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兆星:抓紧研究新一轮开放措施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23日在“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表示,银保监会正在抓紧研究新一轮的开放措施,包括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进一步拓宽外资金融机构业务经营范围、进一步简政放权和进一步优化监管规则等。

  具体来看,王兆星介绍,一是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当前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还有一些数量性的条件限制,包括规模限制、年限限制、股东类型限制、持股比例限制等,银保监会正研究取消和放宽这些数量性限制,来吸引更具专业特色的外资银行保险机构进入中国市场。

  二是进一步拓宽外资金融机构业务经营范围。基于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优势和风险控制能力,继续放宽外资机构业务范围,支持外资机构增加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使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更加多元化。此外,也会向外资金融机构提供参与创新试点的一些新领域,充分激发外资银行和保险公司的市场活力。

  三要进一步简政放权,缩减和优化行政审批。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进一步减少外资机构行政许可事项,进一步优化行政许可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让外资金融机构集中更多资源在中国发展。

  四是进一步优化监管规则,不断改善外部经营环境。坚持风险为本的监管理念,充分考虑不同类型机构,包括外资金融机构的特点和风险特征,不断建设更具兼容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的监管规则体系,为外资银行、保险公司营造更公平和开放的环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