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15735000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主营业务

  “燕塘”牛奶品牌源于1956年,经过60余年经营,公司从一间牛奶加工室起步,现已发展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从事乳制品和含乳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食品制造业。公司产品包括巴氏杀菌奶、UHT灭菌奶、酸奶、花式奶、乳酸菌乳饮料和冰淇淋、雪糕等,均属日常消费食品,直接供消费者食用。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经营模式

  公司属于区域性城市型乳制品龙头企业,业务区域主要在华南地区,重点在广东省,公司在广东省外的销售业务已在周边省份逐步展开并且增长显著。公司营销渠道包括经销、商超、机团、专营店、送奶服务部等几乎覆盖全渠道的线下立体化营销网络及线上电商销售模式,未来将不断探索更多形式的营销路径,降低流通成本,扩大营销收入,提高经营效益。

  公司凭借稳定安全的奶源基地优势、产品质量优势、区域品牌影响力优势、产品差异化优势、完善封闭的冷链体系优势、渠道覆盖率高的立体销售网络优势与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及完整的产品链优势等,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三)国内行业发展环境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乳制品行业顶层设计的政策法规。2017年初,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全国奶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指出了奶业在改善居民膳食结构、增强国民体质、增加农牧民收入中的重要作用,肯定了过往奶业在生产能力、质量安全、养殖方式、产业结构转型及监管体系构建等方面的成就,强调奶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定位,并在分析问题、完善保障的基础上制定了至2020年的奶业发展总体目标及细分任务,成为近年国内奶业监管及发展的指导性文件。2017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颁布了《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随后十九大报告从国家战略高度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彰显了国家提高国民身体健康素质的决心与信心。2018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奶业振兴和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向全社会发出了振兴奶业的强烈信号。次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明确提出,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和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性产业,确立了奶业的战略定位,并围绕奶源基地建设、乳制品加工流通、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消费引导以及保障措施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12月,九部委更是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奶业振兴的若干意见》,对奶业振兴做出总体规划和路径指引。乳制品作为国民营养膳食结构中的重要一环,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政府产业政策关注和国家战略政策支持,势将成为未来国民营养战役的排头兵。

  近年来,由政府主导、部委参与、行业自治协会协办、各乳企积极响应的乳品行业研究及发展交流活动成为常态,政府宏观监管与业内自律监管并存,监管层与企业对话增多,国内乳业迎来了更加良好的发展秩序。加之包括增强消费信心、引导消费倾向、优化乳品结构在内的创新要素供给侧改革的开展,国内乳业前景依旧可期。但与此同时,国内乳业之间竞争依旧激烈:一方面,伴随着产业升级进度的加快,业内资源整合动作频现,乳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乳企抗风险压力下全产业链工牧一体化的改革趋势和跨区域兼并、重组的合作趋势凸显;另一方面,把脉消费市场喜好,品质化、精细化、时尚化、快捷化等新消费需求下,科研及创新能力已然成为乳企间的竞争高地。

  (四)公司发展概况

  2018年,公司紧密围绕“产业升级、再接再厉”的经营思路,深入打造并推动工牧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升级,晋身为华南唯一一家中国奶业20强(D20)企业,公司发展迈进新里程。公司通过市场精耕拓展、品牌内涵提升、产品创新扩容、奶源优化升级等有力措施,进一步夯实优势资源基础,巩固了区域乳业龙头地位,实现了销量、收入的稳定增长,但受新工厂建成后资产折旧及新厂运营磨合期管理费用上升等因素影响,净利润出现下滑。

  未来,公司将借助国家乳制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科创平台,为全产业各链条提供更为强力的科技支撑,并不断强化创新驱动,提高市场渗透力度,同时创新管理理念,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优化生产经营链条,深挖内部潜能,推动公司进入发展快速轨道。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随着国民经济发展、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及健康中国战略的推出,居民对包括乳制品在内的健康饮食的消费需求呈上升趋势,加之奶业振兴政策的明朗落地、行业监管调控系统的日趋成熟、行业自治管理的深入推进和乳企生产管理的升级优化,乳制品行业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经营环境和运营质量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乳制品行业仍在大有可为的阶段。与此同时,受监管趋严和消费需求个性化、品质化升级的影响,行业内部产业链整合与一体化进程加快,如何深化乳制品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课题,行业竞争态势依旧激烈。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719.58万元,同比增长4.68%;实现净利润4,533.00万元,同比下降63.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20.09万元,同比下降65.06%。

