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8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B283版)

  特此公告。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299       证券简称:圣农发展     公告编号:2019-013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公司《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具体事项如下:

  一、利润分配预案基本情况

  1、利润分配预案的具体内容

  ■

  2、利润分配预案的合法性、合规性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规定,符合《公司章程》等制度所述的股利分配政策,具备合法性、合规性。

  3、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性

  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05,485,174.64元,应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150,548,517.46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合并财务报表中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931,788,184.09元,母公司报表中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418,629,430.86元。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兼顾了公司股东的当期和长期利益,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利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具备合理性和可行性。在过去12个月内公司无募集资金,也没有使用过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在未来12个月内也没有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二、独立董事和监事会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基于对《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的充分了解与查验,经审核,我们认为: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实施该预案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并同意将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监事会意见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制定,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合理诉求,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同意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三、其他说明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该预案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299       证券简称:圣农发展     公告编号:2019-014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变更概述

  1、变更原因

  2017年,财政部修订印发了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即:《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财会[2017]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财会[2017]9号)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财会[2017]14号)四项准则。根据财政部要求,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上述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

  2、变更日期

  根据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3、变更前采取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已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及其他相关文件规定。

  4、变更后采取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执行财政部2017年发布的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即:《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财会[2017]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财会[2017]9号)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财会[2017]14号)四项准则。

  其他未变更部分按照财政部现行文件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要求,自 2019 年 1 月 1 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并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编制 2019 年 1 月 1 日以后的财务报表。

  三、审批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9年3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二)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9年3月26日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有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影响公司当年净利润及所有者权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五、监事会对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依据财政部修订印发的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进行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要求,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要求,不会对公司的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299       证券简称:圣农发展    公告编号:2019-015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3月25日收到控股股东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农集团”)的通知,其股东进行了内部股权转让,并已于2019年3月22日在福建省光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股权结构变更登记、备案手续,现将有关事项情况公告如下: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圣农集团共持有公司股份566,619,594股,占公司总股本1,239,480,517的45.71%,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傅光明先生、傅长玉女士、傅芬芳女士三人。

  一、圣农集团股权变更基本情况

  近日,圣农集团股东傅光明先生与圣农集团股东傅芬芳女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协议约定,傅光明先生将所持有的圣农集团47.5%股权转让给傅芬芳女士。股权转让完成前后,圣农集团的股权结构如下:

  ■

  二、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股权及控制关系变化情况

  1、本次变更前,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股权及控制关系如下:

  ■

  三、本次控股股东股权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圣农集团股权结构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仍为圣农集团,且实际控制人也未发生变化,仍为傅光明先生、傅长玉女士、傅芬芳女士三人。

  本次公司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动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299    证券简称:圣农发展   公告编号:2019-016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9年3月26日,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任何时点的余额不超过150,000万元,且在此额度内可循环使用。

  上述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与受托方无关联关系,本次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一、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

  (一)投资额度及期限: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任何时点的余额不超过150,000万元,且在此额度内可循环使用,具体有效期为2019年度,并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二)交易对手方:公司将选择资信状况及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与公司无关联关系且盈利能力强的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

  (三)投资产品及标的:委托理财资金用于投资我国市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低风险、短期(不超过十二个月)投资理财产品或固定收益类的投资理财产品以及低风险的现金管理产品,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七章第一节风险投资中列示的投资品种。

  (四)投资主体:公司及下属子公司。

  (五)资金来源: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发展所需资金的情况下,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闲置自有资金。

  (六)实施方式:

  1、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前述额度范围内选择适当时机及合适的理财产品类型,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理财产品购买协议、风险承诺书等),授权期内被授权人对该事项的合规性负责;

  2、投资产品必须以公司或全资子公司的名义购买。

  2018年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并于当年赎回。

  二、风险及控制措施

  由于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要求对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并定期向董事会汇报投资情况。公司将依据相关规定,及时披露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

  三、投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投资标的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是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实际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2、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确保公司财务状况稳健,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日常经营的正常运转及主营业务发展,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

  3、通过适度的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根据其经营计划和资金使用情况,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投资收益。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开展委托理财事项。

  六、其他

  本次委托理财将对公司的经营和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但鉴于现金管理投资产品存在收益不确定性等因素,本次委托理财的实施还存在一定的风险。公司将对委托理财进展情况继续关注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299      证券简称:圣农发展    公告编号:2019-017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以债转股方式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增资情况概述

