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68 证券代码:002868 公告编号:2019-011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
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绿康生化”)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叁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即购买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具有保本承诺、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的投资产品,有效期自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公告》已于2018年4月20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2018年12月17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厦门国际银行南平分行结构性存款SHIBOR B款(2208期),该理财产品已于2019年3月22日到期,本金2,000万元及投资收益216,388.89元已全部于2019年3月25日转回募集资金专户。

  二、本次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19年3月25日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万元购买了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浦城支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金融结构性存款的理财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1.产品名称:金融结构性存款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投资币种:人民币

  4.投资期限:184天

  5.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87%

  6.产品起息日:2019年3月25日

  7.产品到期日:2019年9月25日

  8.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2,000万元

  三、 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浦城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相关意见已于2018年4月20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和期限均在审批额度内,无需再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五、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政策风险

  本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合同的继续有效、以及收益的实现等。

  2.不可抗力风险

  当发生不可抗力时,投资者可能遭受损失。如因自然灾害、金融市场危机、战争或国家政策变化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相关投资风险,或因银行不可预测、不可控制且不能克服等不可抗力因素而造成金融机构无法履约或无法适当履行本合同项下的有关内容,由此造成投资者的任何损失,金融机构不承担任何经济或法律责任。

  (二)风险控制措施

  1. 以上理财产品未超过十二个月,不属于《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的品种。

  2. 公司进行现金管理时,将严格选择投资对象,购买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具有保本承诺、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的投资产品,明确投资产品的金额、期限、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3. 资财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 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内部监督,定期对投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5.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6. 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

  七、公告前 12 个月内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的情况

  (一)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情况

  ■

  (二)已到期理财产品情况

  ■

  ■

  其中国债逆回购、7天资产管理计划交易到期情况

  ■

  八、备查文件

  1.《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

  特此公告。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五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