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适用 √ 不适用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499,215,811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1)主要业务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主要为路桥收费、酒店经营、房地产开发和现代物业管理。

  (2)经营模式

  路桥收费为自主收费;酒店经营为公司自创酒店品牌,自主经营;房地产开发由公司旗下子分公司进行房地产项目开发;现代物业管理由公司旗下的物业公司开展物业服务。

  (3)主营业务情况说明

  路桥收费方面,公司现拥有绕南高速100%收费经营权、银盆岭大桥50.05%收费经营权、橘子洲大桥20.05%收费经营权、浏阳河大桥44.45%收费经营权。路桥收费是公司当期经营收入的主要来源。

  酒店经营方面,公司创立了“君逸”品牌,现旗下拥有君逸康年、君逸山水两家四星级酒店。两家酒店均处于长沙市核心地段,酒店品牌优势明显,入住率较高,有稳定的现金流,是公司经营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房地产开发方面,以自主开发、销售为主,公司旗下现拥有浏河公司、湖南广润、现代置业、中意房产等房地产开发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商业地产运作、住宅地产的开发与经营、自持物业的租赁等领域。湖南投资大厦的租赁收入、浏阳财富新城销售收入,将较大程度上提升公司总体收入水平。

  现代物业管理方面,公司现旗下拥有湖南广欣、君逸物业两家物业公司。依托自主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和自持的商业地产,积极拓展现代物业管理板块,现代物业管理板块将成为公司未来又一稳定可持续的重要收入来源。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否

  2018年,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南投资董事会务实稳健、创新图强,胜利完成了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公司加快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主要为路桥收费、酒店经营、房地产开发和现代物业服务。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8,670.04万元,同比下降69.24%;营业总成本为23,730.18万元,同比下降70.48%;利润总额5,985.04万元,同比下降63.4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24.24 万元,同比下降69.14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82.28万元,同比下降68.11%;每股收益0.08元,同比下降69.2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4%,同比下降5.75%。

  (1)本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上年同期确认了湖南投资大厦的房地产销售收入74,838万元,本期无此项收入。

  (2)本期营业总成本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上年同期结转了湖南投资大厦的房地产销售成本52,405万元,本期无此项成本。

  (3)本期利润总额、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每股收益和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上年同期确认了湖南投资大厦的房地产销售利润总额16,946万元、净利润10,862万元,本期无此项利润。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本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上年同期确认了湖南投资大厦的房地产销售收入74,838万元,本期无此项收入。

  (2)本期营业总成本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上年同期结转了湖南投资大厦的房地产销售成本52,405万元,本期无此项成本。

  (3)本期利润总额、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每股收益和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上年同期确认了湖南投资大厦的房地产销售利润总额16,946万元、净利润10,862万元,本期无此项利润。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 2018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 号)的要求,经于2018年10月25日召开的公司董事会 2018 年度第5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2018年度第5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8-024)和《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5)已于2018年10月27日披露,相关公告内容详见2018年10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会计政策变更具体内容详见《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第十一节财务报告第五项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之33重要会计政策变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公司2014年度第4次董事会会议决议,注销全资子公司——湖南泰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商注销手续已于2018年12月25日办理完毕,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董事长:刘林平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19-009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 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调整概况

  (一)基本情况

  经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6年度第2次董事会会议(临时)和公司2016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签订〈终止《浏阳河中路项目土地一级开发整理合同书》的协议书〉暨投资开发相关土地的议案》,同意公司投资开发“浏阳财富新城”商业房产项目(原称浏阳市教师进修学校房地产开发项目)(详见 2016 年2月5日、2016年2月24日和2016年4月2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 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及公司指定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公司2016年度第2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2016-003)《公司重大合同暨对外投资公告》(2016-004)《公司2016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2016-007)《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2016-018))。

  现因该项目规划指标的调整导致总建筑面积、建安成本和土地成本增加,加之基坑遇较复杂地质条件等原因,公司拟对上述对外投资事项进行下列调整:

  1.项目功能由商品住宅房、临街商铺、办公式公寓、超市等调整为商品住宅房、公寓、酒店及办公、商铺、社区商业等;

  2.建筑面积由187,803㎡调整为212,569.06㎡;

  3.建设周期由27个月调整为42个月;

  4.项目投资总额由68,148.6万元调整为102,917.69万元:

  5.预计销售收入由75,324.3万元调整为115,625.82万元;

  6.预计利润总额由2,070.32万元调整为7,028.52万元。

  注:上述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为预计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的结果为准,敬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9年3月21日召开的公司2019年度第3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调整浏阳财富新城投资方案的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方案的调整不构成关联交易, 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调整后对外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浏阳财富新城” 商业房产开发项目

  建设单位:湖南浏阳河城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

  项目选址:浏阳市圭斋路与劳动路交汇处

  项目功能:商品住宅房、公寓、酒店及办公、商铺、社区商业等

  项目占地:30,760.83㎡

  容 积 率:4.98

  建筑面积:212,569.06㎡

  建设周期:42个月

  总 投 资:102,917.69万元

  开发成本估算如下:

  1. 土地成本

  ■

  2.建筑安装工程费调整前为28,487.79万元,调整后为55,000.00万元。

  3.基础设施费及报建费

  根据浏政发〔2009〕16号规定,根据建筑面积按以下标准征收:

  ■

  4.小区基础设施配套(包括强电工程、弱电工程、电梯工程、绿化及铺装、室外的给排水和强电工程、幕墙工程等费用)估算价调整前为5,523.11万元,调整后为13,800万元。

  5.其他费用

  主要包括建设单位管理费用、勘察规划设计费、工程监理及地块三通一平等方面费用估算价调整前为1,803.57万元调整后为2,924,78万元。

  6.不可预见费用

  主要指材料价格上涨、政策变化造成土地成本增加及不可预见自然灾害增加的费用,原方案按前5项费用之和的5%计取调整为按前5项费用之和的3%计取。

  7.财务费用为1,500万元。

  8.营销费用

  按预估总销售收入的1%计算。

  9.管理及办公费用

  按预估总销售收入的1%计算。

  综上,项目总投资为102,917.69万元

  销售收入:115,625.82万元

  利润总额:7,028.52万元

  注:上述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为预计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的结果为准,敬请注意投资风险。

  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及其他融资方式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项目进度:

  1号栋施工至负1层,2号栋22层,3号栋负1层,4号栋21层,5号栋、6号栋25层,7号栋主体完成。办理了4号、5号、6号栋预售许可证。

  三、对外投资调整的原因

  1.总建筑面积的增加:原总建筑面积为187,803平方米,实际经职能部门批复的总建筑面积为212,569平方米,增加了24,7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规划建设的调整;为满足浏阳最新相关规划要求,停车位由原912个,增加至1,122个,增加210个,南区地下室因此由原有的2层变更为3层。

  2.1号建筑项目建筑高度的增加、外立面变化:应规划局的要求,为提升项目品质并保证公司利益最大化,将项目容积率做满5.0,原项目1号建筑项目高度由100米调整到129米,1号建筑外立面由原方案设计的干挂石材变更为玻璃幕墙。

  3.人工工资及主要材料价格上涨:现阶段与原公告方案时期相比,水泥价格上涨了约2倍,钢筋价格上涨了约2倍,人工工资上涨了约1.5倍。

  上述3项原因,综合导致建安成本增加。

  4.项目规划指标的调整,导致土地成本增加。为将项目容积率做满5.0,公司利益最大化,将商住比由≤30%提高至35.49%,需补交相关税、费,导致土地成本增加441.69万元。

  5.拆迁户安置方案的调整:项目有171户拆迁户需272套房屋进行安置,但2017年4月招拍挂时附带的原安置方案不满足相关强制性技术规范要求、安置位置发生变化等原因,公司必须重新设计新安置方案,并获拆迁户和规划部门认可,耽误了开工时间。