  为优化全资子公司福建圣农发展(浦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农浦城”)的资产负债结构,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3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以债转股方式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将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圣农浦城的债权80,000万元转作对圣农浦城的长期股权投资,并增加圣农浦城的注册资本,使其注册资本由40,000万元增至120,0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对圣农浦城持股比例不变,仍为100%,圣农浦城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本次增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增资事项是对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增资,无需签订增资协议。

  二、本次增资对象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福建圣农发展(浦城)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7225895989992

  注册地址:浦城县千里马横山路12号(农机总站三楼)

  法定代表人:傅光明

  注册资本:40,0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2年02月27日

  经营范围:对外贸易;雏鸡的销售;家禽屠宰、鲜冻畜禽产品及副产品销售;畜、牧、禽养殖、混配合饲料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股权及控制关系

  ■

  (三)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

  ■

  经查询,圣农浦城未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四)债权构成

  本次拟债转股标的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圣农浦城。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享有圣农浦城债权为人民币1,799,910,085.11元,该债权全部为借款。

  三、本次增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圣农浦城以债转股方式进行增资,有利于优化圣农浦城的资产负债结构,满足子公司未来经营发展对资本的需求,有利于增强子公司的资金实力,满足子公司对财务资金状况的要求,有利于提升其整体经营能力和行业竞争力,促进子公司良性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战略投资规划及长远利益。

  本次债转股前,公司持有圣农浦城100%股权,债转股后,圣农浦城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变动,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299     证券简称:圣农发展     公告编号:2019-018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确保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顺利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福建欧圣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圣农牧”)、福建圣农发展(浦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城圣农”)、欧圣实业(福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圣实业”)、福建圣农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农食品”)预计2019年将与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农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福建日圣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圣食品”)、福建省圣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新能源”)、福建省光泽县兴瑞液化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瑞液化气”)、福建丰圣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圣农业”)、光泽县圣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民公交”)、福建华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圣房地产”)和孙公司中圣生物科技(浦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城中圣”)、福建鲜创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鲜创食品”)及其他关联方—光泽县圣农假日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假日酒店”)、美其乐餐厅、福建省美其乐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其乐餐饮”)、福建海圣饲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圣饲料”)、浦城县海圣饲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城海圣”)、福建恒冰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冰物流”)、福建承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天药业”)、光泽县华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圣物业”)等发生关联交易,交易总额为不超过115,830万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发生关联交易时,将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合理、价格公允的原则,切实维护本公司、下属子公司及无关联关系股东的合法权益。

  公司于2019年3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傅光明先生、傅芬芳女士、周红先生均回避表决,由剩余6为无关联关系董事审议通过,表决结果为: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通过公司股东大会表决,圣农集团、傅长玉女士、傅芬芳女士、周红先生等关联股东应回避表决。

  (二)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

  (三)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单位:万元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1、圣农集团

  (1)基本情况:圣农集团的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注册地址为光泽县十里铺;法定代表人为傅芬芳。主营业务为实业投资。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圣农集团共持有本公司股份566,619,594股,占本公司现有股份总额1,239,480,517股的45.71%,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

  (3)履约能力分析: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圣农集团(母公司)总资产为158,848.64万元,净资产为33,429.33万元,营业收入为487.63万元(未经审计)。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2、兴瑞液化气

  (1)基本情况:兴瑞液化气的注册资本为180万元。注册地址为光泽县崇仁乡茶窠;法定代表人为肖丽华。主营业务为:液化石油气销售,液化气灶具销售。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圣农集团直接控制的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兴瑞液化气总资产为1,174.57万元,净资产为328.71万元,营业收入为1,253.66万元(未经审计)。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3、日圣食品

  (1)基本情况:日圣食品的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注册地址为福建省光泽县王家际圣农食品工业园区;法定代表人为傅芬芳。主营业务为:调味品(液体、固态);食用动物油脂(鸡油)产品的生产、销售。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圣农集团直接控制的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日圣食品总资产为7,330.09万元,净资产为5,491.25万元,营业收入为2,507.52万元(未经审计)。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4、假日酒店

  (1)基本情况:假日酒店的注册资本为600万元,注册地址为光泽县东关316国道边;法定代表人为傅长玉。主营业务为:客房、中餐服务。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控制的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假日酒店总资产为5,511.18万元,净资产为2,479.53万元,营业收入为1,575.53万元(未经审计)。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5、美其乐餐厅

