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

  2、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全权办理具体担保业务,并根据金融市场变化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进行担保调整。

  3、授权期限为本次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2019年3月21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19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一)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

  1、法人代表:王先清

  2、注册资本:13300万元人民币

  3、注册地: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玉龙工业园区南区

  4、经营范围:食品加工用酵母的生产与销售;肥料的生产与销售;生物有机肥的生产与销售;复混肥料、惨混肥料、有机肥料、微生物肥料(微生物菌剂)、有机-无机复混肥料、专用肥料、有机水溶肥料、水溶性肥料等其他新型肥料的生产与销售;糖(白砂糖、绵白糖)的生产与销售;预包装农作物种子销售、预包装食品(不含乳制品)销售;食品添加剂生产销售;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和易制毒化学品)销售;农业开发(专项除外);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5、与本公司的关系:全资子公司

  6、财务状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32383 万元、负债总额104994万元、银行贷款总额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87626万元、净资产27389万元、营业收入60098万元、净利润42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二)安琪酵母(伊犁)有限公司

  1、法人代表:李知洪

  2、注册资本:9300万人民币

  3、注册地:新疆伊犁州伊宁市合作区辽宁路

  4、经营范围:食品加工用酵母、酵母浸出物、酵母抽提物、营养酵母(非活性酵母)的生产与销售;饲料添加剂(酵母硒、酿酒酵母)、单一饲料(酵母水解物、酿酒酵母细胞壁、食品酵母粉)的生产与销售;食品添加剂(氨水、富硒酵母)的生产与销售;场地租赁、零售;预包装食品;有机肥料的生产与销售;家用电器、厨房用品的销售;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并可开展边境小额贸易业务。

  5、与本公司的关系:全资子公司

  财务状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01228万元、负债总额60210万元、银行贷款总额0、流动负债总额35792万元、净资产41018万元、营业收入55188万元、净利润9162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三)安琪酵母(柳州)有限公司

  1、法人代表:俞学锋

  2、注册资本:17100万元

  3、注册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河西工业园

  4、经营范围:酵母及深加工产品、生物制品的生产、销售;有机肥料、生物有机肥、有机水溶肥、复合微生物肥料,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微量元素水溶肥料、含氨基酸水溶肥料、含腐植酸水溶肥料的生产、销售;食品添加剂氨水的生产、销售;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的生产、销售;生化产品的研制、开发;货物、技术进出口业务。

  5、与本公司的关系: 全资子公司

  6、财务状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08892万元、负债总额74707万元、银行贷款总额0、流动负债总额49550万元、净资产34185万元、营业收入70147万元、净利润9290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四)安琪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

  1、法人代表:俞学锋

  2、注册资本:30,000.00万元人民币

  3、注册地: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杨高北路2001号1幢4部三层333室

  4、经营范围: 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从事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

  5、与本公司的关系: 全资子公司

  6、财务状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60207万元、负债总额118499万元、银行贷款总额115201万元、流动负债总额411万元、净资产41708万元、营业收入12024万元、净利润3232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五)安琪酵母(埃及)有限公司

  1、法人代表:李知洪

  2、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

  3、注册地:埃及开罗新买阿迪拉萨克地区,哈桑纳赛尔街道,第15 w/4号大楼

  4、经营范围:酵母及相关酵母衍生物的生产及销售

  5、与本公司的关系:全资子公司

  6、财务状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67440万元、负债总额52931万元、银行贷款总额39397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3534万元、净资产14509万元、营业收入34316万元、净利润7591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六)安琪酵母(香港)有限公司

  1、法人代表:俞学锋

  2、注册资本:68万港币

  3、注册地:香港干诺道西188号香港商业中心

  4、经营范围:贸易

  5、与本公司的关系:全资子公司

  6、财务状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2874万元、负债总额41775万元、银行贷款总额5285、流动负债总额41775万元、净资产1099万元、营业收入126190万元、净利润38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七)安琪酵母(俄罗斯)有限公司

  1、法人代表:覃建华

  2、注册资本:18000万人民币

  3、注册地:俄罗斯利联邦佩茨克州丹科夫市和平大街77号

  4、经营范围:酵母及其它烘焙粉成品生产;酵母衍生物(酵母提取物、酵母核酸、酵母细胞壁、酵母多糖)生产;肥料和氮化合物生产;食品添加剂、面包改良剂和烘焙原料成品生产;养殖场用动物饲料成品及其组成成分的生产;饲料酵母和饲料添加剂生产;食品酶制剂生产;货物运输、技术进出口贸易;与公司目标和俄罗斯现行法律不矛盾的其它任何经营活动。

  5、与本公司的关系:全资子公司

  6、财务状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77201万元、负债总额69325万元、银行贷款总额0、流动负债总额69325万元、净资产7876万元、营业收入28958万元、净利润-6179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八)安琪酵母(德宏)有限公司

