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专利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在中国大陆已获授权的专利共33项,均为本公司技术开发人员的职务发明,并获得专利证书,具体如下:

  ■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在美国已获授权的专利共53项,均为本公司技术开发人员的职务发明,并获得专利证书,具体如下:

  ■

  ■

  公司所有发明专利均已按期足额缴纳相关专利费用,不存在未缴纳年费的情形。

  (3)集成电路布图设计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共拥有71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

  (4)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发行人共拥有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具体情况如下:

  ■

  六、同业竞争与关联交易

  (一)同业竞争情况的说明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Pengfei Zhang、Dawei Guo,两人通过Beken BVI间接持有公司24.01%股权。Hong Zhou、徐伯雄、Wenjie Xu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42.83%的股权。

  公司控股股东Beken BVI除发行人及发行人控制的企业外,不存在其他控制的企业。

  公司实际控制人Pengfei Zhang、Dawei Guo除发行人及发行人控制的企业外,其控制的其他企业均为发行人境外架构相关主体,并未实际开展业务。因此,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与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

  除上述公司外,公司实际控制人Pengfei Zhang、Dawei Guo无其他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公司,也无在外兼职,与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Hong Zhou任日本大阪工业大学教授,与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徐伯雄已经退休,与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Wenjie Xu目前在公司任职,与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

  (二)关联方

  根据《公司法》和《企业会计准则》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报告期内,公司的关联方及关联关系如下:

  1、关联自然人

  (1)发行人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

  ■

  (2)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发行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请参见“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简要情况”。

  (3)其他关联自然人

  发行人的其他关联自然人包括间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自然人郑羽妙、谭德权、杨兆麟以及上述关联自然人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年满18周岁的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姐妹及其配偶、配偶的父母、兄弟姐妹、子女配偶的父母。

  2、关联法人

  发行人关联法人包括:

  (1)发行人控股股东

  (2)持有发行人5%以上股份的法人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

  (3)发行人的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

  (4)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

  (5)关联自然人控制的、或担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除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参股子公司以外的企业

  ■

  (三)关联交易

  报告期内,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领取薪酬/津贴以及偶发性资金往来(具体参见(三)关联方往来款项)外,公司不存在合并范围以外的关联交易。报告期内,博通集成与其子公司博通香港发生的合并范围的关联交易已经抵消。

  (四)关联方往来款项

  1、其他应收款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其他应收款不存在关联方款项。

  2、应付账款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付款项中不存在关联方款项。

  3、其他应付款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其他应付款中关联方款项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2月31日和2018年12月31日,公司应付Beken BVI 63.59万元、0万元和0万元,主要系Beken BVI报告期之前的代垫往来款项。

  2016年12月31日,公司应付股利为16,200.00万元,主要原因系2016年12月5日,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将1.80亿元可分配利润分配给股东Beken BVI,扣除10%股息红利税后,公司应付Beken BVI 股利为1.62亿元。

  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简要情况

  (一)董事会成员简介

  发行人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2名。

  Pengfei Zhang 男,1965年出生,美国国籍,清华大学博士学历。1994年至1996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1996年9月至1998年6月任美国Rockwell半导体系统公司高级工程师;1998年7月至2000年11月任美国富士通项目经理;2000年12月至2002年5月任美国Resonext公司高级经理;2002年6月至2004年12月任RF Micro Devices公司设计总监;2005年1月至2017年3月任博通有限董事长、总经理;2017年3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高秉强 男,1951年出生,香港居民,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学历。1982年2月至1983年12月任美国贝尔实验室研究员;1984年1月至1993年6月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副主任、教授、微电子制造所主任;1993年7月至2005年8月任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2005年至今任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荣休教授。高秉强先生现任公司董事。

  初家祥 男,1970年出生,中国台湾籍,国立成功大学企管研究所硕士学历。1997年9月至2002年5月,历任美商惠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工程师、业务部经理;2002年5月至2004年8月,任开发科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2004年8月至2014年1月,历任普讯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2014年2月至今,任普讯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初家祥先生现任公司董事。

  杨莞平 女,1966年出生,中国国籍,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学士学历,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1989年1月至1993年12月,任北方电信(中国)有限公司工程师;1994年1月至1996年12月,任关黄陈方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1997年1月至2003年3月,任雅芳(中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04年4月至2008年11月,任碧辟(中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09年2月至2013年6月,任德高广告(上海)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13年7月至2014年6月任Lafaso香港有限公司财务副总裁;2014年7月至今,任IMG康体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财务总监。杨莞平女士现任公司独立董事。

  钱佩信 男,1936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清华本科学历。1993年5月至2003年3月,历任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所长、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北方微电子学研究开发基地集成电路开发和工业试验线主任。钱佩信先生现任公司独立董事。

  (二)监事会成员

  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监事会主席1名,职工监事1名。

  Shu Chen男,1956年出生,美国国籍,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ity硕士学历。1982年2月至1987年6月任宝山钢铁有限公司能源部办公室主任;1990年6月至1995年7月任Hirsh Mfg Co公司工程师;1995年8月至2003年11月任Hu-Friady Mfg Co.公司首席工程师;2003年12月至2013年6月任上海普林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裁;2013年7月至今任江苏绿森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Shu Chen先生现任公司监事。