  (1)基本情况:美其乐餐厅是傅芬芳女士投资设立的连锁西式快餐店的合称,主要经营西式快餐服务。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控制的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6、美其乐餐饮

  (1)基本情况:美其乐餐饮的注册资本为500万元。注册地址为福建省光泽县十里铺;法定代表人为傅芬芳。主营业务为:经营管理下属直营餐饮,中小型餐馆、餐饮品牌推广、餐饮营销策划、咨询,仓储、物流配送、研发、商品批发及零售。主食、炸鸡、冷热饮。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控制的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7、海圣饲料

  (1)基本情况:海圣饲料的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注册地址为福建省光泽县和顺工业园区;法定代表人为蒋海军。主营业务为:鸡油、鸡内脏粉、水解羽毛粉、鸡肉粉的生产与销售。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为公司有重大影响的参股子公司。

  (3)履约能力分析:截止2018年12月31日,海圣饲料总资产为5,164.40万元,净资产为3,700.50万元,营业收入为14,495.82万元(未经审计)。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8、浦城海圣

  (1)基本情况:浦城海圣的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注册地址为福建省浦城县万安乡万安村;法定代表人为蒋海军。主营业务为:鸡油、鸡肉粉、鸡内脏粉、水解羽毛粉的生产与销售。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为公司有重大影响的参股孙公司。

  (3)履约能力分析: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浦城海圣总资产为4,500.62万元,净资产为4,107.89万元,营业收入为5,303.30万元(未经审计)。根据其经营状况分析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9、圣新能源

  (1)基本情况:圣新能源的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注册地址为浦城县万安乡万新路12-4号;法定代表人为傅芬芳。主营业务为:生物质发电、供热;灰渣综合利用;燃气经营;投资建设运营LNG汽车加气站、LNG气化站。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圣农集团直接控制的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圣新能源总资产为24,150.86万元,净资产为15,761.54万元,营业收入为10,882.88万元。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10、华圣房地产

  (1)基本情况:华圣房地产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注册地址为光泽县圣农假日酒店附楼一层;法定代表人为傅露芳。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圣农集团直接控制的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华圣房地产总资产为45,809.60万元,净资产为4,064.95万元,营业收入为323.20万元。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11、恒冰物流

  (1)基本情况:恒冰物流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注册地址为光泽县王家际地块4#幢3号楼7、8、11号;法定代表人为傅露芳。主营业务为: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货物专用运输(冷藏保鲜设备);车辆修理;货物配送服务。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控制的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恒冰物流总资产为14,139.09万元,净资产为9,177.47万元,营业收入为22,617.73万元(未经审计)。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12、丰圣农业

  (1)基本情况:丰圣农业的注册资本为4,803万元,注册地址为福建省光泽县金岭工业园B区;法定代表人为傅露芳。主营业务为:农业信息咨询,农业科技,农业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瓜果蔬菜、花卉苗木、农作物的种植加工、销售、运输及冷藏,农产品贸易及预包装食品的批发、零售。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直接控制的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13、承天药业

  (1)基本情况:承天药业的注册资本为5,800万元,注册地址为邵武市水北镇龙斗;法定代表人为傅驿钦。主营业务为:中药饮片生产、销售、零售;中药材开发、种植、销售。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傅光明的关联人控制的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14、华圣物业

  (1)基本情况:华圣物业的注册资本为50万元,注册地址为光泽县圣农假日酒店;法定代表人为傅长玉。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房屋租赁,维护、园林绿化、洗车、道路清扫、保洁、水电安装。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控制的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华圣物业总资产为507.36万元,净资产为46.53万元,营业收入为139.50万元(未经审计)。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15、圣民公交

  (1)基本情况:圣民公交的的注册资本为300万元,注册地址为福建省光泽县十里铺猪母垄;法定代表人为傅长云。主营业务为:公共汽车客运服务,汽车充电服务。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圣农集团直接控制的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其经营状况及以前年度的履约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16、浦城中圣

  基本情况:浦城中圣的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注册地址为浦城县万安乡万新路12号;法定代表人为陈英汉。主营业务为:宠物饲料原料、水产功能性原料、复配特种水产诱食料加工及销售。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圣农集团控制的孙公司。

  (3)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其经营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17、鲜创食品