  1、法人代表:俞学锋

  2、注册资本:18,713.60万元人民币

  3、注册地:云南德宏州陇川县景罕镇

  4、经营范围:高活性干酵母生产、销售;有机肥料生产、销售;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销售;货物、技术进出口。

  5、与本公司的关系: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90.38%的股权

  6、财务状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61527万元、负债总额34267万元、银行贷款总额10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6114万元、净资产27261万元、营业收入50388万元、净利润6681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九)安琪酵母(崇左)有限公司

  1、法人代表:俞学锋

  2、注册资本:17000万元

  3、注册地:崇左市城市工业区渠珠大道2号

  4、经营范围:食品【食品加工用酵母,酵母抽提物,酵母浸出物,酵母蛋白胨,营养酵母(非活性酵母),食糖(分装),食品添加剂】、有机肥料、有机水溶肥料及生物有机肥、饲料及饲料添加剂、酵母源生化黄腐酸、酵母发酵浓缩液干燥粉的生产销售;货物、技术进出口业务。

  5、与本公司的关系: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70%的股权

  6、财务状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83988万元、负债总额29602万元、银行贷款总额0、流动负债总额11590万元、净资产54386万元、营业收入72831万元、净利润8894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十)湖北宏裕新型包材股份有限公司

  1、法人代表:李知洪

  2、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3、注册地:宜昌市夷陵区雅鹊岭镇二环路

  4、经营范围:塑料薄膜、多层复合包装模袋、铝塑复合包装模袋、注塑制品生产、销售;进出口业务。

  5、与本公司的关系: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65%的股权

  6、财务状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4472万元、负债总额14589万元、银行贷款总额0、流动负债总额13743万元、净资产19882万元、营业收入40004万元、净利润2836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预计为拟担保授权事项,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如本议案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将在具体发生担保业务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公司董事会意见

  上述被担保方均为公司控股或全资子公司,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银行贷款为各公司项目建设及日常经营所需,是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需要的,并且被担保方具有完善的风险评估与控制体系,公司能实时监控控股子公司现金流向与财务变化情况,风险在可控范围内。经董事会审核,同意上述2019年度担保预计事项,同意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办理此次担保的相关事宜。

  五、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为上述控股或全资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事项,有利于加快子公司发展,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经审查,公司现已发生担保事项符合公司对外担保的审批程序和相关规定,本次担保预计事项也符合有关部门及公司对外担保的相关规定,因此,公司对上述控股或全资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事项,符合有关规定的要求,有利于本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上述担保并同意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担保预计事项出具了事前认可意见,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详细内容请查看载于2019年3月23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担保预计的事前认可意见》和《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六、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金额

  截止2019年3月21日,公司对外担保(全部系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亿元、美元5200万元,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的10.43 %。公司没有发生逾期担保情况。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经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事前认可意见;

  4、经公司独立董事签字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0298            证券简称:安琪酵母         临2019-009号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安琪崇左实施环保技改和建设2.5万吨/年颗粒肥生产线项目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项目名称:安琪崇左实施环保技改和建设2.5万吨/年颗粒肥生产线项目。

  ●项目金额:本项目资金预算需求总额4,140.06万元,其中建设投资3,632.32万元(环保技改投资2,114.43万元,颗粒肥生产线投资1,517.89万元),投资增值税进项额507.74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环保风险。

  一、项目概述

  (一)为了进一步促进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安琪酵母(崇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琪崇左)的酵母发酵液浓浆的利用价值,着力开发高附加值产品,降低发酵液浓浆的销售风险,推进企业可持续经营,公司拟在安琪崇左实施环保技改并建设年产2.5万吨颗粒肥料生产线项目。

  (二)本次项目实施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三)根据《公司章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获得公司董事会审议后批准实施。

  (四)本次项目实施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安琪崇左基本情况

  安琪崇左是 2006年 11月12日经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同意设立的控股子公司,选址广西崇左市城市工业园区。目前,拥有年产4万吨酵母(折干)产能,年产生酵母发酵液总量105.93万立方米。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安琪崇左注册资本为17000万元,总资产83988万元,总负债为29602万元,净资产54386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2831万元,净利润8894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三、本次项目实施基本情况

  (一)项目实施基本方案

  1、实施内容:实施环保技改和建设年产2.5万吨颗粒肥生产线项目,采用MVR蒸发器改造现有80T/h六效蒸发老系统,提高酵母发酵液蒸发浓缩效率和降低能耗;建设一套年产2.5万吨流化床生产线,将全部富余浓缩液喷粉生产颗粒型产品应用于有机肥,并将浓缩液优先满足流化床需求,提高酵母浓缩液的价值。全套设备实施对外招标。

