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星电子预警一季度业绩
芯片行业预期不悲观 或迎配置良机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本报记者 陈晓刚 

  

  韩国三星电子3月26日表示,第一季度业绩可能低于市场预期,因为显示屏和存储芯片市场环境不理想。尽管发布了业绩预警,但三星电子股价波动不大,在韩交所挂牌的该股当日收于45250韩元,跌幅为0.55%。

  分析机构认为,虽然三星电子的业绩预警凸显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PC和智能手机市场停滞不前,但市场预期芯片需求将很快见底。一旦原有库存出清,芯片行业的需求和价格将在2019年下半年得到改善,行业有望呈现前低后高的运行态势。作为周期性品种,芯片股目前已迎来配置良机。

  三星电子短期面临逆风

  三星电子定于4月初正式发布2019年一季度财务报告。3月26日该公司表示,由竞争对手的产能扩张增加了淡季显示屏的供应,显示屏价格的跌幅超过预期;另外由于需求低迷,存储芯片价格下跌也超过预期。三星电子表示,未来将有效利用资源来提高价格竞争力。

  其实,三星电子的业绩预警并不令人意外。2019年1月31日披露的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由于全球宏观经济不确定性打压了芯片需求,当季三星电子营收59.3万亿韩元,环比下降9.46%,同比下降10.18%;当季利润8.5万亿韩元,环比下降35.6%,同比下降30.95%。该公司当时就预测称,2019年一季度芯片需求仍将疲软。

  韩国半导体产业协会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8GB存储芯片DRAM全球市场单价为5.9美元,同比下跌36.8%;128GB闪存NAND Flash的全球单价为5美元,同比下跌25.2%。静待芯片库存出清

  从三星电子股价走势来看,投资者对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生产商仍寄予厚望。2019年,该股累计上涨近17%。

  韩国机构DB资产管理分析师称,美国芯片巨头美光公司上周已表示需求下滑将减产,并重申下半年行业复苏的观点。全球DRAM芯片市场的三巨头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美光可能联手减产,整个行业产量将下降。

  花旗分析师表示,未来芯片供应控制的几率逐步提高,这将有助于行业巨头实现盈利可持续性,现在就是投资配置芯片股的良机,因为周期性股票方面需要尽早采取行动。

  里昂证券分析师预测,目前已经看到大容量服务器客户端和智能手机客户的芯片库存消耗迹象,芯片库存出清将持续到今年第二季度结束或第三季度初,届时行业将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

  在内地A股市场,截至3月26日,Wind半导体产品与半导体设备指数2019年以来上涨40.38%。多家券商最新研报认为,上交所披露的9家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中有3家为芯片企业,叠加海外芯片龙头企业对2019年下半年的乐观展望,或引发市场对芯片行业的热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