  公司在报告期内生产经营和管理运作的详情,请阅读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财政部于2018年6月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相应调整,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行项目归并至“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将原“应收利息”、“应收股利”及“其他应收款”行项目归并至“其他应收款”;将原“固定资产”及“固定资产清理”行项目归并至“固定资产”;将原“工程物资”及“在建工程”行项目归并至“在建工程”;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行项目归并至“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将原“应付利息”、“应付股利”及“其他应付款”行项目归并至“其他应付款”;将原“长期应付款”及“专项应付款”行项目归并至“长期应付款”;利润表中“管理费用”项目分拆“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明细项目列报;利润表中“财务费用”项目下增加“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列报;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新增“设定受益计划变动额结转留存收益”项目。公司对该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对2017年度的财务报表列报项目进行追溯调整具体如下:

  单位:元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对2019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732               证券简称:燕塘乳业             公告编号:2019-005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3月8日以专人送达和短信送达相结合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3月22日下午在公司五楼会议室现场召开。公司董事共8人,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共8人,其中,独立董事朱滔先生以通讯方式出席会议。公司监事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黄宣先生主持,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审议、表决等程序均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认真讨论,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8年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公司总经理根据2018年执行董事会决议和主持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依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向董事会作《2018年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1票;本议案涉及的关联董事冯立科回避本议案的审议与表决,全体非关联董事通过表决,一致同意通过本议案。

  2、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8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2018年生产经营和管理运作的实际情况,董事会编制了《2018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全体董事通过表决,一致同意通过本议案。

  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8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3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的《2018年年度报告》之“第三节 公司业务概要”和“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部分。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朱滔、戴锦辉、李伯侨、李瑮蛟(时任)分别向董事会提交了《2018年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述职报告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3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的公告。

  3、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8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2018年, 在全体股东的大力支持、董事会的科学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 公司实现了销量、收入的稳定增长,但受新工厂建成后资产折旧及新厂运营磨合期管理费用上升等因素影响,净利润出现下滑。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编制了《2018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及报表附注,已经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全体董事通过表决,一致同意通过本议案。

  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8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3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的公告。

  4、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8年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根据财政部、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规定和其他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结合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和评价办法,在内部控制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的基础上,公司对2018年度内部控制情况进行了自我评价,形成了《2018年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全体董事通过表决,一致同意通过本议案。

  独立董事已对该报告发表了明确同意的审核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8年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3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的公告。

  5、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根据深交所对中小板上市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情况的监管要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与审计部门一道,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内部规章,结合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实际情况,对公司内部控制规则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形成了《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全体董事通过表决,一致同意通过本议案。

  独立董事已对该自查表发表了明确同意的审核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3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的公告。

  6、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8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基于对公司未来成长性的信心,秉持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经营发展的原则,公司董事会提出了2018年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全体董事通过表决,一致同意通过本议案。

  独立董事对该预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审核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8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3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的公告。

  7、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根据法律法规、证监会及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等要求,公司编制了《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全体董事通过表决,一致同意通过本议案。

  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已对该报告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公司同日召开的监事会审议通过本报告并签署了无异议的书面审核意见与书面确认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3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的公告。

  8、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以往日常关联交易的实际情况和以后的交易意向,公司对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进行了合理的预计。公司独立董事已就该预计情况发表事前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3票;本议案涉及的关联董事黄宣、谢立民、杨卫回避本议案的审议与表决,全体非关联董事通过表决,一致同意通过本议案。

  独立董事已对本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审核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3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的公告。

  9、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9年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绩效考核办法〉的议案》;

  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会同公司人力资源部,认真考察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履职情况,并结合公司2019年经营目标,召开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绩效考核办法》,提交董事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2票;本议案涉及的关联董事冯立科、邵侠回避本议案的审议与表决,全体非关联董事通过表决,一致同意通过本议案。