  王加刚 男,195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上海造船工业联合大学大专学历。1972年12月至1989年12月,任职中华造船厂计划科;1990年1月至2007年11月,任中舟船务公司经理;2007年12月至2011年12月,任澳托摩五金有限公司经理;2012年1月至2016年12月,任江苏绿森包装有限公司经理。王加刚先生现任公司监事。

  王卫锋 男,1977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学历。2001年4月至2003年2月,任华为算法工程师;2003年2月至2005年8月,任富迪科技芯片设计工程师;2005年9月至2006年10月,任鼎芯半导体芯片设计经理;2006年11月至2017年3月,任博通有限高级总监,2017年3月至今,任博通集成高级总监。王卫锋先生现任公司监事。

  (三)高级管理人员

  公司共有高级管理人员4名,包括1名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1名财务总监,1名董事会秘书。

  Pengfei Zhang 男,简历详见前述董事部分。

  Dawei Guo 男,1966年出生,美国国籍,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学历。2001年6月至2003年6月,任Transpectrum Technology,Inc.高级设计师;2003年6月至2005年3月,任RF Micro Devices高级设计师;2005年3月至2017年3月,任博通有限副总经理。2017年3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

  许琇惠 女,1977年出生,中国台湾籍,国立台湾大学本科学历。2001年7月至2015年6月,任安侯建业会计师事务所经理;2015年7月至2016年2月,任普讯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协理;2016年2月至2017年3月,任博通有限财务总监,2017年3月至今任博通集成财务总监。

  李丽莉 女,1986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扬州大学本科学历。2011年7月至2017年3月担任博通有限行政文员、行政经理;2017年3月至今任博通集成董事会秘书。

  (四)核心技术人员

  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由3名成员构成,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的简历如下:

  Pengfei Zhang 男,简历详见前述董事部分。

  Dawei Guo 男,简历详见前述高级管理人员部分。

  王卫锋 男,简历详见前述监事部分。

  八、实际控制人及主要股东基本情况

  (一)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

  (1)控股股东

  公司控股股东为Beken BVI,其直接持有公司29.1633%股权。Beken BVI成立于2005年2月8日,为一家注册于英属维京群岛的公司,登记证书编号:641407,股东为Beken Cayman。报告期内,Beken BVI无实际经营。

  根据Beken BVI的注册登记文件以及境外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Beken BVI的股权结构为:

  ■

  Beken BVI最近一年的基本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美元

  ■

  (2)实际控制人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Pengfei Zhang、Dawei Guo,两人通过Beken BVI间接持有公司24.01%股权。Hong Zhou、徐伯雄、Wenjie Xu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42.83%的股权。

  Pengfei Zhang,男,1965年出生,美国国籍,清华大学博士学历。1994年至1996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1996年9月至1998年6月任美国Rockwell半导体系统公司高级工程师;1998年7月至2000年11月任美国富士通项目经理;2000年12月至2002年5月任美国Resonext公司高级经理;2002年6月至2004年12月任RF Micro Devices公司设计总监;2005年1月至2017年3月任博通有限董事长、总经理;2017年3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Dawei Guo,男,1966年出生,美国国籍,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学历。2001年6月至2003年6月,任Transpectrum Technology,Inc高级设计师;2003年6月至2005年3月,任RF Micro Devices高级设计师;2005年3月至2017年3月,任博通有限副总经理。2017年3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

  Pengfei Zhang、Dawei Guo为公司创始人,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担任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并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以及技术研发。

  (3)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

  Hong Zhou为Pengfei Zhang、Dawei Guo的一致行动人。Hong Zhou先生为Pengfei Zhang校友,在公司成立之初,为公司的产品提供了技术支持,在公司创立初期,Pengfei Zhang邀请Hong Zhou共同参与公司创建,并授予其股份。但Hong Zhou先生于1994年4月起在日本大阪工业大学任教授,除在公司创立时提供了技术支持外,未曾参与到公司经营中。Pengfei Zhang、Dawei Guo、Hong Zhou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对三人的一致行动关系进行了约定。

  Pengfei Zhang、Dawei Guo、Hong Zhou三人通过泓祥有限公司合计持有艾峦特100%股权。艾峦特为三家员工持股平台安析亚、英涤安、帕溪菲普通合伙人,因此通过艾峦特,Pengfei Zhang、Dawei Guo可决定安析亚、英涤安、帕溪菲所持发行人13.32%股权的表决权行使。

  艾峦特的股权结构如下:

  ■

  泓祥有限公司股东及其出资情况如下:

  ■

  徐伯雄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Pengfei Zhang之岳父,其直接持有公司0.35%股权。Wenjie Xu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Pengfei Zhang之配偶,其通过帕溪菲间接持有公司0.19%股权,两人为Pengfei Zhang之一致行动人。

  (二)持有发行人5%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基本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持股5%以上的其他主要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基本情况如下:

  1、建得投资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建得投资持有发行人959.11万股股份,占发行人本次发行上市前股份总数的9.22%。

  ■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建得投资股权结构情况如下:

  ■

  建得投资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美元

  ■

  注: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亿厚有限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亿厚有限持有发行人807.92万股股份,占发行人本次发行上市前股份总数的7.77%。

  ■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亿厚有限股权结构情况如下:

  ■

  亿厚有限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注: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3、耀桦有限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耀桦有限持有发行人681.74万股股份,占发行人本次发行上市前股份总数的6.55%。

  ■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耀桦有限股权结构情况如下:

  ■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