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前沿视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避三大风险 把握永续债投资机会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永续债创新和发展,2019年初央行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BS)提升银行永续债流动性并于近期首次开展操作,打开了银行永续债发行新篇章。而财政部印发《永续债相关会计处理的规定》更是进一步规范了永续债的发展。

  永续债有其特殊的风险收益特征,风险方面,宏观基本面风险不容忽视,利率重置带来的信用风险需警惕,产品条款设计风险需关注。收益方面,体现为票面利率调整机制多样化,风险溢价来自于流动性与期限溢价补偿,续作周期与重新定价周期并不完全一致。笔者认为,在正确认识永续债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需选择信用资质好而潜在风险低的发行人,重点关注利率跳升机制设计合理,分红概率较大的行业公司永续债,同时严格区分清偿顺序不同下,股权和债权定性带来的收益分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