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413、200413       证券简称:东旭光电、东旭B      公告编号:2019-017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五十九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于2019年3月22日上午10:00点在公司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十九次临时会议,会议通知以电话及文本方式于2019年3月19日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7人,实际参加董事7人,部分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立鹏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程序、审议程序和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芜湖东旭威宇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湘府路支行申请银行贷款并为之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为了支持子公司的发展,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芜湖东旭威宇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东旭威宇”)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湘府路支行申请银行贷款3,000万元,期限一年,并由公司为该笔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与芜湖东旭威宇股东宁湧超共同为该笔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

  特此公告。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000413、200413    证券简称:东旭光电、东旭B    公告编号:2019-018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以7票同意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芜湖东旭威宇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湘府路支行申请银行贷款并为之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了支持公司子公司的发展,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芜湖东旭威宇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东旭威宇”)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湘府路支行(以下简称“光大湘府支行”)申请银行贷款3,000万元,公司与芜湖东旭威宇股东宁湧超共同为该笔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该担保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芜湖东旭威宇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200MA2NJ90H9L

  住所:安徽省芜湖市江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B楼307-I室

  法定代表人:刘青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Ⅰ类医疗器械、Ⅱ类医疗器械、Ⅲ类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医疗器械、机电设备、光电设备、机电工程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机电设备、光电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机电工程、安防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的施工;计算机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生物技术研发;计算机系统集成;供应链管理,物流方案设计,物流信息咨询;商务信息咨询,医疗信息咨询(除医疗诊断),健康信息咨询(除医疗诊断);医疗设备维修、保养;仪器仪表、体育器材、化妆品、保健食品、电子产品、厨房用具、家用电器、家居用品销售;生物制品、金属制品、信息化学品销售,医学教学模型销售,消毒用品销售(危化品除外)。(以上经营范围涉及前置许可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持有芜湖东旭光电装备技术有限公司 100%股权,芜湖东旭光电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持有芜湖东旭威宇51%股权,芜湖东旭威宇为公司控股二级子公司。

  截至目前,芜湖东旭威宇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被担保公司:芜湖东旭威宇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芜湖东旭威宇的总资产为35,704.99万元,总负债为21,326.17万元,净资产14,378.83万元,资产负债率59.73%。2017年度芜湖东旭威宇营业收入55,796.43万元,净利润4,378.83万 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芜湖东旭威宇的总资产为107,226.20万元,总负债为47,147.50万元,净资产60,078.70万元,资产负债率43.97%。2018年1-12月芜湖东旭威宇营业收入161,217.90万元,净利润14,399.8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金额:芜湖东旭威宇向光大湘府路支行申请的银行贷款3,000万元。

  担保期限:以实际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芜湖东旭威宇是公司在安徽芜湖设立的一家医疗器械配送平台公司,主要从事一类、二类、三类医疗器械的经营业务。为了支持控股子公司的发展,增强其综合实力,保证其可持续发展,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芜湖东旭威宇提供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额为779,79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456,526.2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4.7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46,045.84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49%。截至公告日,公司无逾期、涉诉对外担。

  六、备查文件

  公司八届五十九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