  独立董事已对本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审核意见。

  10、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9年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以2018年度经审计的经营业绩为基础,结合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及2019年市场营销计划、生产经营计划、产品开发计划、质量控制计划、资本运作规划等,经过慎重分析研究,编制了《2019年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全体董事通过表决,一致同意通过本议案。

  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9年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3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预算为公司2019年年度经营计划的内部管理控制指标,不代表公司盈利预测及承诺,能否实现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市场情况、行业发展状况与公司管理团队的努力等多种因素,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11、审议通过《关于补选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3月5日收到卫建侬先生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辞职报告。根据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的考察和推荐,公司董事会拟提名补选庄伟女士作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其任职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通过对庄伟女士的个人履历、工作业绩等情况的审查,董事会未发现其有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非独立董事的情况。庄伟女士具备担任公司非独立董事的资格,符合担任公司非独立董事的任职要求。本次提名如被通过,公司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没有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全体董事通过表决,一致同意通过本议案。

  独立董事已对本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审核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庄伟女士的简历详见本公告附件。

  12、审议通过《关于补选第三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为保证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能够高效有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职能,经公司董事长黄宣先生提名,董事会拟补选李伯侨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2票;本议案涉及的关联董事即提名人黄宣、被提名人李伯侨回避本议案的审议与表决,全体非关联董事通过表决,一致同意通过本议案。

  三、备查文件

  1、《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四、附件

  附件:庄伟女士简历

  特此公告!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2日

  

  附件:庄伟女士简历

  庄伟女士,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湖南长沙人,出生于1966年5月,工业经济师职称。1988年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曾先后担任湖南省政府农村能源办公室科员,广东省燕塘企业总公司总经办科员、进出口部科员、经管部副部长,广东省燕塘投资有限公司企管部副部长、资产经营部部长、租赁部总经理,现任广东省燕塘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庄伟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其本人在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省燕塘投资有限公司处任职,与公司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与除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以外的其他持股5%以上的股东之间也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况,亦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或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通报批评,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非独立董事的情形。

  证券代码:002732               证券简称:燕塘乳业             公告编号:2019-006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3月8日以专人送达和短信送达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3月22日下午在公司五楼会议室现场召开。公司监事共3人,全部出席本次会议。公司董事会秘书李春锋先生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严文海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审议、表决等程序均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经认真讨论,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8年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018年,公司监事会严格依照《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监事会主席据此向监事会提交《2018年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全体监事认为:本报告如实反映了2018年监事会的履职情况,同意通过并报出该报告,并表示将继续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勤勉尽责,进一步推动公司的规范运作。

  通过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

  2、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8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2018年, 在全体股东的大力支持、董事会的科学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 公司实现了销量、收入的稳定增长,但受新工厂建成后资产折旧及新厂运营磨合期管理费用上升等因素影响,净利润出现下滑。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编制了《2018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及报表附注,已经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全体监事认为:本决算报告客观、准确的反映了公司2018年全年的生产经营业绩情况,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本届董事会的领导和管理层的执行,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多的利益,同意通过该报告。

  通过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

  3、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8年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根据财政部、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规定和其他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结合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和评价办法,在内部控制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的基础上,公司对2018年度内部控制情况进行了自我评价,形成了《2018年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全体监事认为:2018年,公司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财政部《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等的规定和相关监管要求,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体系,不断提高内部控制制度的执行力,内部控制机制有效运行,有效降低经营风险,确保公司规范运作。监事会将继续监督公司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情况,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加强内部监督机制,促进公司健康长效发展。监事会同意通过该报告,并同意据此出具监事会对该报告无异议的书面确认意见。

  通过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

  4、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根据深交所对中小板上市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情况的监管要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与审计部门一道,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内部规章,结合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实际情况,对公司内部控制规则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形成了《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全体监事认为:该自查表内容客观准确,同意通过该议案。

  通过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

  5、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8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基于对公司未来成长性的信心,秉持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经营发展的原则,公司董事会提出了2018年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

  全体监事认为:该利润分配预案的制定,重视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也兼顾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同意通过该预案。