  6.项目基坑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复杂的地质条件:项目内有强度极高的中风化泥灰岩约10万立方米;且项目紧临居民区,晚间10点至早间7点不得施工且不能采取爆破施工,只能依靠机械破除,施工效率低,导致整个项目施工建设周期延长。

  四、本次调整投资的目的、投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调整投资的目的:提升项目品质,提高项目投资回报。

  2.项目投资风险主要为:

  (1)项目建设期风险:项目周边紧邻居民区,工程施工难度特别大,对周边建筑物有可能产生影响,施工过程中因施工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居民投诉较多,导致夜间10点后无法施工,不能形成连续作业,工程有延期的可能;

  (2)资金风险:本次对外投资资金为自有资金,且支付方式按次、分批支付,短期内对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不会产生较大影响,远期将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

  (3)政策风险:浏阳商品房现无限购政策,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升级,浏阳房地产政策有可能进一步紧缩,将对本项目商品房对外销售的周期和房价造成一定影响。

  3.对公司的影响:房地产开发是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本次调整投资更有利于该房地产项目开发与运作,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要求,将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公司主营业务,提高公司的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

  五、其他

  1.公司拟授权湖南浏阳河城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浏阳财富新城”商业房产开发项目总投资预算额度内的相关合同。

  2.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持续关注“浏阳财富新城”商业房产开发项目的有关情况,并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1.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3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长沙中联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湖南浏阳河城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浏阳财富新城项目经济分析及盈利预测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19-010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于2019年3月21日召开2019年度第3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本次换届选举的提名程序、表决程序及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等进行了审查,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设董事 9 名,其中非独立董事6名,独立董事3名。根据《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以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控股股东——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提名刘林平先生、裴建科先生、李铭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董事会提名陈小松先生、胡连宇先生、陈可克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董事会提名唐红女士、周付生先生、周兰女士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以上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独立董事的人数未低于公司董事总数的三分之一,符合相关法规和制度要求。

  唐红女士和周兰女士为具备会计专业资质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唐红女士和周兰女士已经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周付生先生尚未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为更好地履行独立董事职责,周付生先生承诺将积极报名参加深圳证券交易所组织的最近一期独立董事培训,并承诺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按照相关规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须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查无异议后,方可与其他六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一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董事候选人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选,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计算。

  为确保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董事职责。

  在此,公司董事会对第五届董事会全体成员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附件:

  1、拟任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刘林平,男,196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历任常德师范专科学校政治教育系教师,临澧县委办公室副主任,长沙市委办公厅副主任,长沙市芙蓉区委副书记、长沙高新区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书记(正县),长沙市望城区委副书记(正县)、区委党校校长;现任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林平先生在公司控股股东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刘林平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最近五年未在公司及控股股东以外的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不存在 2014 年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规定的“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形。

  陈小松,男,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历任共青团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青联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政策研究室、省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团委书记,长沙市环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部长、副总经济师,深圳湘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陈小松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与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亦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惩戒,最近五年未在除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不存在 2014 年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规定的“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形。

  裴建科,男,1966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历任长沙县公路局副局长,长沙市公路局机械工程处副处长,长沙市国道绕城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工程科科长、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裴建科先生在公司控股股东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任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裴建科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最近五年未在公司及控股股东以外的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不存在 2014 年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规定的“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形。

  胡连宇,男,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历任长沙市曹家坡小学校长,长沙市雨花区委办公室干部、副主任科员,长沙市雨花区直属机关工委委员、纪委书记,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综合调研室干部、副主任科员,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副处长、主任科员,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政策法规处处长,长沙市领导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处长;现任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连宇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与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最近五年未在除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不存在2014年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规定的“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形。

  陈可克,男,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历任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绕城西南段分公司收费站站长、副经理,长沙市环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宁乡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办主任、人力资源部经理、机关党支部书记、监事;现任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可克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与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最近五年未在除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不存在2014年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规定的“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形。

  李铭,男,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经济师。历任长沙市环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宁乡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长沙市新港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绕南分公司经理,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总经理助理;现任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长沙高路置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

