,公司拟增设纪检监察部、党群办、技术管理部、市场管理部、质量管理部等五个部门。具体部门职责由公司经营管理层确定。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上网公告附件

  1、《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的独立意见》;

  2、《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3、《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603860             证券简称:中公高科               公告编号:2019-003

  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3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3月22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至全体监事。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审议通过《关于拟以现金收购吉林省诚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19.90%股权及吉林省交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9.90%股权的议案》;

  为促进公司市场开拓工作,公司拟以482.13万元现金对价收购吉林省诚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19.90%股权,以388.26万元现金对价收购吉林省交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9.90%股权,交易金额共计人民币870.39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为0票,弃权票为0票。

  2、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3月29日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公高科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4)。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为0票,弃权票为0票。

  3、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3月29日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公高科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5)。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为0票,弃权票为0票。

  特此公告。

  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603860             证券简称:中公高科            公告编号:2019-004

  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与使用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股东投资收益,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决定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中公高科(霸州)养护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霸州公司”)使用不超过12,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理财产品,在此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244号)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1,668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5.6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6,054.16万元,扣除各项新股发行和承销费用合计3,799.89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2,254.27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7年7月27日全部到位,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7】第ZE10528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公司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使用计划如下:

  ■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霸州公司。

  2017年9月18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5,061.16万元置换募投项目预先已投入的自筹资金。置换完成后,募集资金余额为17,193.10万元。

  根据募投项目建设情况使用部分资金后,截至2019年3月21日,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13,054.18万元。

  二、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计划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公司及霸州公司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1、管理额度

  公司及霸州公司拟对总额度不超过12,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12个月内循环使用。

  2、投资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且流动性好(不超过12个月)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及证券公司保本型收益凭证等;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且该等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公司将及时报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3、决议有效期

  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4、具体实施方式

  授权董事长在投资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按照上述要求实施和办理相关具体事宜。

  三、投资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且流动性好、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的投资产品,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拟采取以下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1、公司将根据募投项目进度安排和资金投入计划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者选择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12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投资风险小,处于公司风险可承受和控制范围之内,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

  2、公司现金管理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公司将及时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3、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对理财产品的收益及风险进行评估,严格保障资金安全,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内审部负责对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审计与监督,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5、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霸州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对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12个月内循环滚动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取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相抵触,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所述,我们同意公司在12个月内循环滚动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2,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取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相抵触,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在12个月内循环滚动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三)保荐机构意见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亦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2、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有关法律法规中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综上所述,保荐机构对本次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的独立意见》;

  3、《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4、《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603860             证券简称:中公高科            公告编号:2019-005

  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7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为充分利用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一步提高资金收益,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公司拟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循环滚动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8,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有效期和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

  本公司拟进行委托理财的金融机构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交易。

  一、现金管理情况

  (一)现金管理额度

  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收益,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公司本次拟对最高额度不超过8,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二)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且流动性好(不超过12个月)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及证券公司保本型收益凭证等;

  (三)投资期限

  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四)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五)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及时披露公司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二、风险控制措施

  (一)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根据公司闲置自有资金情况,针对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二)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对理财产品的收益及风险进行评估,严格保障资金安全,控制投资风险。

  (三)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独立董事的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也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在12个月内循环滚动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五、监事会意见

  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在12个月内循环滚动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六、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中德证券认为:1、中公高科本次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亦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及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2、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在保障生产经营、募投项目建设等需求的前提下,运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诸如银行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及证券公司保本型收益凭证等,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公司内控措施和制度健全,资金安全能够得到保障。上述事项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所述,保荐机构对本次中公高科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无异议。

  七、备查文件

  1、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