  通过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

  6、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根据法律法规、证监会及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等要求,公司编制了《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全体监事认为:该报告及其摘要真实的反映了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和资本运营的实际情况,同意通过该报告,并同意据此出具对该报告无异议的书面审核意见与书面确认意见。

  通过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

  7、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以往日常关联交易的实际情况和以后的交易意向,公司对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进行了合理的预计。

  全体监事认为:公司预计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具体事项,符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实际,交易的预计发生价格公允,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向关联方输送利益的情况,不会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通过该议案。

  通过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

  8、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9年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以2018年度经审计的经营业绩为基础,结合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及2019年市场营销计划、生产经营计划、产品开发计划、质量控制计划、资本运作规划等,经过慎重分析研究,编制了《2019年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全体监事认为:该预算报告符合公司经营实际;并强调本预算为公司2019年度经营计划的内部管理控制指标,不代表公司盈利预测及承诺,能否实现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市场情况、行业发展状况与公司管理团队的努力等多种因素,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特别注意。同意通过该报告。

  通过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

  说明:以上议案均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议案的具体内容,请参阅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3月23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3月22日

  证券代码:002732               证券简称:燕塘乳业             公告编号:2019-009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均通过了《关于审议2018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现将该预案的基本情况公告如下:

  一、2018年年度财务概况

  公司聘请专业审计机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8年财务报表及报表附注进行了审计。根据其出具的“广会审字[2019]G18032330036”《审计报告》显示:2018年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2,200,872.58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83,486,276.46元。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按2018年母公司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8,348,627.65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367,465,087.53元。

  二、2018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基本内容

  鉴于公司2018年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在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可持续发展原则的基础上,公司董事会提出2018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

  公司拟以总股本15,73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共分配现金红利1,573.5万元(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

  在本分配预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由于股份回购等原因而发生变化的,分配比例将按分派总额不变的原则相应调整,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同时,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实施与本次权益分派相关的具体事宜。

  三、相关说明

  (一)利润分配预案的合法性、合规性

  本预案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和公司《章程》、《未来三年(2017年-2019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等有关利润分配的原则及规定。

  (二)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性

  2018年,公司紧密围绕“产业升级、再接再厉”的经营思路,深入打造并推动工牧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升级,晋身为华南唯一一家中国奶业20强(D20)企业,公司发展迈进新里程。公司通过市场精耕拓展、品牌内涵提升、产品创新扩容、奶源优化升级等有力措施,进一步夯实优势资源基础,巩固了区域乳业龙头地位,实现了销量、收入的稳定增长,但受新工厂建成后资产折旧及新厂运营磨合期管理费用上升等因素影响,净利润出现下滑。

  2019年,公司将继续推动开发区新工厂产能的有序释放,由于运营所需的流动资金及营业成本增加,加之公司定增项目搁浅后相关建设项目仍有调整建设的需要,预计公司在2019年度将需要投入较多的自筹资金。基于对公司未来成长性的信心,秉持重视对投资者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经营发展的原则,公司董事会提出前述2018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本分配预案的制定与公司业绩成长性相匹配,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不存在损害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其他说明

  在本预案审议前,公司及相关人员严格按照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做好信息保密工作,尚未发现信息泄露或信息知情人进行内幕交易的情况。

  四、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3、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2日

  证券代码:002732               证券简称:燕塘乳业             公告编号:2019-010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预计2019年与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生关联交易的关联人,主要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控制的除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其他法人。公司与前述关联人之间的日常交易主要是公司向其采购原材料、产品(主要用于员工福利)、承包土地、租赁仓库或房屋等,及关联人向公司采购产品、提供服务等,均属日常经营活动。预计2019年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与前述关联人进行的各类日常关联交易金额总计约为人民币5,783.35万元。

  (二)审议情况

  1、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黄宣、谢立民、杨卫回避了该议案的审议与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议案发表了事前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监事会同日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该议案。