  2、项目用地:广西崇左市工业园区渠珠大道2号安琪崇左厂内。

  3、项目工期:预计从2019年3月开始设备招标,4月土建施工,2019年12月完成设备调试并开始生产。

  4、投资与资金筹措:本项目资金预算需求总额4,140.06万元,其中建设投资3,632.32万元(环保技改投资2,114.43万元,颗粒肥生产线投资1,517.89万元),投资增值税进项额507.74万元。本项目所需资金全部由安琪崇左自有资金解决。

  (二)项目实施的基本条件

  1、主要原料供应及保障。

  本项目主要原料为酵母发酵液和蒸发浓缩液,目前需处置的浓缩液超过4万吨,富余量充足。其他的原料为常规用七水硫酸镁、全水溶抗结块剂,原料在市场上采购方便,来源有保障。

  2、公共设施保障。

  本项目选址实施在安琪崇左厂区内,厂区现有生产辅助设施、配套条件好,良好的基础可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有效运转,符合本项目建设场址选择的要求。

  (三)环境保护

  本项目实施产生的主要污染物为废水、废气、噪声。本项目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环境保护法规、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原则和“三同时”的要求新建、运行环保处理设施,制定实施项目环保方案,确保本项目投产后符合国家环保标准与要求。

  (四)项目实施的必要性

  安琪崇左现有的蒸发器设备系统由于运行时间较长,设备老化严重,运行效率大打折扣,处理能力不能够满足酵母浓缩液产量,会导致部分浓浆无法喷粉干燥处理,大增加了发酵液浓浆的销售风险。新增一套流化床颗粒肥料生产线,最大可年产2.5万吨颗粒产品,不仅可全部处理完富余的发酵液浓浆,还因该颗粒型产品的优势特性,可提高市场售价,增加经济效益。安琪崇左锅炉满负荷运行,而新增流化床系统,每小时需消耗6.2吨蒸汽,若通过环保改造将现有一套六效蒸发老系统改造为MVR蒸发器,不仅每小时可节省7吨左右蒸汽,还可提升60%的蒸发处理能力,大大降低蒸汽消耗和运行成本。本项目实施一方面将降低发酵液浓浆的销售风险,推进该企业可持续经营,另一方面将提升酵母浓缩液附加值,增加安琪崇左经济效益,具有项目实施的必要性。

  (五)项目财务可行性分析

  通过测算,本项目年新增利润总额1,455万元,影响安琪崇左年度净利润达到1,237万元,投资收益率达到34.05%,表明本项目有着较好的经济效益。同时采用简单补偿年限法计算得到的静态投资回收期为2.94年,采用动态补偿年限法计算得到的投资回收期为3.56年,以上财务预算数据均说明本项目投资回收期较短,项目投资风险较小。由于本项目为安琪崇左的环保配套项目,是安琪崇左正常经营和持续发展不可分割的部分,对降低安琪崇左环保运行风险具有重要作用,项目具有财务可行性,符合投资本项目的预期。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项目的实施有助于降低安琪崇左的环保运行风险,增强安琪崇左经济效益,同时能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和持续发展,提升企业经营发展,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2、本项目的实施符合公司经营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持续推动公司的稳健、健康发展。

  五、项目的风险提示

  本项目主要风险是废气排放。废气来自酵母浓缩液干燥过程中产生的水蒸汽、及酵母浓缩液物料自身气味,为有机废气,成分比较复杂,经现有废气技术处理后,废气可以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的要求,但难以将其完全处理到无味的程度,因此废气排放具备一定的环保风险。

  经过实践验证,本项目产生的废气通过综合治理后,在有组织排放的情况下(烟筒高度大于15米),2公里范围内基本不会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达到项目环评和国家标准要求;同时公司将继续研究引入先进的废气处理技术和装备,努力实现环保治理“国家标准、社区满意”的双达标。

  六、可行性研究结论

  1、从战略上分析,安琪崇左实施环保技改和建设年产2.5万吨全水溶性颗粒肥料生产线项目,应用最新工艺技术替代现有环保老设备,并生产新型颗粒有机肥产品,将降低发酵液浓浆的销售风险,推进该企业可持续经营,增加安琪崇左经济效益,具有项目实施的必要性。

  2、从项目选址、实施方案等分析,项目拟在广西崇左市工业园区渠珠大道2号安琪崇左厂区内。厂区现有生产辅助设施、配套条件好,良好的基础可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有效运转,符合本项目建设场址选择的要求。

  3、从财务上分析,采用全新工艺投资生产全水溶性颗粒肥料生产线2.5万吨替代了原2.5万吨粉状肥料产能,增加销售毛利1455万元,环保产品毛利大幅度提高,充分体现酵母浓缩液价值。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经公司独立董事签字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0298         证券简称:安琪酵母         临2019-010号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俄罗斯公司实施二期扩建年产1.2万吨酵母生产线项目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项目名称:俄罗斯公司二期扩建年产1.2万吨酵母生产线项目。