  基本情况:鲜创食品的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注册地址为福建省光泽县杭川镇文昌路2号;法定代表人为陈飞。主营业务为:企业管理咨询。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直接控制的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其经营情况分析,不存在其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上述的的日常交易是在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的前提下,遵循公开、公平和价格公允、合理的原则协商确定交易价格,并且交易双方将首先参照市场价格来确定交易价格。

  (二)关联交易框架协议签署情况

  1、圣农集团鸡粪销售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圣农集团于2017年12月签署,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将肉鸡场、种鸡场生产的鸡粪(包括种鸡粪、肉鸡粪、水线鸡粪和扫地鸡粪)销售给圣农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供圣农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作生产原料使用,双方同意参考市场价格确定价格,有效期从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2、圣农集团租赁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圣农集团于2017年12月签署,圣农集团将坐落于光泽县鸾凤乡中坊村的部分厂房租赁给公司使用,参考市场价格确定租赁价格,有效期从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3、圣民公交运输服务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圣民公交于2017年12月签署,圣民公交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接送员工上下班的运输服务,参考市场价格确定服务价格。有效期从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4、美其乐餐厅服务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美其乐餐厅于2018年12月签署,美其乐餐厅向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餐饮服务和现金券顶抵餐饮时收费的服务,双方同意参考市场价格确定服务价格。有效期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5、圣新能源鸡粪销售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圣新能源于2017年12月签署,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将肉鸡场、种鸡场生产的鸡粪(包括种鸡粪、肉鸡粪、水线鸡粪和扫地鸡粪)销售给圣新能源,双方同意参考市场价格确定价格,有效期从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6、圣新能源天然气采购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圣新能源于2018年12月签署,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圣新能源采购天然气,双方同意参考市场价格确定采购价格。有效期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7、圣新能源供热服务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圣新能源于2017年12月签署,圣新能源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供热服务,双方明确服务内容及义务,同时参考当地市场价格,协商确定交易价格。有效期从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8、圣新能源生物质硬料处理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圣新能源于2017年12月签署,圣新能源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生物质硬料处理服务,双方明确服务内容及义务,同时参考当地市场价格,协商确定交易价格。有效期从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9、日圣食品销售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日圣食品于2018年12月签署,日圣食品向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采购鸡肉及废鸡油等产品,参考当地市场价格,协商确定交易价格。有效期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10、日圣食品采购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日圣食品于2018年12月签署,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日圣食品采购鸡汤、鸡油等产品,参考当地市场价格,协商确定交易价格。有效期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11、日圣食品蒸汽服务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日圣食品于2018年12月签署,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为日圣食品提供蒸汽服务,双方明确服务内容及义务,同时参考当地市场价格,协商确定交易价格。有效期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12、日圣食品用水服务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日圣食品于2018年12月签署,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为日圣食品提供用水服务,双方明确服务内容及义务,同时参考当地市场价格,协商确定交易价格。有效期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13、浦城中圣销售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浦城中圣于2018年12月签署,浦城中圣向公司下属子公司采购鸡肝等产品,参考当地市场价格,协商确定交易价格。有效期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14、海圣饲料长期购销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为:公司与海圣饲料于2017年12月签署,海圣饲料向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采购鸡副及边角料等产品,具体交易项下的产品规格、质量、数量等标准,按照双方另行签订的具体协议或海圣饲料提交的订单和标准执行。有效期从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15、浦城海圣长期购销合同

