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233 证券简称:大参林 公告编号:2019-013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保定市盛世华兴医药连锁有限公司46%股权的补充公告

  

  ■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大参林”或“公司”)于2019年3月28日发布《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保定市盛世华兴医药连锁有限公司46%股权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2),交易标的为保定市盛世华兴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定盛世华兴”或“目标公司”)的股权,现将有关情况补充披露如下:

  一、前次交易及估值情况

  2018年2月2日,公司与自然人陈常青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以2,717万元收购“保定盛世华兴”19%的股权,收购定价依据参照市场对连锁药店的估值参数,结合目标公司的经营财务指标,按目标公司2017年全年含税收入14,300.00万元的1倍进行定价。

  二、此次交易及估值情况

  2019年3月27日经公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拟收购“保定盛世华兴”46%的股权,交易金额为7,424.50万元。此次收购按目标公司2018年全年含税收入18,506.96万元的0.872倍进行定价。

  双方参照当年市场估值倍数协商整体估值,具体估值如下表:

  单位:万元

  ■

  注:本次收购完成后,加上公司原持有目标公司19%股份,公司将合计持有目标公司65%的股权。

  三、公司的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及前次收购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稳健的拓展策略,根据公司“深耕华南,布局全国”的扩张战略理念,深耕广东、广西市场的基础上开拓省外市场份额。公司目前已布局广东、广西、河南、江西、福建、浙江6个省份,此次收购完成将新进入河北市场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前次收购后,目标公司的经营发展稳定,销售规模稳步增长,在当地的连锁规模不断提升。并通过对保定药品零售市场的深入考察,目标公司作为公司进入河北市场的基石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四、目标公司的整合及规划

  (1) 目标公司新开门店概述与整合规划

  目标公司在2018年累计新开19间门店,符合医药零售行业连锁药店规模扩张的趋势,快速提高市场份额和抢占区域优势位置;新店的数量、规划布局、选址等严格执行所有股东及管理层制定的年度战略导向,并且保定市场具有较大的连锁发展空间。历史开店慢主要原因是原股东资金不充裕导致无法大额投入快速扩张;并通过首次股份合作后借鉴了“大参林”新开门店的丰富经验,支撑快速新开的营运模式。

  公司将结合前期跨区域的整合经验,密切关注目标公司的整合工作。组建专项整合小组立项跟进,目标公司将纳入“大参林”集团体系进行统一规范管理,由“大参林”集团各职能条线一对一进行指导和管理,从新店培育、商品品类优化、采购资源共享、门店装修、品牌形象、会员维护等方面进行。

  (2) 目标公司的物流情况

  ① 在配送环节,为满足目标公司发展对原有仓库物流进行升级优化,于2018年新设面积为6400平方米的物流仓库负责门店的药品配送,基本能满足未来2—3年的发展需求。本次收购后,目标公司继续利用现有仓库物流作为当地所有门店的配送渠道。

  ② 在采购环节,对原有采购渠道和采购条款进行优化,利用“大参林”丰富的供应商资源和量采优势,药品流通是一个全国性的流通平台,将利用总部谈判能力采取统谈分采的形式,由供应商直接供应保定市场;部分“大参林”优势品种由集团体系仓库配送目标公司仓库,两种采购模式相结合的方式满足目标公司的全品类需求。有效降低采购成本及物流成本,预计整合后销售和毛利率将同步提升,从而提升目标公司盈利能力。

  五、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后,目标公司将纳入合并范围内,成本大于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将确认为商誉,存在盈利能力不佳原因导致商誉产生减值的风险,从而可能出现降低公司盈利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