  ●项目金额:预算资金需求26,571.88万元,其中建设工程投资需求22,746.88万元,资本化利息825万元,增加流动资金需求300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 政治风险、汇率风险。

  一、项目概述

  (一)为进一步发挥俄罗斯本土原料优势、能源优势,加快推进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安琪酵母(俄罗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俄罗斯公司)总体产能规划实施,提升规模优势,利用贸易便利化条件,加大开发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市场,公司拟对俄罗斯公司实施二期扩建年产1.2万吨酵母生产线项目。

  (二)本次项目实施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三)根据《公司章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获得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后须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四)本次项目实施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俄罗斯公司基本情况

  2015年7月1日和2015年7月22日,公司先后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2015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赴俄罗斯投资新建年产2万吨酵母项目的议案》,经过履行中国国内和俄罗斯当地系列投资审批程序后,公司选址俄罗斯联邦利佩茨克州丹科夫经济特区,投资设立了俄罗斯公司,资本金折算人民币1.8亿元。

  俄罗斯公司酵母项目是公司第二个境外投资项目,是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行动,也是公司加快国际化进程的战略举措。

  俄罗斯公司按照年产3万吨酵母项目进行“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项目一期为年产2万吨酵母生产线,配套设施建设4000吨/日污水处理项目,年产3万吨环保有机肥项目,8.5MW天然气内燃机发电项目,工厂用地面积309,811平米。2015年9月,项目一期正式破土动工,历时23个月的施工建设,于2017年8月建成试运行,具备了年产1.7万吨干酵母和0.3万吨鲜酵母(折干)产能(干鲜品种调换,鲜酵母包装产能最高可达0.66万吨/年)。目前,经过1年多的运行,生产线已处于良好运转状态,产能质量均已达到设计标准。

  俄罗斯公司在利佩茨克州设立了区域总部,建设了现代烘焙技术中心,拥有商务办公、会议、技术及服务支持等设施,为俄罗斯本土和独联体国家酵母用户提供技术支持。俄罗斯项目的投产,发挥了俄罗斯公司酵母生产成本优势,实现了对俄罗斯本土及独联体国家酵母市场的深度开发和快速响应,扩大了市场份额;公司利用其区位优势和成本优势,进一步巩固拓展了中东、非洲市场,提升安琪全球酵母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总体达到了投资预期目标。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俄罗斯公司注册资本为18000万元,总资产77201万元,总负债为69325万元,净资产7876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8958万元,净利润-6179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三、本次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实施基本方案

  1、实施内容:按照年产3万吨酵母“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方案,加快推进实施酵母项目二期,在俄罗斯公司现有厂区范围内,扩建年产1.2万吨酵母项目,其中干酵母0.85万吨/年,鲜酵母折干0.35吨/年,填平补齐建设部分附属配套设施,包括环保水处理(生化物化+蒸发)、能源动力设施等。项目二期建成投产后,俄罗斯公司酵母总发酵产能将达到3.2万吨,其中干酵母2.35万吨,鲜酵母0.85万吨(干鲜品种转换,鲜酵母最高包装产能折干可达0.99万吨),适当增加酵母小包装规格,丰富酵母生产的品种规格,满足目标客户需求和市场发展。

  2、项目用地:本项目在俄罗斯联邦利佩茨克州丹科夫经济特区的俄罗斯公司原有的厂区、厂房和相关设施的基础上进行,不需要新增用地。

  3、项目工期:本项目计划2019年4月前完成相关审批程序,2019年5月破土动工,建设工期15个月,2020年6月建成试运行,7月转入正式生产。

  4、投资与资金筹措:预算资金需求26,571.88万元,其中建设工程投资需求22,746.88万元,资本化利息825万元,增加流动资金需求3000万元。本项目所需资金由安琪公司融资解决,其中拟增加俄罗斯公司资本金折人民币9500万元,增资后该公司资本金将达到2.75亿元;剩余资金1.7亿元由俄罗斯公司通过借款方式解决。

  (二)项目实施的基本条件

  1、主要原料供应及保障。

  俄罗斯是全球糖业生产大国,甜菜种植与加工分布在全俄23个州/边疆区/共和国,俄罗斯公司周边糖业较发达,糖蜜资源丰富,完全可满足俄罗斯公司酵母二期扩建的糖蜜需求。俄罗斯天然气储量多,价格偏低,也具备酵母生产的有利条件。

  2、公共设施保障。

  在年产3万吨酵母的总体规划下,俄罗斯公司在项目一期实施过程中就对土地、水电气、热电、环保、厂区道路等公用设施方面进行了部分能力预留,极大的保障项目二期工程的推进和建设。