  合同主要内容为:公司与浦城海圣于2017年12月签署,浦城海圣向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采购其生产的鸡副及边角料等产品,具体交易项下的产品规格、质量、数量等标准,按照双方另行签订的具体协议或海圣饲料提交的订单和标准执行。有效期从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16、海圣饲料租赁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海圣饲料于2017年12月签署,公司将坐落于光泽县鸾凤乡中坊村的部分厂房及部分设备租赁给海圣饲料使用,参考市场价格确定租赁价格,有效期从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17、浦城海圣污水处理服务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浦城圣农与浦城海圣于2018年12月签署,浦城为浦城海圣处理生产过程中的污水,参考当地市场价格,协商确定服务价格。有效期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18、假日酒店服务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假日酒店于2017年12月签署,假日酒店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餐饮(如食品、酒水饮料等)、住宿、娱乐等服务,参考市场价格确定服务价格。有效期从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19、兴瑞液化气租赁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兴瑞液化气于2017年12月签署,兴瑞液化气将一座储气罐出租给公司使用,参考市场价格确定租赁价格。有效期从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20、恒冰物流运输服务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恒冰物流于2018年12月签署,恒冰物流及其下属公司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运输服务,参考市场价格确定服务价格。有效期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21、丰圣农业采购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丰圣农业于2018年12月签署,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丰圣农业采购果蔬,双方同意参考市场价格确定采购价格。有效期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22、承天药业采购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承天药业于2018年12月签署,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承天药业采购中草药,双方同意参考市场价格确定采购价格。有效期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23、华圣物业服务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假日酒店于2017年12月签署,华圣物业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物业服务、代缴水电费等服务,参考市场价格以及实际代缴情况确定服务价格。有效期从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24、兴瑞液化气采购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兴瑞液化气于2018年12月签署,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兴瑞液化气采购液化气,双方同意参考市场价格确定采购价格。有效期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25、假日酒店销售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假日酒店于2017年12月签署,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假日酒店供应熟食产品,双方同意熟食产品的价格参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外销售熟食产品的统一售价结算。有效期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26、美其乐餐饮销售协议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美其乐餐饮于2017年12月签署,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美其乐餐饮供应熟食产品,双方同意熟食产品的价格参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外销售熟食产品的统一售价结算。有效期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27、华圣房地产办公楼购买合同

  合同主要内容:浦城圣农与华圣房地产于2018年12月签署,浦城圣农向华圣房地产购买办公楼,双方明确交易项下的办公楼面积等内容,并同意参考市场价格确定交易价格。

  28、鲜创食品技术咨询服务合同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与鲜创食品于2018年12月签署,鲜创食品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技术咨询服务,服务费按照工作量、技术难度、完成时间等因素由双方商定参考市场价格确定。有效期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有助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的开展和执行,符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客观需要,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上述关联交易发生时均遵循自愿、公平、公允的原则,以市场价格为依据进行交易,没有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正常业务范围,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没有损害公司和其他非关联股东的利益。有关关联交易事项的表决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同意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相关事项,并同意将该项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299      证券简称:圣农发展      公告编号:2019-020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办2018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于2019年3月27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为方便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公司将于2019年4月1日(星期一)下午15:00至17:00在全景网举行2018年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录“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傅光明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廖俊杰先生,财务总监林奇清先生,独立董事杜兴强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299     证券简称:圣农发展    公告编号:2019-021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2019年3月18日,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议案》,公司决定收购控股子公司福建欧圣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圣农牧”)少数股东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喜投资”)所持有的欧圣农牧49%股权。公司及欧喜投资已于近日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并已完成双方交割手续,公司现持有欧圣农牧100%股权,欧圣农牧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欧圣农牧股权结构变更登记、备案手续尚在办理中。

  一、概述

  公司于2019年3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的议案》。为降低公司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整合及优化现有资源配置,公司决定以吸收合并的方式合并全资子公司欧圣农牧,并授权公司经营层负责办理清算、合并、注销等相关事项,授权有效期至本次吸收合并的相关事项全部办理完毕止。

  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吸收合并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批后,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吸收合并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子公司情况

  (一)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福建欧圣农牧发展有限公司。

  2、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该事项尚在变更中)

  3、住所:福建省光泽县十里铺。

  4、法定代表人:傅光明。

  5、成立日期:2011年4月26日。

  6、注册资本:48,000万元人民币。

  7、经营范围:禽类的养殖和初级加工、禽类产品的销售,动物饲料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以上经营范围在未取得前置审批项目许可不得开展生产和经营)。

  8、股权结构:公司持有欧圣农牧100%股权。

  9、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人民币

  ■

  三、本次吸收合并对公司的影响

  吸收合并欧圣农牧是基于公司整体业务及战略规划的考量,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及优化现有资源配置,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由于欧圣农牧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其财务报表已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公司合并报表产生实质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的情况。

  四、本次吸收合并的方式、范围及相关安排

  1、以2019年3月31日为基准日,本公司以吸收合并的方式合并欧圣农牧,并承继欧圣农牧债权、债务、相关的民事责任及原有的经营范围和业务。

  2、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本公司继续存续经营欧圣农牧的独立法人资格将被注销。本次吸收合并不涉及本公司的股本及股东变化。

  3、合并各方编制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履行通知债权人及公告义务。

  4、合并各方共同完成资产转移相关事宜,并办理权属变更、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5、合并各方履行法律法规或监管要求规定的其他程序。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