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拟以2018年末总股本813,172,000股扣减不参与利润分配的回购股份15,931,617股,即797,240,383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1.78元(含税),合计发放现金红利141,908,788.17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本次利润分配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和送红股。

  鉴于公司正在实施股份回购事项,若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利润分配预案后公司股本发生变动的,则以实施利润分配方案的股权登记日可参与利润分配的总股本,按照每股分配金额不变的原则对分配总额进行调整。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1)行业发展情况

  我国 2018 年GDP同比增长 6.6%,经济运行稳定,发展步伐稳健有力,全国电力供需形势由总体宽松转为总体平衡,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5%。预计2019年全社会用电量将平稳增长。随着我国“坚强智能电网”的建设,电力结构持续转型升级,电网规模不断扩大,电压等级不断提高,大容量高参数发电机组不断增多,大规模新能源发电集中并网,电力系统形态及运行特性日趋复杂,特别是特高压直流、大量电力电子设备等新设备、新技术快速发展,对电网支撑能力、调节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给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

  2018 年,我国主要电力企业电力工程建设完成投资8094亿元。其中,电源工程建设完成投资2700亿元,同比下降20.8%;电网工程建设完成投资5373亿元,同比增长0.6%。电网工程建设投入超过电源建设2652亿元,占电力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的比重达66.4%。电网投资已连续六年超出电源投资,预计2019年电力投资仍倾向于电网,其中国家电网 2019年预计电网投资为5126亿元。

  2)主要业务

  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技术领先,永远创新”的企业经营理念,专注于智能发电、智能输配电、智能交通、工业行业过程控制与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利用等多个领域的产品设计、工业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与服务等。主营产品包括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继电保护、配网自动化系统、调度自动化系统、发电厂自动控制系统、电力安全稳定控制系统、广域测量与保护系统、微网控制系统、储能控制系统、电能质量管理系统、高压直流输电控制保护系统、电力仿真培训系统、能源管理系统、轨道交通自动化系统、工业控制系统及各类相关产品等。

  3)经营组织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模式,持续推进立体营销体系建设,针对不同的用户层次,建立相对固定和持续的用户接触和沟通机制,同时借助于现代化的信息技术系统,搭建了完善的产品交付与采购物流管理平台,不断优化内部流程机制,以迅速响应客户需求,并在保证高质量提供产品与服务的同时,持续缩短交付周期,全面提升了公司整体运营能力。

  3 报告期内核心竞争力分析

  1)技术与创新能力分析

  创新能力是公司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一直坚持持续创新的企业发展模式,把“确保技术优势、创新优势”作为公司长期发展的第一要务,并坚持以提升用户价值、提高用户满意度为导向进行新技术、新产品开发,不断地进行产品创新、模式创新、系统解决方案等创新,为用户提供完整系统的解决方案。同时,把公司成熟的平台以及综合技术整合推广到相应行业应用领域,加强行业、区域、平台及服务相结合的四维立体发展战略。

  公司拥有继电保护、过程控制、稳定控制及系统保护、配网自动化、电厂自动化、电力电子等24个产品系列,其中多个系列产品被鉴定为国内首创、国际领先水平,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近三年公司的年均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基本保持在10%以上。

  2)公司品牌维护发展情况分析

  作为国内电力系统二次设备制造知名品牌企业之一,公司已经累积二十多年的行业运行经验,在二次设备技术方面持续创新,拥有多个首创和第一,尤其在继电保护装置及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方面,产品遍布全国,获得业内广泛好评,继电保护和变电站自动化设备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前列。报告期内,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膺“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入选“2018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贡献企业50强”、“2018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并获得 “送电、变电、新能源专业设计乙级资质”等多项国家和市区级荣誉、资质。

  3)人力资源分析

  公司秉承以人为本、知识创新的人力资源理念,在发展过程中造就了一支素质过硬的员工队伍,培养了一批积极创新、务实进取的研发、营销、技术、生产等方面的专业人才,锻炼出具备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的管理团队。公司不断挖掘引进行业高端人才,由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组建的人才结构,使科研能力与现场实践有机结合,成为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鼓励技术升级与创新,公司组建了高水平的研发队伍,可以针对电力系统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产品开发。此外公司高度重视员工自身的学习和发展,通过完善的培训体系,不断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建立了完善的企业培训体系。

  4)管理能力建设情况分析

  2018年,公司进一步加强营销及市场拓展能力、不断提升交付能力和服务水平,先后启动了 “营销业务流程优化项目”、 “D30交付链过程改进项目”、“质量零缺陷项目”等,按照ISO20000管理标准成功建立了服务管理平台,大大提升了服务水平;通过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初步构建出一整套的过程改进方法体系和过程改进项目运作模式,使公司信息化系统建设覆盖到研发、销售、交付、售后全流程业务链,为全面提升公司内部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和质量风险提供管理支撑,同时也提升了公司的数据洞察能力,为高层决策,快速响应市场提供了可靠依据。