  (三)环境保护

  本项目实施对环境的污染物主要是废水、噪音、废气和废渣。俄罗斯公司将严格按照《俄罗斯联邦环境保护法》(2002年制定颁布)、俄罗斯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要求,总体按照年产3.2万吨酵母产能和年生产330天为依据,制定实施项目环保方案,确保项目环保达标处理需求。

  (四)项目实施的必要性

  中东非洲市场是安琪传统优势市场,每年保持稳步较快增长。本项目实施后,公司对相关国别的供应进行优化,充分利用俄罗斯工厂的运输优势和成本优势,较大弥补和替换公司中国工厂的产能,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促进了中东非洲市场的巩固和拓展。本项目实施不仅可提升公司对俄罗斯和周边国家市场的服务质量和响应速度,又可免关税低关税进入欧亚经济联盟和独联体市场,促进市场开发。

  本项目实施有助于直接提升俄罗斯公司的规模效益和经营质量,充分发挥了俄罗斯资源优势、能源优势,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全球竞争力。

  (五)项目财务可行性分析

  从主要财务分析指标分析,俄罗斯公司酵母项目二期财务净现值11,231万元人民币,内部收益率17.6%,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44.2%和21.3%,表明项目盈利能力较强;项目静态投资回收期和动态投资回收期分别为4.9年和7.2年,回收期比较理想;项目的盈亏平衡分析(达产期盈亏平衡点37%),表明项目有较强的抵御市场风险,俄罗斯酵母项目二期具有财务可行性。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充分发挥俄罗斯能源原料优势和区位优势,提升成本竞争力和规模效益,有利于拓展巩固中东非洲酵母市场,提升安琪全球市场份额,增强公司整体竞争能力。

  2、本项目的实施符合公司经营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持续推动公司的稳健、健康发展。

  五、项目的风险提示

  1、欧美等国对俄罗斯持续的经济制裁导致的风险。

  2014年3月起,因乌克兰克里米亚危机,以欧美为首的西方国家开始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的“制裁”。欧美持续制裁对俄罗斯的经济发展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从2014年11月到2016年6月,俄罗斯的经济一直处于衰退状态。直至2016年下半年,在外部不利因素逐渐弱化、石油价格不断上涨和宏观稳定性持续增加的背景下,俄罗斯经济逐渐摆脱了2014年以来的衰退,逐渐复苏,2017年GDP增长1.6%,预测2018-2019年增长率为1.4%,俄罗斯经济正在缓慢恢复之中,俄罗斯投资环境目前逐步继续好转。

  目前,欧美制裁未对俄罗斯酵母项目投资、建设、进出口、国际结算等造成直接和重大影响,俄罗斯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将与中国驻俄商赞处等部门保持联系,并继续密切关注欧美对俄制裁进展,以及俄罗斯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充分利用中俄之间的促进投资贸易的有利政策,制定好应对制裁升级的风险处置预案。

  2、俄罗斯汇率波动风险。

  受欧美对俄经济制裁、石油价格大幅波动、俄罗斯经济增长乏力等因素多重影响,俄罗斯卢布汇率一直处于大幅波动状态,对俄罗斯公司未来财务效益将产生较大影响。

  安琪公司将密切关注俄罗斯卢布汇率的波动状况,积极探索使用有效的外汇市场金融工具,主动做好市场操作规划,规避和减少卢布汇率大幅波动带来的影响和风险。同时及时根据卢布汇率变化,做好俄罗斯国内与出口销售比重的调整,积极消除卢布汇率波动带来的影响。

  六、可行性研究结论

  1、俄罗斯酵母项目二期实施,有助于直接提升俄罗斯公司的规模效益,发挥俄罗斯资源优势和能源优势,提升成本竞争力;也有助于继续推进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酵母市场的深度开发,拓展巩固中东非洲酵母市场,提升安琪全球市场份额,项目实施具有必要性和战略意义。

  2、从糖蜜供应、供水、供电、天然气、环保、交通、经营环境等扩建所必须考虑的因素分析,均满足俄罗斯公司酵母项目二期实施的基本条件,项目实施具有选址可行性。

  3、从财务角度谨慎分析,俄罗斯公司酵母项目二期投资收益水平较合理,符合股东投资的预期收益水平,投资回收期合理,并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具有财务上的可行性。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经公司独立董事签字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0298          证券简称:安琪酵母        临2019-011号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安琪德宏年产6万吨有机肥项目预算投资总额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安琪酵母(德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琪德宏)年产6万吨有机肥项目预算投资总额增加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