  2、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届时,关联股东需回避本议案的审议与表决。

  (三)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类别和金额

  公司预计2019年与相关关联人发生日常关联交易的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说明:一方面,公司生产销售的乳制品属快消品,且公司属于地区行业龙头,产品在区域市场铺货率较高;另一方面,公司实际控制人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控制的除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其他法人数量众多,部分关联方与公司处于同一区位且经营面广。因此,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发生日常交易不可避免。除可预计的交易对象及金额外,公司对与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控制下公司的关联人在2019年可能发生的其他日常关联交易也在上表作出了合理预计。

  

  (四)上一年度(2018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说明:2018年,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日常交易主要为公司向其采购原材料、产品(主要用于员工福利)、承包土地、租赁仓库或房屋等,及关联人向公司采购产品、提供服务等,均属日常经营活动。基于此,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相关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18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的公告。同时,针对可能会超出预计额度的关联交易,公司总经理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新增35万关联交易预计额度。2018年,公司与相关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在前述预计范围之内。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主要关联人资料如下:

  1、广东广垦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光见,注册资本14,413.04万元,主营业务为农产品种养殖等,住所为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29号燕岭大厦1108房。2018年总资产14,413.00万元,净资产11,102.0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53,251.00万元,净利润5,310.00万元。

  2、广东农垦燕岭大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田晓波,注册资本2,192.60万元,主营业务为旅业、餐饮业等,住所为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燕岭大厦。2018年总资产9,571.72万元,净资产5,563.67万元,主营业务收入8,021.84万元,净利润532.36万元。

  3、广东广垦糖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郑平,注册资本63,193.00万元,主营业务为制糖业投资、管理,甘蔗、橡胶、菠萝、茶叶的种植、销售等,住所为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大道中35号4楼。2018年总资产902,142.50万元,净资产621,790.6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362,739.00万元,净利润415.00万元。

  4、广东省农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敏,注册资本2,000.00万元,主营业务为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等,住所为广州市天河区粤垦路68号广垦商务大厦2座12楼。2018年总资产47,618.37万元,净资产-1,172.89万元,主营业务收入154,683.31万元,净利润139.94万元。

  5、广东省红五月农场:法定代表人为姚锦波,注册资本1,251.10万元,主营业务为种植天然橡胶、水果、禽畜养殖等,住所为阳江市阳东区塘坪镇红五月农场。2018年总资产10,536.65万元,净资产-916.15万元,主营业务收入1,124.35万元,净利润-496.03万元。

  6、广东省铜锣湖农场:法定代表人罗伟坚,注册资本489.00万元,主营业务为农业、林业、动物饲养放牧业等,住所为陆丰市铜锣湖。2018年总资产22,918.53万元,净资产5,968.98万元,主营业务收入853.70万元,净利润267.15万元。

  7、广州广垦仓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唐伟新,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主营业务为批发和零售贸易、场地租赁、其他仓储业等,住所为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680号大院自编1号楼。2018年总资产6,009.00万元,净资产4,684.0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1,417.00万元,净利润555.00万元。

  8、广东粤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许绍强,注册资本800.00万元,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物业租赁,住所为广州市天河区金燕路金燕花园燕秀阁首层101房。2018年总资产4,493.09万元,净资产902.57万元,主营业务收入4,933.84万元,净利润232.69万元。

  9、广东省广垦粮油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胡宗强,注册资本34,077.00万元,主营业务为粮食及油脂种植、加工贸易、米面制品及食用油批发零售,住所为广州市天河区东莞庄路省农垦总局大院自编46号。2018年总资产216,155.00万元,净资产31,010.0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44,009.00万元,净利润1,383.00万元。

  10、湛江碧丽华模压木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何健勇,注册资本520.10万元,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模压刨花板及制品,组装件等,住所为遂溪县黄略镇南亭。2018年总资产12,386.00万元,净资产-13,462.0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5,004.00万元,净利润638.00万元。

  11、湛江农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原湛江农垦科技开发中心):法定代表人李强有,注册资本2,000.00万元,主营业务为农业技术研究开发、农业种植、收购农产品等,住所为湛江开发区人民大道中35号广垦大厦16楼。2018年总资产1,765.00万元,净资产903.0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1,379.00万元,净利润23.00万元。