  在风险控制与财务管理方面,按照年度计划开展了专项审计活动,推动公司制度、流程的优化;结合企业实际运营情况,在全公司展开风险控制与财务管理精细化,并通过对主要风险点的识别及评级,推动公司构建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的管理体系。

  4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4.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4.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5 股本及股东情况

  5.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5.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5.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5.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6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18年总体经营情况如下:公司在报告期内经营平稳,全年合并范围内的公司累计完成订货合同金额45.23亿元,去年同期完成40.9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56%。其中,国内订单额占93.38%;国际订单占6.62%。实现营业收入35.2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8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8.8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7元。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

  本公司会计政策变更如下:

  财政部2018年6月发布 《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调整、整合。

  该会计政策的变更,对可比期间的财务报表的项目与金额产生的影响如下: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会计估计的变更

  无。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本公司2018年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共16户,较上年度增加2户。

  以出资方式新设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高秀环

  2019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601126              证券简称:四方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8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7日在公司第二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3月17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由董事长高秀环女士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全部董事均现场出席会议并参与表决所有议案。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1、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总裁工作报告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5、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根据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中证天通(2019)证审字第0201004号),四方股份母公司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为180,819,066.09元,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226,014,158.16元。公司拟以2018年末总股本813,172,000股扣减不参与利润分配的回购股份15,931,617股,即797,240,383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1.78元(含税),合计发放现金红利141,908,788.17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本次利润分配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和送红股。

  鉴于公司正在实施股份回购事项,若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利润分配预案后公司股本发生变动的,则以实施利润分配方案的股权登记日可参与利润分配的总股本,按照每股分配金额不变的原则对分配总额进行调整。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6、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3月29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 )的《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7、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3月29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8、 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3月29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关于续聘审计机构的公告》(临2019-019)。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9、 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018年度薪酬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018年度薪酬具体金额已在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本议案中关于确认公司董事2018年度薪酬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0、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标准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根据公司各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上一年度的工作情况,并综合考虑公司2019年度的预期经营情况,结合北京地区的上市公司薪酬水平,考虑同行业、同规模可比上市公司情况,经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充分比较和调研,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方案如下:

  1、公司独立董事2019年度的年薪为10万元。

  2、公司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调整如下:

  公司高级管理团队的薪酬,在原“工资标准等级体系”基础上,2019年继续优化“年度绩效奖励”方案调整高管薪酬结构,根据绩效目标的挑战性适当加大激励力度,从而鼓励高管团队共同努力实现公司业绩的更大提升。

  公司非独立董事均为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主要负责公司重大战略、重大投资决策以及公司重大经营活动的监控,对公司经营目标,战略项目的落实负责,所以公司非独立董事的薪酬结构中也增加了“年度绩效奖励”部分,“年度绩效奖金”与公司经营目标完成情况挂钩。

  本议案中关于公司董事2019年度薪酬标准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1、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3月29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12、 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将于2019年5月8日届满,拟开展第六届董事会换届选举工作。为了顺利完成董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经公司控股股东四方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名,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相关规定,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符合条件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进行了任职资格审查,并征询相关提名人意见,征求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本人意见后,认为高秀环女士、张涛先生、张伟峰先生及祝朝晖先生符合非独立董事任职资格,上述4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与其他3位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独立董事将组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三年。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3月29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关于董事会及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临2019-020)。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3、 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将于2019年5月8日届满,拟开展第六届董事会换届选举工作。为了顺利完成董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经公司董事会提名,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相关规定,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符合条件的独立董事候选人进行了任职资格审查,并征询相关提名人意见,征求独立董事候选人本人意见后,认为崔翔先生、陈晋蓉女士、钱晖先生符合独立董事任职资格,上述3位独立董事候选人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与其他4位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非独立董事组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三年。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3月29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关于董事会及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临2019-020)。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4、 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同意公司于2019年5月8日在公司一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3月29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 )的《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临2019-021)。

  公司独立董事黄平先生、孙卫国先生、闵勇先生对上述议案5、7、8、9、10、12、13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2019年3月29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有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601126              证券简称:四方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9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3月27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审计机构的议案》。

  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审计相关业务的资格,从聘任以来一直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能较好地完成公司委托的各项审计工作,同意续聘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本议案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承办上市公司审计业务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执业资格,在2018年度审计过程中,该所能够按照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实施审计工作,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按照审计计划顺利完成审计工作,出具的审计结论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考虑公司的规模及审计工作量,我们认为支付的2018年度的审计费用是合理的。故我们同意续聘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特此公告。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601126               证券简称:四方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0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及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将于2019年5月8日任期届满,为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公司章程》、《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则的规定,公司拟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