  ●投资金额调整:项目预算投资总额从原来的5,360.94万元,增加到6,743.94万元人民币,净增1383万元人民币,增加比例为26%。

  ●特别风险提示:市场风险、经营风险、管理风险、技术风险。

  一、增加项目预算基本概述

  (一)2017年10月24日和2017年11月10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先后审议通过了《关于安琪酵母(德宏)有限公司投资扩建年产 6 万吨有机肥项目的议案》,计划以安琪德宏的发酵液浓浆为原料,预算投资5,360.94万元,扩建年产 6 万吨有机肥料生产线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项目调整产品工艺增加设备采购投资、土方施工量增加导致土建预算不充分、以及预算外增加道路投入等因素影响,根据公司当前对该项目分栏目的详细预测,拟增加安琪德宏年产6万吨有机肥项目预算投资总额。

  (二)本项目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对本项目实施无异议。

  (三)根据《公司章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项目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本项目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安琪德宏基本情况

  2011年7月,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批准设立安琪德宏,并选址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景罕镇投资新建年产2万吨干酵母生产线。2013年5月,建成投产达到年产2万吨干酵母设计产能。2014年7月,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批准安琪德宏实施二期改造和扩建,新增部分关键工序设备和完善相关辅助设施。2015年7月完成扩建6000吨干酵母能力。2016年10月18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批准安琪德宏实施三期改造扩建4000吨干酵母产能,2017年上半年投产运行。2017年10月24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安琪德宏实施扩建年产6万吨有机肥料生产线项目,并于2019年11月10日通过公司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目前,安琪德宏拥有安琪德宏拥有年产3万吨高活性干酵母产能。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安琪德宏注册资本18713.60万元、总资产61527万元、总负债34267万元、净资产27261万元、营业收入50388万元、净利润6681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三、项目进度情况

  安琪德宏有机肥项目当前已进入土建收尾阶段,即将开始进行设备安装,场地平整完成95%;堡坎和围墙完成90%;成品库和堆肥车间主体钢构完成80%,正在做设备基础及地坪;消防水站建筑完成90%;外线供电工程完成90;以上部分在3月中旬可以完成。生产车间和煤库钢构完成30%,供水系统开始施工,道路土方基本完成,待水系统完成敷设后浇筑硬化,预计4月中旬完工。流化床颗粒肥生产线设备招标已完成,屋面加高已完成,土建已开始设计。预计三月底完成设备迁移和基础施工,6月底设备安装完成开始调试。喷塔搬迁计划7月开始,年底完成。

  四、增加项目预算主要内容

  (一)增加项目预算方案及资金筹措

  安琪德宏有机肥料生产线扩建项目按照年处理10万吨浓浆、9900吨糖渣等固废进行设计,拟采取喷雾干燥生产工艺和颗粒肥料生产工艺相结合的技术方案。一方面,安琪德宏将建立有机肥料干粉生产线,将现有三套喷粉干燥设施从工厂搬迁到新址,并新增一套设施增加能力,以废水浓浆为原料,生产有机肥干粉原料,全年运行330天,将每年产生的8.5万吨废水浓浆全部处理,生产成干粉4万吨。另一方面,安琪德宏将建设颗粒肥料生产线,全年运行330天,以糖渣、活性污泥等固废为原料,添加甘蔗渣或烟杆粉等辅料后进行发酵、干燥、造粒、包装,生产成为有机肥料,产品达到农业部颁布行业标准,年处理量为9,900吨固废,年可生产颗粒肥料2万吨。

  针对上述的生产线项目设计方案,拟进行技术和产品方案变更,变更后该项目有机肥料干粉生产线原计划新增的一套喷粉干燥设施,调整为采用流化床生产线这一全新工艺和技术,通过喷雾、造粒、干燥等工序,一步将发酵液浓浆生产成一类新型的全水溶性颗粒肥料,年可生产2万吨,减少有机肥干粉产量。除此外,其他实施方案不变。

  方案调整变更后,该项目主要产品结构如下:

  ■

  根据公司当前测算,安琪德宏有机肥项目预算投资总额,将从此前的5,360.94万元,增加到6,743.94万元人民币,净增1383万元人民币,增加比例为26%,其中:建筑工程投资净增710万元,增长比例28%;设备投资净增511万元,增长比例为30%,工程建设其他净增100万元,增长比例为15%。

