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

  ■

  ■

  ■

  上述商标在发行人及其子公司之间相互无偿许可使用情况如下:

  ■

  公司已办理完毕上述列表中的商标许可合同备案手续。

  (2)公司在中国大陆以外拥有的商标

  除国内商标外,公司有10个商标在海外注册,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在中国大陆以外拥有10项商标专用权,其中通过《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和《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取得的国际注册商标,已经获得指定国家法律的保护;公司拥有的其他途径注册的国外商标的法律状态应当以当地的法律规定判定。

  公司注册了多项保护性商标和储备性商标,公司注册的保护性和储备性商标未确认入账价值,公司有入账价值的商标以受让的商标为主,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具体情况如下:

  4、软件

  公司所使用的软件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5、专利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已经获得授权的专利如下:

  ■

  上述序号1-34的专利权均系天味食品以原始取得方式取得。

  6、著作权

  (1)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本公司拥有著作权具体情况如下:

  ■

  上述第1项著作权系天味食品从成都天味处受让取得,第2至第8项著作权系天味食品原始取得。

  (2)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取得著作权许可的情况如下:

  ■

  上述两项著作权系叶根友许可给公司及其子公司使用,公司为上述著作权许可向叶根友支付了5万元人民币的价款,许可期限为永久。叶根友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

  上述12项著作权系北京汉仪科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许可公司及其子公司使用,公司为上述著作权许可向北京汉仪科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支付了10万元人民币的价款,许可期限为永久。根据北京汉仪科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承诺,北京汉仪科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股东、董监高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不存在关联关系。

  六、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情况

  (一)同业竞争

  公司控股股东为邓文,实际控制人为邓文、唐璐夫妇。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邓文、唐璐夫妇除控制发行人及其三家全资子公司外,未控制其他公司。发行人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之间不存在同业竞争。公司实际控制人邓文、唐璐已向发行人出具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

  (二)关联交易

  1、经常性关联交易

  2018年4月12日,发行人独立董事车振明通过千禾味业(股票代码:603027)股东大会决议选举为独立董事,千禾味业自此成为公司关联方。报告期内,发行人向千禾味业的采购情况(不含税)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公司向千禾味业采购金额稳定,总体采购金额较小,采购价格公允。

  2、偶发性关联交易

  报告期内,发行人发生的偶发性关联交易主要为接受关联方担保,具体如下:

  (1)2015年11月13日,公司控股股东邓文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签订了《最高额担保合同》(编号:个高保字第DB1500000151788号),为公司与民生银行签订的《综合授信合同》(编号:公授信字第ZH11500000151788号)自2015年11月25日至2016年11月24日之间签署的汇票贴现等业务无偿提供担保,最高担保债权额为5,000万元。上述担保已经履行完毕。

  (2)2017年3月1日,公司控股股东邓文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签订了《最高额担保合同》(编号:个高保字第DB1700000013390号),为公司与民生银行签订的《综合授信合同》(编号:公授信字第ZH1700000019390号)自2017年3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之间签署的汇票贴现等业务无偿提供担保,最高担保债权额为5,000万元。上述担保已经履行完毕。

  3、报告期末关联交易相关应收应付款项余额

  报告期末,除2018年12月31日,发行人应付千禾味业28,038.00元应付账款外,发行人不存在其他与关联方的往来余额。

  (三)关联交易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发行人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主要为关联方与公司之间的偶发性关联交易。总体来看,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对发行人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不利影响。

  (四)发行人报告期内关联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及独立董事对关联交易的意见

  1、关联交易履行程序情况

  报告期内关联交易已按照公司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经分别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审议时,关联股东已回避表决。

  2、独立董事对关联交易的意见

  发行人独立董事对控股股东邓文准备为公司贷款借款提供个人担保的关联交易进行了审核并认为,上述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

  七、董事、监事与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一)董事、监事与高级管理人员简要情况

  1、董事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董事会由9名成员组成,其中独立董事3名。董事由股东大会选举或更换,任期三年,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公司现任董事选聘情况如下:

  ■

  上述各位董事简历如下:

