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907                     证券简称:华森制药           公告编号:2019-010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森制药”)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以书面或电话方式于2019年3月18日向全体董事发出。

  (二)本次会议于2019年3月22日上午10:00时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三)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际出席并表决的董事9名,其中,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董事5人,分别是:游永东、梁燕、高学敏、王桂华、杨庆英。

  (四)公司董事长游洪涛先生主持了会议,公司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五)本次会议的通知、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第二届董事会拟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6名、独立董事3名。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游洪涛先生、刘小英女士、王瑛女士、杭永禄先生、游苑逸(Yuanyi You)女士、梁燕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具体表决情况如下:

  1.同意提名游洪涛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同意提名刘小英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同意提名王瑛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同意提名杭永禄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同意提名游苑逸(Yuanyi You)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6.同意提名梁燕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发布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1)。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第二届董事会拟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6名,独立董事3名。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提名高学敏先生、王桂华女士、杨庆英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具体表决情况如下:

  1.同意提名高学敏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同意提名王桂华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同意提名杨庆英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后,股东大会方可进行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发布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1)。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的具体内容亦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设立美国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高效对接国外创新药市场,搜集创新药领域前沿资讯,助力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和创新战略发展,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华森制药(美国)有限公司。具体内容见公司同日发布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对外投资设立美国子公司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2)。

  (四)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拟于近期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等,具体召开时间、地点等事项将另行通知。

  三、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2日

  证券代码:002907           证券简称:华森制药           公告编号:2019-013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森制药”)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以书面或电话方式于2019年3月17日向全体监事发出。

  (二)本次会议于2019年3月22日上午11:00时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

  (三)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际出席并表决的监事3名。

  (四)公司监事会主席沈浩先生主持会议。

  (五)本次会议的通知、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公司第一届监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应进行监事会换届选举。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由3人组成,其中非职工代表监事2名、职工代表监事1名。公司监事会同意提名徐开宇先生、邓志春女士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具体表决情况如下:

  1.同意提名徐开宇先生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同意提名邓志春女士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发布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4)。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3月22日

  证券代码:002907           证券简称:华森制药           公告编号:2019-011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需进行换届改选。

  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董事会同意提名游洪涛先生、刘小英女士、王瑛女士、杭永禄先生、游苑逸(Yuanyi You)女士、梁燕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高学敏先生、王桂华女士、杨庆英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第二届董事会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上述候选人的任职资格进行了审议并出具了审核意见,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上述董事候选人人数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其中独立董事候选人人数的比例未低于董事会人员的三分之一,董事会候选人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第二届董事会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高学敏先生、王桂华女士、杨庆英女士均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产生。

  为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行,在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示章程》的规定,忠实、勤勉履行董事职责,不得有任何损害公示和股东利益的行为。第一届董事会董事游永东先生,在新一届董事会就任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亦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公司及董事会对游永东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期间为公司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2日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候选人简历

  一、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一)游洪涛先生

  游洪涛,男,196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游洪涛先生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清华大学MBA,执业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为重庆市第二、三、四、五届人大代表,中国中药协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重庆市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重庆市第五届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

  游洪涛先生1983年8月至1998年2月在西南医科大学(原四川泸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历任骨科医生,主治医师、讲师,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副院长。1998年2月至2015年8月任公司前身重庆华森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森有限”)董事、总经理,2015年8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长。目前,游洪涛先生还兼任重庆华森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森医药”)执行董事、经理,重庆华森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森生物”)执行董事、经理,重庆华森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森大药房”)执行董事、经理。游洪涛先生系中国中小企业优秀企业家,重庆市优秀民营企业家,重庆市十大渝商,十大最受尊敬的企业家,重庆市劳动模范,曾获重庆市企业技术创新奖、中国专利优秀奖、重庆市青年“五·四”奖章等。

  游洪涛先生主持并参与了“新药胆舒、都梁软胶囊二氧化碳超临界萃取生产高技术产业化项目”,“中药新药都梁软胶囊产业化项目”等多个国家级、省市级项目的研发。此外游洪涛先生曾在《现代外科理论与临床》、《中医正骨杂志》、《中国运动医学杂志》等医学期刊、杂志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

