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18 证券简称:新集能源 编号:2019-014
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3月20日公司八届二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2018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议案内容如下:

  经天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母公司2018 年度净利润 23,278,604.42元(人民币,下同),扣除10%盈余公积金2,327,860.44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77,136,733.26元,本年度未分配现金股利,故本年度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98,087,477.24元。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为:以2018年年末总股本2,590,541,8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25,905,418元(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比率为9.91%),未分配利润余额172,182,059.24元结转下一年度。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现对以上议案补充说明如下:

  一、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及自身经营情况

  公司主要从事煤炭的生产和销售,煤炭行业存在安全风险高、投资规模大、投资回报期长等特点。近几年,随着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煤炭行业去产能的不断深化,煤炭市场逐步好转,煤炭企业经营状况持续好转。

  2014-2015年,由于煤炭行业市场原因,公司连续出现较大亏损,2016至2018年度,公司虽连续实现盈利,但盈利基础仍较弱,不足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公司资产负债率仍居高不下,截至2018年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仍为79.46%,公司目前仍处于筑基础、补短板阶段。

  为有效降低经营风险,公司将坚持“六稳六新”和“稳中提质、改革创新”工作思路,以“保安、提质、创效”为工作主题,持续加强公司安全、生产、经营、改革、创新、发展等各项工作,加大减负和补欠力度,加快煤电一体化建设进度,继续完善产品结构,持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抵抗风险能力。

  二、公司自身发展战略及资金需求

  公司发展战略为“三四五”发展战略,即:全力打造清洁能源基地、智能化示范基地、轻资产管理基地“三大基地”综合体,发展煤电产业、煤气产业、煤智产业、煤链产业“四大产业”集合体,建成清洁能源经济园区、煤制气循环经济园区、新能源产业园区、智谷电商产业园区、煤电循环经济园区“五大园区”融合体,通过实施“三四五”产业规划,使公司基地建设、产业建设、园区建设形成系统性战略工程,逐步使公司形成煤电并举、多元发展的局面,实现转型发展。

  2019年,公司计划在板集煤矿基建、刘庄煤矿辅助运输系统改造及部分电力项目等资本性支出预算约18.41亿元,公司对资金的需求较大。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和表决情况

  公司八届二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2018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表决结果为: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鉴于公司盈利基础仍较弱、资产负债率偏高(79.46%)和资金需求较大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股东回报等因素,同意董事会做出的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即以2018年年末总股本2,590,541,8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25,905,418元,未分配利润余额172,182,059.24元结转下一年度。未分配利润将用于公司后续发展和以后年度分配。该预案符合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等规定,不损害股东和中小股东利益。

  特此公告

  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九年三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