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08 证券简称:京运通 公告编号:临2019-009
债券代码:136788 债券简称:16京运01
债券代码:136814 债券简称:16京运02
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石嘴山市京运通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嘴山京运通”或“债务人”)

  ●本次担保金额:本次担保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逾期担保

  一、对外担保情况概述

  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就全资子公司石嘴山京运通与华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租赁”)签署的《融资租赁合同》及相关附件、补充协议(以下统称“主合同”),与华润租赁签署了《保证合同》,为主合同项下所负全部债务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并与华润租赁签署了《股权质押合同》,以所持有的石嘴山京运通100%股权提供质押担保。

  公司2018年4月24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8年5月31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预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石嘴山市京运通新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惠农区煤炭路以南、110国道以东

  法定代表人:张文慧

  注册资本:4,8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太阳能光伏发电**(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石嘴山京运通资产总额17,346.43万元,负债总额15,435.34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5,435.34万元),净资产1,911.0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8.98%;该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763.53万元,净利润 1,186.53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18年9月30日,石嘴山京运通资产总额18,540.30万元,负债总额 11,464.95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464.95万元),净资产7,075.3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1.84%;该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871.82万元,净利润764.26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华润租赁有限公司

  保证人: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主债权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3、担保方式: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范围

  保证人的保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向债权人支付的租金、租前息(若有)、租赁手续费、租赁保证金、留购价款、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等应付款项,如遇主合同项下约定的租金调整,还应包括因该变化而相应调整的款项;

  (2)主合同无效、被撤销、解除或主合同法律关系被认定为不构成融资租赁法律关系时,债务人应当支付、返还、赔偿债权人的全部款项;

  (3)债权人为维护及实现债权和担保权益而支付的一切支出和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公证费、公告费、律师费、差旅费及主合同项下租赁物取回时的保管、维修、运输、拍卖、评估等费用);

  (4)支付前述款项所涉及的全部税费。

  5、保证期间

  (1)主合同项下债务(如为分期履行,则为最后一期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债务履行期如有变更,则保证期间为变更后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2)若主合同解除、被撤销或认定无效,则保证期间为因主合同解除、被撤销或认定无效而另行确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0.00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6.52亿元(不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0.27%,无逾期担保。

  五、备查文件

  1、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