  李铭先生在公司控股股东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任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李铭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最近五年未在公司及控股股东以外的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不存在2014年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规定的“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形。

  2、拟任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唐红,女,1965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会计学教授、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历任长沙孜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首席合伙人,天职孜信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第二合伙人、湖南分所所长,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会计学教授,袁隆平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唐红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不存在 2014年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规定的“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形。

  周付生,男,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律师。历任长沙市公安局劳教处副处长,长沙市公安局法制处副处长,长沙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副局长,长沙市公安局案件审核委员会成员,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现任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职律师,湖南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

  周付生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不存在 2014 年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规定的“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形。

  周兰,女,1972年出生,民建会员,博士研究生,会计学副教授。曾任湖南财经学院讲师,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天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湖南大学会计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科技厅项目及高企财务评审专家、湖南省经信委项目财务评审专家、株洲市财政局财政资金财务评审专家,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湖南湘信亦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兰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不存在 2014年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规定的“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形。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19-011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于2019年3月21日召开2019年度第1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并提请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设监事 3 名,其中股东代表监事2名,职工代表监事1名。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控股股东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提名张彬先生、陈林先生两人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职工代表监事,另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的简历附后。)

  以上股东监事候选人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计算。

  为确保公司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监事会监事就任前,原监事仍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监事职责

  在此,公司监事会对第五届监事会全体成员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3月23日

  附: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张彬,男,1971年出生,大学本科;历任湖南省物资建材总公司经理秘书、办公室副主任,市纪委调研法规室副主任,市纪委办公厅副主任,市会展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现任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

  张彬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最近五年未在除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不存在 2014 年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规定的“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形。

  陈林,男,1978年出生,大学本科;历任灰汤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工程部副主任,环路集团办公室副主任;现任环路集团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主任,湖南广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纪检监察专员。

  陈林先生在公司控股股东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任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主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陈林先生持有36000股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最近五年未在除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不存在 2014 年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规定的“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形。

  股票代码:000548                股票简称:湖南投资                    编号: 2019-012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度第3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决定〉的通知》《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拟对《公司章程》的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具体情况如下:

  ■

  除以上条款修订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不变。

  该议案还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需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含)同意通过方可实施。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相关部门办理相关工商登记变更等手续。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股票代码:000548                  股票简称:湖南投资                  编号: 2019-013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度第3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拟对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进行修订,本次修订具体情况如下:

  ■

  除以上条款修订外,《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其他条款不变。

  该议案还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同意通过方可实施。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19-007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第1次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6.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度第1次监事会会议通知于2019年3月11日以书面方式发出。

  7.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19年3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

  8.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监事人数为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人数2人,公司监事会主席唐晓丹女士因个人原因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9.本次监事会会议由公司监事孙攀登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

  10.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公告编号:2019-004、2019-005]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发表意见如下: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

  表决结果: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普通特殊合伙)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本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242,355.88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59,667,119.59元。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按母公司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5,966,711.96元。截至报告期末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512,637,718.61元。拟以2018年年末的总股本499,215,811股为基数,以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0.20元(含税),总计派发红利9,984,316.22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502,653,402.39元留待以后年度分配。

  2018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监事会对《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发表意见如下:

  我们认为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利润分配事项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监事会对《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发表意见如下: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经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更能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审议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关于2018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7]。

  5.《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监事会对《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表意见如下:

  (1)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遵循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按照自身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覆盖公司各环节的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公司业务活动的正常进行,保护公司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2)公司内部控制组织机构完整,内部审计部门及人员配备齐全到位,保证了公司内部控制重点活动的执行及监督充分有效;

  (3)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健全和执行的现状,符合公司内部控制的需要,对内部控制的总体评价是客观、准确的。

  综上所述,监事会认为,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准确,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对《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无异议。