  2019年3月27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和《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日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本次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情况说明如下:

  一、董事会换届工作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包括非独立董事4名,独立董事3名,任期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计算,任期三年。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进行了审查,公司于2019年3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和《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送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有关材料,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及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披露的相关公告。

  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名单如下(简历附后):

  1、提名高秀环女士、张涛先生、张伟峰先生、祝朝晖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2、提名崔翔先生、陈晋蓉女士、钱晖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3、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董事会确定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七名董事候选人之高秀环女士、张涛先生、张伟峰先生、祝朝晖先生、崔翔先生、陈晋蓉女士、钱晖先生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公司章程》中关于公司董事任职资格的相关规定,能够胜任工作;董事候选人的提名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高秀环女士、张涛先生、张伟峰先生、祝朝晖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崔翔先生、陈晋蓉女士、钱晖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二、监事会换届情况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股东代表监事2名,任期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计算,任期三年;职工代表监事1名,任期与股东代表监事任期一致。

  1、股东代表监事

  公司于2019年3月27日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同意提名刘晓亚女士、李佳琳女士为第六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附后),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选举。

  2、职工代表监事

  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孔长平女士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与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2名股东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

  上述董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均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的情形。

  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之前,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和监事会继续履行职责。

  特此公告。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7日

  附件1: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附件2: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附件3:第六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附件1

  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高秀环:女,生于1964年,博士研究生学历,特设国际MBA,高级工程师。1994年至2016年在公司工作,历任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质量管理部经理、质量和信息中心主任、质量体系管理者代表、信息及人力资源总监、副总裁、第四届董事会董事;2011年11月至2018年12月任ABB四方董事,2019年1月起任ABB四方副董事长;2012年4月至2015年4月任三伊天星、三伊方长董事;2012年4月至2014年12月任四方三伊电气董事;2018年3月至今任继保工程执行董事;2016年4月至今任四方电气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现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张涛:男,生于1971年,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6 年10 月至2009 年5 月,历任四方电气集团副总经理、电厂业务总经理;2012年4月至2015年4月任三伊天星、三伊方长董事;2012年4月至2014年12月任四方三伊电气董事,2014年12月至今任四方三伊电气执行董事;2012年5月任四方

  香港执行董事、总经理;2013年4月至2016年12月任继保工程董事长;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任继保工程执行董事;2013年4月至今任继保工程总经理;2016年10月至2018年5月任四方创能执行董事,2018年5月至今任四方创能董事长。2009 年5 月至今在公司工作,历任总工程师、技术委员会主任兼基础平台研发中心主任、营销委员会主任、副总裁、总裁、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现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四方电气集团董事。

  张伟峰:男,生于1965年,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2006 年4 月至2008 年9月任北京四方同创保护与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8年11月,任南京亿能执行董事;2010年6月至2013年4月,任继保工程董事、总经理;2011年5月至2013年5月,任四方特变董事;2013年4月至2018年12月任ABB四方董事长;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任湖州致捷董事长、总经理;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任继保工程执行董事。2008年9月至今在公司工作,历任公司首席运营官、副总裁、电网业务总经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现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四方电气集团董事。

  祝朝晖:男,生于1968年,大学本科学历,工程师。2002 年4 月至2008 年10 月任南京亿能总经理;2008 年10 月至今在本公司工作,历任公司研发总监、投资总监;2012年4月至2015年4月任三伊天星、三伊方长董事;2012年4月至2014年12月任四方三伊电气董事;2012年4月至2015年8月任同兴物业执行董事;2018年3月至2018年9月兼任公司采购中心主任。现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四方电气集团董事、ABB四方董事、公司常务副总裁。

  附件2

  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崔翔:男,生于1960年,博士,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IEEE电磁兼容会刊》副主编、IET资深会员(Fellow)、IEEE高级会员等学术职务。长期从事电气工程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电磁场理论及其应用、电力系统电磁环境与电磁兼容、特高压输电技术、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等。2007年12月至今任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陈晋蓉:女,生于1959年,工商管理硕士,会计师,副教授(财经类),曾任信息产业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财务处副处长,北京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培训中心教学总监,中国中服集团公司、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顾问,河北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002282)、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15)、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002332)、中际装备股份有限公司(300308)、梅花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873)独立董事等职务;兼任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教学工作。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DP副教授、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HK:1818)、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601699)、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000666)、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600289)独立董事。