  邓文,男,1968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历任成都市粮油食品厂技术员、成都东风面粉厂助理工程师、成都市金牛区财贸办主任科员、成都市金牛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管理人员、成都市天味食品厂法人代表、成都天味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天味商贸监事、天味有限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现任发行人董事长、总经理、自贡天味执行董事、天味家园执行董事、瑞生投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邓文于1993年进入食品领域,先后参与了《半固态复合调味料技术要求》、《火锅调料(底料)技术要求》、《酱腌肉调料技术要求》、《川式甜面酱技术要求》、《香肠调料技术要求》等地方标准及《火锅底料》、《辣椒酱》国家标准的起草工作。

  唐璐,女,1970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大学专科学历。历任成都市军通通信公司文员、成都军星实业有限公司主管、西南网景信息服务中心主管、西南网景印务制版公司总经理、成都天味监事、天味商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天味有限监事。现任发行人副董事长。

  于志勇,男,1971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历任成都无缝钢管厂技术员、成都市委办公厅秘书、成都金泉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成都市新时代经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成都天味行政总监、天味有限副总经理、行政总监。现任发行人董事、副总经理。

  唐鸣,男,1964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中国注册税务师(非执业),高级会计师。历任四川嘉美纺织企业集团财务科长、海南信海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海南鲁电建设实业公司财务总监、四川万生圆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味有限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现任发行人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刘加玉,男,1965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中学历。历任成都市第一农业科学研究所下属加工厂员工、成都市天味食品厂销售员、成都天味销售经理、天味有限副总经理。现任发行人董事、副总经理、天味家园总经理。

  黄琨,男,1978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历任深圳中兴通讯本部事业部员工、广州市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广州海汇投资管理公司合伙人。现任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西安万德能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凯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华晶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沃泰科技有限公司、星展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沃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喀纳斯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鹰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及发行人董事。

  黄兴旺,男,1969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历任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书记员、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实习研究员、中豪律师集团(四川)事务所律师、合伙人、四川所负责人。现任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成都分所负责人,兼任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414.SZ)、成都智明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成都锦城祥投资有限公司、成都鼎兴量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市顺驰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监事、成都美食汇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监事、成都吾同蜀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成都锦城至信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发行人独立董事。

  冯渊,女,1971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任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员、项目经理、部门经理、副总经理、合伙人。现任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000598.SZ)、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600779.SH)、成都唐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威马农机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发行人独立董事。

  车振明,男,1960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教授。2002年2月至今任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现任四川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川味调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兼专委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食品生产安全协会副会长、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发行人独立董事。

  2、监事会成员

  公司现有监事3名,其中股东代表监事2名,职工代表监事1名。股东代表监事由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职工代表监事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监事任期3年,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公司监事选聘情况如下:

  ■

  上述各位监事简历如下:

  马麟,男,1977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专学历。历任德阳市天池集团公司统计员、四川星科广告公司业务代表、四川中川国际广告公司策划经理、北京唐宁广告公司策划经理、成都九十九度公关策划公司策划总监、天味商贸副总经理、品牌推广部经理。现任发行人监事会主席、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电商事业部总经理、自贡天味监事。

  韩军,男,1980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专学历。历任成都市天味食品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办事处主任;成都天味商贸有限公司办事处主任,大区经理;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区经理。现任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定制餐调事业部总监。

  张志强,男,1974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历任国营八一二厂主办科员、北京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主办审计员。现任发行人监事、财务中心主管、瑞生投资监事。

  3、高级管理人员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包括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与财务总监,公司现有高级管理人员6名,均由董事会聘任,聘期三年,可以连聘连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选聘情况如下:

  ■

  邓文、于志勇、唐鸣和刘加玉的简历详见本节“(一)董事、监事与高级管理人员简要情况”之“1、董事”。

  何昌军,男,1974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经济师。历任托普集团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部主管、监督部总监,江苏炎黄在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四川托普软件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裁、总裁,天味有限总经理助理。现任发行人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四川托普软件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托普东北软件园(鞍山)有限公司董事。

  吴学军,男,1978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专科学历。历任成都旺旺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区域主管、产品专员、四川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渠道专员、成都六里店连锁便民超市市场督导、天味有限大区销售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销售总监。现任发行人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

  (二)董事、监事与高级管理人员及其近亲属持有发行人股份的情况

  1、直接和间接持股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近亲属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情况如下:

  ■

  注:董事黄琨持有达晨财智0.4%的股权,其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以其在达晨财智的股权比例计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