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所需主要原材料

  公司生产所需主要原材料产地、能源供应情况如下:

  ■

  (四)行业竞争情况及发行人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

  1、行业竞争情况

  我国川味复合调味料行业属于完全竞争的市场,行业发展具有“小产品、大市场”的特征,业内生产企业众多,企业整体加工规模较小,业内大型企业较少,中小型企业数量众多。但近年来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相继出台,以及川菜在全国范围内传播、调味品流通渠道不断完善以及部分优势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等因素,川味复合调味料行业发展并已形成了若干全国性品牌为主导、部分区域品牌作为补充的市场竞争格局,行业集中度逐渐提高。

  同时,由于川味复合调味料具有明显的地域文化特征,主要生产企业基本集中在四川和重庆地区,地域集中度较高。

  2、发行人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

  公司是以火锅底料和川菜调料为主导的大型川味复合调味料生产企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本公司通过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改进生产工艺、研制新产品以及拓展营销渠道等措施,产量和营业收入均稳步增长。根据中国调味品协会每年发布的《中国调味品品牌企业100强年度数据统计汇总分析》,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百强企业火锅调料产量排名中公司分别位列第2名、第2名和第3名;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百强企业复合调味料产量排名中公司分别位列第8名、第6名和第5名,排名在公司前面的企业均非以生产川味复合调料为主,公司在川味复合调味料行业处领先地位。未来随着公司品牌实力的进一步增强及经营业绩增长,公司行业地位将得到巩固及进一步提升。

  五、资产权属情况

  (一)主要固定资产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固定资产净值为34,727.0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发行人主要生产设备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账面原值在20万以上的主要设备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

  注:固定资产成新率=账面净值/账面原值*100%

  (三)房产、土地和其他无形资产情况

  1、房产

  (1)自有房产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本公司及子公司拥有的房屋所有权情况如下:

  ■

  上述序号1-4的房屋建筑系成都天味向天味食品增资取得,序号5-6号为自建方式取得。上述序号7-33房屋建筑系成都天味向自贡天味增资而取得。序号34的房屋建筑系天味家园自建方式取得。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自贡天味尚有修建于其拥有使用权的国有土地之上的8处房屋,未办理权属证书,自贡天味未取得权属证书的房屋建筑明细及实际用途如下:

  ■

  上述未取得权属证书的房屋均建于自贡天味拥有使用权的国有土地,系通过拍卖方式从自贡天车酿造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组取得,面积共计635.13平米,占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目前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的全部房屋面积总和的比例约为0.44%,上述未取得权属证书的房屋不存在产权纠纷或争议,且并非自贡天味主要生产经营场所,对自贡天味的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邓文、唐璐夫妇已出具了《承诺函》,承诺若因上述8处房产未办理产权证书而致使天味食品及自贡天味遭受损失,本人将无条件、全额、连带的向天味食品及自贡天味赔偿该等损失。同时,若本人违反前述承诺,天味食品有权扣减其应向本人支付的红利及薪酬,作为本人对天味食品及自贡天味的赔偿。

  (2)租赁房屋情况

  根据经营需要,公司在成都和全国几个主要的中心城市租赁房屋,用于公司下属区域办事处的日常办公、住宿,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租赁房屋情况如下:

  ■

  上述第2、6、7处租赁房产出租方未提供房屋产权证书,同时上述租赁的房屋均未办理租赁合同备案登记。公司租赁上述办公用房主要用于业务人员处理与经销商的日常事务等,并非用于产品生产。若因产权、规划用途等原因导致不能继续承租,公司将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找到合适的房屋用于办公,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邓文、唐璐已出具《承诺函》,承诺若房屋租赁事宜因前述法律瑕疵给公司造成任何损害,将无条件、连带、全额向公司承担赔偿责任;若其违反前述承诺,公司有权扣减公司应向其支付的红利及薪酬,作为对公司的赔偿。

  2、土地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及子公司拥有的土地使用权情况如下:

  ■

  上述土地使用权来源、取得时间、入账价值、摊销等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注:公司土地使用权从出让起始日起,按其出让年限平均摊销。

  3、商标

  (1)公司在中国大陆拥有的商标

  公司高度重视品牌建设,针对“大红袍”、“好人家”、“天车”,公司注册了多项保护性商标;公司为了未来业务的拓展、产品品类的丰富,注册了多项储备性商标。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拥有的商标如下:

  ■

  ■

  ■

  ■

  ■

  ■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