  钱晖:男,生于1964年,在职研究生学历,香港理工大学软件科技理学硕士。1987.7至1992.8,就职于中国纺织机械总公司(现恒天集团)天津纺织机械厂计算中心,历任程序员、软件组长,负责ERP系统选型及实施工作;1992.9至1995.3,就职于美国四班软件亚洲公司,历任高级咨询顾问、南方区咨询经理,负责南方区客户ERP系统咨询、实施及培训工作;1995.4至1997.3,就职于百事食品中国投资公司,任中国区IT经理,全面负责中国区信息化工作;1997.4至2006.8,就职于卡夫食品全球信息服务部(Kraft GIS), 历任中国区、大中国区IT经理,亚太区信息服务经理。2009.10至今,就职于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历任咨询总监、副总裁兼咨询事业部总经理,现任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久其研究院院长。目前兼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咨询委员会专家、财政部会计信息标准化专家、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财经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百人会专家、数据化转型促进会专家委员、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民生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经贸大学会计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老师。

  附件3

  第六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刘晓亚:女,生于1980年,华北电力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5年12月加入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历任流程管理、供应商管理、高压直流事业部商务及项目成本经理等岗位。2011年11月至2016年3月,就职于北京ABB四方电力系统有限公司,担任财务经理。2016年至今就职于四方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风控总监。目前同时兼任四方(印度)有限公司董事、北京ABB四方电力系统有限公司监事。

  李佳琳:女,出生于1978年,本科学历,工商管理专业,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11年至今历任公司法务部经理、行政中心主任助理,现任公司证券部经理、证券事务代表、行政中心副主任、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2015年7月至2018年8月兼任宁夏售电监事,2015年11月兼任上海泓申监事。

  证券代码:601126          证券简称:四方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1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5月8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9年5月8日9点30分

  召开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四街九号四方大厦一楼报告厅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5月8日

  至2019年5月8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 2019年 3月29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5、7、8、11、12、13、14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六) 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详见附件2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为保证本次股东大会的顺利召开,公司根据股东大会出席人数安排会议场地,减少会前登记时间,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需提前登记确认。

  1、登记方式:出席会议的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委托方股东账户卡;法人股东应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股东账户卡、出席人身份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2、登记办法:公司股东或股东代表可直接到公司办理登记,也可以通过传真或信函方式进行登记(以2019年5月6日17:00时前公司收到传真或信件为准)

  3、登记时间:2019年5月6日(星期四)8:30-11:30、13:00-17:00

  4、登记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四街九号四方大厦证券部

  六、 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四街九号四方大厦证券部

  邮编:100085

  电话:010-82181000-1063

  传真:010-82781803

  联系人:李佳琳

  2、本次股东大会会期一天,出席者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特此公告。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7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报备文件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9年5月8日召开的贵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

  ■

  

  证券代码:601126                证券简称:四方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2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7日在四方大厦604会议室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3月17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彭雅琴女士召集和主持,应出席会议的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根据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中证天通(2019)证审字第0201004号),四方股份母公司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为180,819,066.09元,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226,014,158.16元。公司拟以2018年末总股本813,172,000股扣减不参与利润分配的回购股份15,931,617股,即797,240,383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1.78元(含税),合计发放现金红利141,908,788.17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本次利润分配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和送红股。

  鉴于公司正在实施股份回购事项,若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利润分配预案后公司股本发生变动的,则以实施利润分配方案的股权登记日可参与利润分配的总股本,按照每股分配金额不变的原则对分配总额进行调整。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经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2018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进行谨慎审核,监事会认为:

  (一)2018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二)2018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本年度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事项;

  (三)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3月29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5、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监事2018年度薪酬的议案》,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监事2018年度薪酬具体金额已在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监事2019年度薪酬标准的议案》,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监事2019年度的薪酬包括该等人员2019年度发放的工资及年度绩效奖励总额,公司监事的月度工资参照上一年度的薪酬标准发放,年度绩效奖励根据公司经营情况以及本人的年度绩效考核结果计算发放。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3月29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8、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任期将于2019年5月8日届满。为了顺利完成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相关规定,第五届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股东代表监事2名,职工代表监事1名。在2019年2月27日召开的职工代表大会上,公司职工代表选举孔长平女士为职工代表监事;公司控股股东四方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征求相关监事候选人本人意见后,认为刘晓亚女士、李佳琳女士符合监事任职资格,故提名上述二人作为本次监事会换届选举股东代表监事人选。

  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刘晓亚女士、李佳琳女士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与职工代表监事孔长平女士共同组成第六届监事会,任期三年。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3月29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关于董事会及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临2019-020)。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 年 3 月 27 日

  公司代码:601126                                                  公司简称:四方股份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