  12、广东省燕塘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志平,注册资本8,000.00万元,主营业务为实业投资、项目管理等,住所为广州市天河区燕塘路8号自编303室。2018年总资产67,674.00万元,净资产40,979.59万元,主营业务收入6,717.62万元,净利润4,936.97万元。

  注:以上信息由各关联方提供,除广东省燕塘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是母公司财务数据外,其他关联人提供的均为合并报表财务数据。

  (二)相关关联人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1、广东广垦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广东农垦燕岭大厦有限公司、广东广垦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农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广东省红五月农场、广东省铜锣湖农场、广州广垦仓储有限公司、广东粤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垦粮油有限公司、湛江碧丽华模压木制品有限公司、湛江农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原湛江农垦科技开发中心)与公司同受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实际控制。

  2、广东省燕塘投资有限公司,系公司控股股东。

  3、除以上已与公司发生交易或有交易意向的关联人外,公司本次还预计了2019年可能与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控制下公司的其他关联人发生的琐碎日常关联交易总额。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十章第一节的规定,以上法人属于公司的关联法人。

  (三)履约能力分析

  前述关联方均依法存续,经营情况正常,在以往与公司的交易中,履约情况良好,目前不存在应向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情形。加之公司销售产品多采用“先款后货”模式,具有较强的履约保证,可最大限度减少交易坏账。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一)租赁型交易:公司根据租赁标的同等或近似的土地、房屋租赁的市场行情和价格,以市场公允价格为依据进行协商并签订相关合同。

  (二)向关联方购买商品或服务:参考市场同类商品或服务的价格,充分做好比质比价,寻找最优方案。

  (三)向关联方销售产品:销售价格不低于公司向无关联第三方提供同类产品的市场平均价格。

  公司将根据以上定价政策要求具体交易对象提供单项关联交易定价测算方式和公允价格说明,并履行公司内部包括比质比价、招投标在内的程序,选择最优的市场化交易方案。

  四、关联交易协议的签署情况

  1、2017年5月25日,公司与广州广垦仓储有限公司签署了《仓储租赁合同》,约定租赁该公司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680号自编3号楼一楼2号库位。

  2、2017年5月25日,公司与广州广垦仓储有限公司公司签署了《仓储租赁合同》,约定租赁该公司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680号自编3号楼一楼3号,6号库位。

  3、2017年6月26日,公司与广州广垦仓储有限公司公司签署了《仓储租赁合同》,约定租赁该公司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680号自编三号楼2层3、4、5、9、10、12号库位。

  4、2016年4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燕塘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与广州广垦仓储有限公司公司签署了《仓储租赁合同》,约定租赁该公司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680号自编三号楼首层107库。

  5、2016年7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燕塘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与广州广垦仓储有限公司公司签署了《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租赁该公司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680号龙洞库区自编一号楼首层106/107两间房。

  6、2016年11月2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燕塘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与广州广垦仓储有限公司公司签署了《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租赁该公司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680号自编一号楼,2楼205房。

  7、2009年9月9日,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红五月良种奶牛场分公司与广东省红五月农场签署了《土地承包合同书》,约定向广东省红五月农场承包土地280亩。

  8、2015年6月1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陆丰市新澳良种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与关联方广东省铜锣湖农场签订《土地承包合同书》,约定向广东省铜锣湖农场承包土地1005亩,用于奶牛养殖及配套种植。

  9、2017年5月,公司全资子公司陆丰市新澳良种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与关联方广东省铜锣湖农场签订《租赁房屋合同》,约定租赁该公司位于陆丰市铜锣湖农场蕉园小区五座1号第二层西侧的办公房屋。

  10、2017年3月2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燕隆乳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农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签订了《代理进口协议书》,约定委托广东省农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代理进口牛奶包装纸盒/乳品加工用自动化灌装设备。

  11、2017年6月12日,公司与广东省农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签订了《代理进口协议书》,约定公司委托广东省农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代理进口牛奶包装纸盒/乳品加工用自动化灌装设备。

  12、2017年12月28日,公司与广东省燕塘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物业租赁合同》,约定公司租赁广东省燕塘投资有限公司的物业用作员工宿舍。