  安琪德宏有机肥项目原预算投资总额5,360.94万元,其中银行贷款2500万元,企业自筹2836.94万元。

  本次安琪德宏有机肥项目预算投资总额增加到6749.94万元人民币,净增1383万元,其中申请银行贷款2500万元不变,其他由安琪德宏通过自有资金解决。

  (二)增加项目预算方案的财务分析

  本项目扩建3万吨产能的增量投资的静态投资回收期(不含建设期)为5.24年,动态投资回收期(不含建设期)为6.73年,项目净现值达到2725.76万元,表明本项目投资的现金流入所发生的回报率超过资本成本;同时该项目内含报酬率15.3%,高于股东预期报酬水平,因此本项目调整投资总额后,仍然具有财务可行性。投资变更前后财务数据对比分析表明,本项目增加26%投资总额,用于调整生产工艺和产品结构,以生产更高附加值的新型全水溶性有机肥产品,促进项目主要财务指标和数据均比原有方案有明显改善,说明增加投资总额有助于提升安琪德宏的整体利润水平。

  五、增加项目预算的主要原因

  1、土建建筑增加710万元,相比预算增长28%。主要原因是:首先该项目选址位于陇川景罕镇距安琪德宏5公里的一块林坡地,存在大量土石方作业和基础工程,由于原预算考虑不充分,导致单位面积造价相比预算增加590元人民币/平米;其次受德宏地区雨季周期长影响,为保证施工进度采取了特殊措施,增加相关费用;此外,项目还承担了供电、道路等本应政府配套的外围接入工程。

  2、设备采购及投资增加511万元,相比预算增加30%。主要原因是:该项目原计划主要生产销售普通颗粒肥和有机肥干粉(含原料和品牌肥)。根据技术进步和市场需求,该项目计划调整部分产品生产工艺,采用流化床生产线这一全新工艺和装备,通过喷雾、造粒、干燥等工序,一步将发酵液浓浆生产成一类新型全水溶性颗粒肥料,减少低附加值的有机肥干粉原料产能。目前,全水溶性颗粒肥工艺已经过安琪其他子公司的运行检验,产品获得市场认可,售价可较大提高,大幅度提高酵母浓缩液附加值。

  3、因该项目连接道路扩宽等,导致项目预算外增加对当地农民的土地补偿100万元。

  六、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充分利用安琪德宏当地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进一步稳固公司酵母生产质量优势,大大降低安琪德宏废浓浆销售风险和环保风险,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公司经营发展,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2、本项目的实施符合公司经营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将持续推动公司的稳健、健康发展。

  七、增加项目预算的风险

  本项目实施是从公司发展战略出发,响应国家政策,立足长远发展的慎重考虑,但仍可能面临市场、经营、管理、技术等各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公司将加强管理,明确经营管理和风险管理政策,建立有效的内部管理机制,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积极防范和应对潜在风险。

  八、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经公司独立董事签字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0298           证券简称:安琪酵母        临2019-012号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内部划转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基本概述

  (一)为了进一步优化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的管理架构,提高营运效率,公司决定将其全资子公司安琪酵母伊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琪伊犁)持有的安琪酵母崇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琪崇左”)40.83%股权、安琪酵母睢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琪睢县”)0.67%股权划转给本公司。划转完成后本公司持有安琪崇左70%的股权、持有安琪睢县100%的股权。本次股权划转是公司合并范围内公司股权的划转,不涉及合并报表范围变化。

  (二)本次事项实施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三)根据《公司章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事项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本次事项在报送相关主管部门审批或备案后实施。

  (五)本次事项实施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各方基本情况

  (一)划入方:

  公司名称: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住    所:湖北省宜昌市城东大道168号

  法定代表人:俞学锋

  注册资本:824,080,943万元

  成立日期:1998年3月25日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000271756344P

  主要财务指标: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774,712万元,净资产394,153万元,2018年营业收入520,536万元,净利润55,937万元。(该数据为母公司数据)

  (二)划出方:

  公司名称:安琪酵母(伊犁)有限公司

  住    所:新疆伊宁市合作区辽宁路

  法定代表人:李知洪

  注册资本:9,300万元

  成立日期:2004年3月29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40027576922480

  主要财务指标: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101,228万元,净资产41,018万元,2018年营业收入55,188万元,净利润9,162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三)标的方:

  公司名称:安琪酵母(崇左)有限公司

  住    所:广西崇左市城市工业区渠珠大道2号

  法定代表人:俞学锋

  注册资本:17,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6年12月26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1400775961907N

  主要财务指标: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83,988万元,净资产54,386万元,2018年营业收入72,831万元,净利润8,894万元。

  (四)标的方:

  公司名称:安琪酵母(睢县)有限公司

  住    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城北工业区

  法定代表人:李知洪

  注册资本:1,500万元

  成立日期:2005年1月11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422770854491Q

  主要财务指标: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5,070万元,净资产3,004万元,2018年营业收入7,737万元,净利润989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三、 基本方案