  游洪涛先生持有公司股份78,300,000股,占总股本19.57%,游洪涛先生与游谊竹先生、王瑛女士为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游洪涛先生与游谊竹先生为兄弟关系,与王瑛女士为夫妻关系,与公司董事会秘书游雪丹女士为父女关系,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游苑逸女士为叔侄关系。除此之外,游洪涛先生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刘小英女士

  刘小英,女,196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刘小英女士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执业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为重庆市第五届市政协委员,中国中药协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中药协会脑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医药信息达人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重庆医疗保险研究会副会长、医药行业协会常务理事,重庆市药监局新药评审专家组评审小组成员,重庆市科委专家组评审小组成员,重庆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市中小企业局专家委员会成员。

  刘小英女士1983年7月至1986年9月任泸州医学院讲师,1986年9月至1989年7月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989年7月至1994年9月任泸州医学院副教授。1994年9月至1999年3月在四川太极制药有限公司担任科研所所长,1999年3月至2009年6月担任华森有限运营总监,其中2003年5月至2009年6月兼任华森有限监事,2009年6月至2015年8月任华森有限董事、副总经理,2015年8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总经理。目前刘小英女士还兼任华森医药监事,华森生物监事,华森大药房监事。刘小英系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市“优秀女企业家”,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曾获重庆市企业技术创新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

  刘小英女士主持并参与了“治疗肠易激综合征的中成药及其制备方法”等国家发明专利的开发,主持并参与了“中药大品种都梁软胶囊技术改造”等国家级、省市级项目的研发。此外刘小英女士曾在《中国中医药科技》等医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

  刘小英女士持有公司股份42,799,399股,占总股本10.70%,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王瑛女士

  王瑛,女,196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王瑛女士毕业于西南医科大学(原名泸州医学院),本科,副主任医师,重庆市劳动模范。1983年8月至1997年10月在泸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历任内科医生,主治医师、讲师,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97年10月至2015年7月任华森有限销售总监,其中2009年6月至2015年7月兼任华森有限监事。2015年8月至今担任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瑛女士系重庆市第五届劳动模范。

  王瑛女士持有公司股份39,600,000股,占总股本9.90%,与游谊竹先生、游洪涛先生为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王瑛女士与游洪涛先生为夫妻关系,与公司董事会秘书游雪丹女士为母女关系,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游苑逸女士为婶侄关系。除此之外,王瑛女士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杭永禄先生

  杭永禄,男,194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杭永禄先生毕业于重庆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1971年4月至1997年8月历任重庆制药六厂技术员、车间主任、厂长助理、副厂长,1998年3月至1999年3月任重庆赛诺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0年6月至2001年4月任重庆润康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1年4月至今任本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2月至今担任本公司董事。

  杭永禄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五)游苑逸(Yuanyi You)女士

  游苑逸(Yuanyi You),女,1994年出生,加拿大国籍。游苑逸女士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获学士学位和哥伦比亚大学获硕士学位。在校就学期间,游苑逸女士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致力于促进当地动物收容保护、宣传女性独立自主权和消除种族歧视等相关工作。游苑逸女士曾于Hudson’s Bay Company和珠海景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实习,负责市场拓展相关工作。现就职于Starlink Capital Inc.,负责海外商业拓展的相关工作。

  游苑逸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游谊竹先生(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为父女关系,与游洪涛先生(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为叔侄关系,与王瑛女士(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为婶侄关系,与公司董事会秘书游雪丹女士为堂姐妹关系。除此之外,游苑逸女士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他共同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六)梁燕女士

  梁燕,女,1969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梁燕女士毕业于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大专,高级工程师。1988年12月至1994年7月在四川省重山食品饮料厂担任行政经理,1994年7月至2001年9月担任乐山市顺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行政经理,2001年9月至今担任成都地方建筑机械化工程有限公司行政经理。目前梁燕女士还兼任成都景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法人,成都枫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成都古锦盆景艺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法人。2016年4月至今担任本公司董事。