  13、2018年1月1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燕隆乳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广垦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签订了《职工餐厅供餐服务及食材配送合同》,约定广东广垦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为燕隆乳业提供员工食堂的原料采购、食材配送、食品制作等服务。

  14、2018年1月17日,公司与广东广垦糖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约定公司向广东广垦糖业集团购买国际一级白砂糖105吨。

  15、2018年2月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湛江燕塘乳业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农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签订了《代理进口协议书》,约定委托广东省农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代理进口牛奶包装纸盒/乳品加工用自动化灌装设备。

  16、2018年3月5日,公司与广东广垦糖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约定公司向广东广垦糖业集团购买国际一级白砂糖800吨。

  17、2018年3月29日,公司与广东广垦糖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约定公司向广东广垦糖业集团购买国际一级白砂糖200吨。

  18、2018年5月14日,公司与广东广垦糖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约定公司向广东广垦糖业集团购买国际一级白砂糖120吨。

  19、2018年4月,公司与广东粤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自动售货机投放协议书》,约定租赁自动售货机场地使用及电费支持。

  20、2018年5月,公司与广州广垦仓储有限公司签署了《仓储合同》,约定租赁该公司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680号三号楼首层2、3、6号库位。

  21、2018年7月,公司与广州广垦仓储有限公司签署了《仓储合同》,约定租赁该公司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680号三号楼2层3、4、5、9、10、13号库位。

  22、2018年8月,公司与广东粤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供用电协议》,约定公司向广东粤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全供用电力。

  23、2018年8月2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陆丰市新澳良种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与陆丰市大安农场绿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切碎全株青贮玉米购销合同》,约定公司向大安农场采购50.79吨全株玉米。

  24、2018年10月2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湛江燕塘乳业有限公司与湛江农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供货合同》,约定公司向湛江农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购食堂用大米、食用油。

  五、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业务发展及生产经营的需要,对于公司的生产经营是必要的,预计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相关交易还会持续。公司与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定价原则为市场价格,具备公允性,没有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交易的决策严格按照公司的相关制度进行。以上日常关联交易的实施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公司不会因此对关联方产生依赖或被其控制。

  六、独立董事意见及监事会审核意见

  (一)独立董事事前意见

  公司已事先就上述预计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与我们进行了沟通,我们听取了有关人员的汇报,并查阅了近年公司与相关关联方日常经营性往来的材料。我们认真审查了公司对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情况,尤其关注了关联方主体情况和交易内容,认为公司与这些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交易定价为市场价格,作价公允,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一方面,公司生产的乳制品在区域市场铺货率较高,口碑好;另一方面,公司关联方众多,行业覆盖率高,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发生日常交易行为不可避免。预计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相关日常关联交易还会持续。相关日常关联交易的实施,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公司不会因此对相关关联方产生依赖或被其控制。公司与这些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业务发展及生产经营的需要,没有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交易的决策严格按照公司的相关制度进行。我们认为公司与关联方在2019年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公允,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该预计事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董事在董事会上发表的独立意见

  在本次董事会召开之前,公司已将本议案提交我们审查,我们对此发表了明确同意的事前审核意见,认为公司与这些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交易定价公允,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利益的情况。董事会审议表决本次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的程序合法,关联董事回避本议案的审议与表决,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该预计,并同意提交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审核意见

  公司预计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具体事项,符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实际,交易的预计发生价格公允,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向关联方输送利益的情况,不会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通过该议案。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对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5、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2日

  证券代码:002732               证券简称:燕塘乳业             公告编号:2019-011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办2018年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燕塘乳业”)《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后,将于2019年3月23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

  为便于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生产经营情况,公司拟于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下午 15:00 至 17:00举办2018年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本次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本次说明会:

  方式一:在微信中搜索“燕塘乳业投资者关系”微信小程序;

  方式二:微信扫一扫下附“燕塘乳业投资者关系”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投资者依据提示,授权登入“燕塘乳业投资者关系”微信小程序,即可参与交流。

  出席本次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司人员有:公司董事长黄宣先生,董事兼财务总监邵侠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春锋先生及独立董事朱滔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交流!

  特此公告!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