  《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6.《公司关于修改〈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表决结果: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关于修改〈监事会议事规则〉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5]。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公司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表决结果: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经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提名,推选张彬先生、陈林先生两人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职工代表监事另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1]。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会议决议。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股票代码:000548                  股票简称:湖南投资                  编号: 2019-014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度第3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拟对《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具体情况如下:

  ■

  除以上条款修订外,《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其他条款不变。

  该议案还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同意通过方可实施。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股票代码:000548                  股票简称:湖南投资                  编号: 2019-015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监事会议事规则》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度第1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拟对《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具体情况如下:

  ■

  除以上条款修订外,《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其他条款不变。

  该议案还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同意通过方可实施。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19-017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1日召开的董事会2019年度第3次会议、监事会2019年度第1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2018年度对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1,230.35万元。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基于谨慎性原则,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资产和财务状况,公司2018年度对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1,230.35万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该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减少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30.35万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占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为30.57%。

  二、2018年度计提减值的依据、数额和原因说明

  公司于2018年末对有关应收款项进行清查,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依据减值测试结果确定可收回金额,以可收回金额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减值准备。计提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公司于资产负债表日对应收款项按重要性和信用风险特征进行分类,对单项金额重大或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相同账龄的具有类似的信用风险特征的应收款项,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本期期末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400.35万元,其中年初资产减值准备余额1,170.00万元,本期计提坏账减值准备1,230.35万元。

  单位(万元)

  ■

  计提原因:

  1、长沙市金霞经济开发区项目土地应收款满2年,公司出于谨慎原则按30%的比例2018年度计提了971万元,累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456万元。

  2、根据公司2017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广西桂林正翰辐照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以及债务处置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相关条款,郑斌或广西桂林正翰辐照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除按协议支付了全部股权款620万元并于2018年度归还了180万元债务款,截至报告期末仍有210万元债务款逾期未付,为此,2018年度公司对210万元逾期款项进行了全额计提。公司出于谨慎性原则,对尚未到期应偿还公司款项1,500万元按15%的比例计提了130.5万元资产减值准备,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340.5万元,累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435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18年度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230.35万元,减少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30.35万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占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为30.57%。

  四、董事会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基于谨慎性原则,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资产和财务状况,公司2018年度对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1,230.35万元。该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截至 2018 年12 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意见如下:公司有关应收款项提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履行了董事会批准程序,经过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认可,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制度的规定,能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助于提供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没有损害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意本次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230.35万元。

  六、监事会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经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更能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审议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公司董事会2019年度第3次会议决议;

  2.公司监事会2019年度第1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19-016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请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1日召开的董事会2019年度第3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在担任公司2018年度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期间,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的完成了公司委托的各项审计工作。公司董事会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能够满足公司 2019年度审计工作的要求,提议公司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审计费为 67万元。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聘请2019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2019年度第3次董事会会议相关议案和事项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还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19-006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第3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度第3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9年3月11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3月21日在君逸康年大酒店13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人数为7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7人。

  4.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刘林平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公告编号:2019-004、2019-005]具体内容详见同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公司2018年度总经理业务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4.《公司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独立董事将在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5.《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普通特殊合伙)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本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242,355.88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59,667,119.59元。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按母公司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5,966,711.96元。截至报告期末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512,637,718.61元。拟以2018年年末的总股本499,215,811股为基数,以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0.20元(含税),总计派发红利9,984,316.22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502,653,402.39元留待以后年度分配。

  2018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相关独立董事意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拟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9年度财务及内控审计工作,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上的《公司关于聘请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6],相关独立董事意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7],相关独立董事意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

  9.《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及相关独立董事意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10.《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2]。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1.《公司关于修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关于修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3]。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2.《公司关于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关于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4]。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3.《公司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0]。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4.《公司关于调整浏阳财富新城投资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09]。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5.《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董事会决定于2019年4月16日召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19-008]。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股票代码:000548                股票简称:湖南投资                    编号: 2019-008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为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1日召开的公司2019年度第3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19年4月16日(周二)14:00

  (2)网络投票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2019年4月16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4月16日(当天)9:30—11:30和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 2019年4月15日15:00—2019年4月16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9年4月10日