  本次股权划转前,公司持有安琪伊犁100%股权,持有安琪崇左29.17%股权,持有安琪睢县99.33%股权。安琪伊犁将其所持有的安琪崇左 40.83%股权、安琪睢县0.67%的股权以划转日的账面价值作为划拨价,无偿划拨给本公司,本次交易不涉及支付对价。安琪伊犁按标的股权的账面价值冲减安琪崇左和安琪睢县的长期股权投资,同时冲减资本公积和留存收益。本公司按划转股权的账面价值增加对安琪崇左和安琪睢县的长期股权投资,同时冲减对安琪伊犁的长期股权投资。

  本次划转完成后,公司持有安琪伊犁100%的股权、安琪睢县100%的股权、安琪崇左70%的股权。

  四、对公司的影响

  安琪伊犁是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划转属于100%直接控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交易。本次划转以安琪伊犁所持股权的账面净值划转,不涉及支付对价,交易双方均不确认损益。本次划转的目的是为了优化股权结构,减少管理层级,提高运营效率,不以减少、免除或者推迟缴纳税款为目的,划转后连续12个月内不会改变被划转股权实质性经营活动。本次划转后安琪伊犁的净资产减少,会导致资产负债率上升,影响其短期偿债能力,截止2018年末安琪伊犁无外部借款,资金需求可通过内部借款解决。

  本次股权划转是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企业之间的划转,不涉及合并报表范围变化,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经公司独立董事签字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0298           证券简称:安琪酵母          临2019-013号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

  有关条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有关条款的议案》和《关于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有关条款的议案》,并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证监会公告[2018]19号)的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和经营发展的需要,拟对现行的《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相关条款进行修改,具体修改内容如下:

  一、 修改公司章程具体情况

  ■

  ■

  二、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具体情况

  ■

  除上述条款外,《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其他条款内容不变。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0298        证券简称:安琪酵母          临2019-014号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产生第八届监事会职工代表

  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即将任期届满,为保证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监事会将进行换届选举。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由三名监事组成,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低于1/3。公司工会于2019年3月20日组织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就选举产生第八届监事会职工监事人选进行了审议。会议一致同意选举李啸、宋宏全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职工监事。其简历详见附件。

  李啸、宋宏全将和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1名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任期及就任时间与公司股东大会决议选举产生的非职工代表监事相同。

  特此公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3月23日

  附件: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李啸,男,50岁,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博士后(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联合培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期间主要从事放线菌的发酵过程优化与放大方面的研究;做博士后期间主要从事酵母浸出物的微生物营养功能及发酵调控方面的研究。曾在三峡大学从事微生物反应过程的优化与放大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现任本公司生物技术总工程师、本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监事。

  宋宏全,男,45岁,研究生学历。曾任本公司战略管理高级主管、办公室副主任,现任湖北宏裕新型包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本公司企业战略总监,本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监事。

  证券代码:600298        证券简称:安琪酵母          临2019-015号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即将任期届满,为保证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监事会将进行换届选举。现将本次监事会换届选举情况公告如下: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由三名监事组成,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低于1/3。公司第八届监事会将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股东代表监事1名,职工代表监事2名。公司于2019年3月21日召开了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经公司股东推荐,监事会认真审查,提名李林先生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附后)。第八届监事会成员由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李啸、宋宏全和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李林共同组成。

  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第八届监事会任期自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监事会人选之前,公司第七届监事会将继续履行职责。上述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均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监事的其他情况。

  特此公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3月23日

  附件: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李 林,男,47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曾任湖北安琪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发展部副部长、本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主席。现任本公司第一大股东湖北安琪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本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会主席。

  证券代码:600298       证券简称:安琪酵母          临2019-016号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与行业相关的定期经营数据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二十四号—食品制造》的相关要求,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现将与行业相关的定期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报告期经营情况

  1、 产品类别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 销售渠道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 地区分布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二、报告期经销商情况

  单位:个

  ■

  特此公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0298     证券简称:安琪酵母            公告编号:2019-017号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4月23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9年4月23日 14  点 00分

  召开地点:湖北省宜昌市峡州夷陵饭店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4月23日

  至2019年4月23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于2019年3月2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内容详见2019年3月23日公司指定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 特别决议议案:议案8、议案16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6、议案7、议案8、议案9、议案10、议案11、议案12、议案13、议案14、议案16、议案20、议案21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不适用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不适用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不适用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六) 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详见附件2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2019年4月22日(星期一);

  2、登记地点:湖北省宜昌市城东大道168号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3、登记办法:法人股东持股东帐户卡、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的法人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公众股东持股东帐户卡、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还须持有授权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异地股东可以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4、出席现场会议股东及股东授权代理人请于会议开始前半小时内至会议地点,并出示相关证件的原件;

  5、通讯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城东大道168号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邮政编码:443003;来函请在信封上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6、联系人:周帮俊  高路

  7、联系电话:0717-6369865

  传    真:0717-6369865

  六、 其他事项

  与会人员食宿费、交通费自理。

  特此公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9年4月23日召开的贵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