  梁燕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游谊竹先生)控制的企业任职,存在关联关系。除此之外,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一)高学敏先生

  高学敏,男,193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临床中药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国家药典委员会中医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大疾病研究专家组成员,国家科委国家秘密技术级专家评审组专家,国家药监局新药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药监局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基础理论分会主任委员,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临床中药学学术带头人,中成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学敏先生自1963年至今一直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工作,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学敏先生目前还担任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5年11月至今任本公司独立董事。已取得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高学敏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王桂华女士

  王桂华,女,1961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王桂华女士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本科,副主任中药师、执业中药师。1983年8月至2000年10月在中国药材公司工作,历任科技处、生产处、国际合作部等部门项目管理职位,其中1996年9月至1998年10月被外派到泰国,担任泰国东方药业有限公司中方总经理。2000年11月至2005年7月任北京华禾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5年8月至今任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兼全国中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桂华女士自2015年9月起至今任本公司独立董事,另外还担任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内蒙古福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已取得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王桂华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杨庆英女士

  杨庆英,女,195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杨庆英女士,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会计学教授,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北京审计学会理事。1974年9月至1985年9月在北京公共交通总公司任财务会计,1985年9月至2010年4月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并于2000年12月至2008年12月期间相继担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务处长、审计处长。2010年4月至今在北京弘诚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担任主任会计师。杨庆英女士目前还兼任盛景网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6年3月至今任本公司独立董事。已取得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杨庆英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907           证券简称:华森制药            公告编号:2019-012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美国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高效对接国外创新药市场,搜集创新药领域前沿资讯,助力产品结构调整和创新战略发展,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华森制药(美国)有限公司Pharscin US Inc.(暂定名,以最终注册为准,以下简称“美国子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一、对外投资目概况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200万美元在美国纽约州设立全资子公司,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外汇管理部门审批。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对外投资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华森制药(美国)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注册为准)

  英 文 名:Pharscin US Inc.(暂定名,以最终注册为准)

  注册资本:拟不超过200万美元(最终以实际注册的实缴注册资本为准)

  注 册 地:美国纽约州(暂定注册地,以最终注册地为准)

  经营范围:药物研发、信息调研、药品技术开发服务与咨询等(具体经营范围以主管部门登记为准)。

  股    东: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出资方式:现金出资(自有资金)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目的

  根据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及实际经营需要,设立美国子公司有利于促进公司与美国创新药市场的交流与合作,为公司搜集美国创新药前沿的发展动向,寻找潜在合作伙伴,推动公司在创新药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增强公司的持续发展动力。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设立的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投资事项所需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由于尚处于拟设立阶段,短期内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也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其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长期来看,符合公司的经营发展及战略规划,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三)存在的风险

  美国的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文化特征均与中国存在较大区别,以及近期中美贸易双边关系的紧张,都可能给美国子公司的设立与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

  公司将积极关注该投资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2日

  证券代码:002907           证券简称:华森制药           公告编号:2019-014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任期已经届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进行换届选举。2019年3月22日公司召开了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非职工代表监事2名,职工代表监事1名。公司监事会提名徐开宇先生、邓志春女士为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方式表决。

  上述2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1位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监事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中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为确保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监事会监事就任前,原监事仍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监事职责,不得有任何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监事沈浩先生、冯文霞女士和张庆秀女士在公司新一届监事会产生后,不再担任公司监事职务,但仍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公司及监事会对沈浩先生、冯文霞女士和张庆秀女士在担任公司监事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3月22日

  

  附件:

  徐开宇先生简历

  徐开宇,男,汉族,1966年9月出生,大学专科学历,助理会计师,曾任四川省自贡凉高山水泵厂会计、四川省泸州宝光药业有限公司地区经理、成都康弘药业有限公司销售主管。2000年10月加入本公司,历任公司内务部经理、招标办经理,现任公司内审部门负责人。

  截止目前,徐开宇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邓志春女士简历

  邓志春,女,汉族,1964年1月出生,大学专科学历,1982年11月至2012年12月在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畜牧局工作,2012年12月加入本公司,历任会计、资金主管,现任本公司资金主管。

  截止目前,邓志春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