  7.出席对象:

  (1)于2019年4月10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现场会议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芙蓉中路508号之三君逸康年大酒店13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议案内容

  1.审议《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审议《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4.审议《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审议《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

  6.审议《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7.审议《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特别提示:议案7为特别决议提案,须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8.审议《公司关于修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9.审议《公司关于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10.审议《公司关于修改〈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11.审议《公司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本议案采用累积投票方式表决。应选非独立董事人数为6人,独立董事人数为3人,独立董事和非独立董事的表决分别进行。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股东大会方可进行表决。

  (1)选举非独立董事

  11.1选举刘林平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1.2选举陈小松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1.3选举裴建科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1.4选举胡连宇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1.5选举陈可克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1.6选举李铭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2)选举独立董事

  11.7选举唐红女士为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11.8选举周付生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11.9选举周兰女士为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12.审议《公司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本议案采用累积投票方式表决。应选股东代表监事人数为2人。

  12.1选举张彬先生为第六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

  12.2选举陈林先生为第六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

  特别提示:议案11、议案12采用累积投票方式表决。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为其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乘以应选人数,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以应选人数为限在候选人中任意分配(可以投出零票),但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13.审议《公司关于调整浏阳财富新城投资方案的议案》。

  上述议案的具体内容见 2019年3月23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或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 的《公司2019年度第3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公司2019年度第1次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公司2018 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司关于修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公告》《公司关于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的公告》《公司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等。

  特别提示:以上议案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结果进行单独计票并予以披露。

  (二)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表

  ■

  四、出席现场会议的登记事项

  (一)本次现场会议会期半天,与会人员交通、食宿自理。

  (二)登记方式:凡符合会议资格的股东凭本人身份证、证券账户卡、有效持股凭证或法人单位证明等凭证出席。

  1.个人股股东应持股东账户卡、有效持股凭证和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受托代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人的证券帐户卡、有效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股东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单位授权委托书、证券账户卡、有效持股凭证及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持上述证件用信函或传真方式进行登记。

  (三)登记时间:2019年4月15日9:30——16:30。

  (四)登记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芙蓉中路508号之三君逸康年大酒店12楼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五)联系电话:0731-82327666;传真:0731-82327566

  (六)联系人:何小兰   李  菁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时涉及的具体操作内容详见公告附件1。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2019年度第3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二)《公司2019年度第1次监事会会议决议》。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 网络投票的程序

  1. 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

  投票代码为“360548”,投票简称为“湘投投票”。

  2. 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对于累积投票提案,填报投给某候选人的选举票数。公司股东应当以其所拥有的每个提 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选举票数的,其对该项提案组所投的选举票均视为无效投票。如果不同意某候选人,可以对该候选人投 0 票。

  表二:累积投票制下投给候选人的选举票数填报一览表

  ■

  各提案组下股东拥有的选举票数举例如下:

  ①选举非独立董事(如表一提案 12.00,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6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6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6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②选举独立董事(如表一提案 13.00,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 3 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3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3位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③选举监事(如表一提案14.00,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2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2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2位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所有非累积投票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 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4月16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 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15:00,结束时间为2019年4月16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15:00。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我单位(个人),出席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表我单位(个人)依照以下指示对下列议案投票,该受托股东享有发言权、表决权,对于列入股东大会的议案,均需按照以下明确指示进行表决。

  表三:

  ■

  附注:

  1.如对议案投同意票,请在"同意"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对议案投反对票,请在"反对"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对议案投弃权票,请在"弃权"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同意”、“反对”、“弃权”都不打 “√”视为弃权, “同意”、“反对”、“弃权”同时在两个选择中打“√”视为废票处理。

  2.第12.13.14项议案采用累积投票制,请在表决意见的相关栏中填写票数,每个候选人的投票数量是投票人持股数的整数倍。

  3.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须加盖单位公章。

  委托人姓名及签章(自然人股东签名、法人股东加盖法人公章):

  委托人身份证或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股票账号: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