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 体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全体董事均已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能源装备行业所需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油气开采用管、流体及结构用管、抽油机、抽油泵、抽油杆、钻机用缸套、阀门散件及大型铸锻件等。公司产品主要用于石油、天然气、煤层气、页岩气等能源的钻采,机械加工,城市管网等行业。管类产品的销售超过80%以上,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构成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经营模式为根据客户订单要求进行生产计划的安排,公司产品尤其是管类产品,分为API标准产品和非标产品(即特殊个性化需求产品),一般都是客户根据自己的需求来确定产品规格、型号和订单数量,公司生产系统根据客户订单组织生产交货。

  (二)报告期内公司所属行业基本情况

  公司所处能源装备行业涵盖石油、天然气、页岩气、煤炭、煤层气等,从中长期来看,对石油和煤炭的需求将达到峰值,天然气的需求也将获得较大增长,因此行业市场空间较大。行业受经济发展周期变化、市场消费需求变化、原油价格周期变化和原材料价格周期变化等影响较为明显。2018年,受原油价格波动及经济形势变化影响,管类产品市场趋好,各大油田产品需求和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公司报告期内继续加强同国内外石油公司的业务合作,经营业绩不断提升。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8年,受国家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及原油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国内外石油公司对油井管的需求大幅增加,公司通过内部挖潜,加大技术创新和设备改造,不断提升产能;同时,积极开拓国内外新市场,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品牌知名度,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保持平稳健康运行。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452,014,810.12元,同比增长50.14%;实现营业利润为69,122,996.22元,同比增长51.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92,476,375.01元,同比增长143.11%。公司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7年均有大幅提升。

  回顾2018的工作,公司主要取得了以下成绩:

  (一)紧抓市场机遇, 调整销售策略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公司管理层审时度势,根据自身实际并结合国内、国际市场的变化,确定了“以油套管生产为主导”的销售战略,加强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长石油等客户的合作;加大新客户、新市场、新领域的开发力度,市场建设稳步提升。

  (二)加大技术改造,产能全面释放

  公司管理层转变管理思路,大胆 “走出去、引进来”,完成对公司部分设备的升级改造,达到同行业先进配置水平,确保了产能的稳定释放。2018年,公司生产管类产品80.22万吨,较去年增长25.05%。

  (三)不惧市场挑战,技术创新先行

  技术研发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2018年,公司成功研发及销售高抗压缩气密封油套管、高韧性管线管及各类特种抽油泵等新产品,取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项,并新增实用新型专利申请5项和发明专利申请1项。截至目前公司拥有专利76项,2018年公司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四)切实关爱员工,勇担社会责任

  公司始终践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努力使广大员工充分共享企业发展的红利。2018年,公司进一步完善职工工资增长机制,切实提高员工收入,为员工提供节日福利、五险一金、免费体检、各种补贴等福利待遇,确保员工工资水平在当地、在同行业中始终保持较高水平。

  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安全环保政策要求,落实各园区双体系建设,推进清洁生产、园区绿化等工作,加强安全教育,为员工提供安全、洁净、稳定、和谐的工作环境,增加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通过职代会、意见箱、微信群等方式,关注员工的生活工作情况,解决职工的实际问题,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企业向心力更加凝聚。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详见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财务报告」一节。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对2019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19-004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22日上午10:00以现场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监事会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魏召强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作出决议如下: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    公告编号2019-005)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已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地执行。报告期内公司的内部控制体系规范、合法、有效,没有发生违反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形。公司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面、客观、真 实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立、完善和运行的实际情况。

  《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4、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为102,406,466.63元,报告期末公司未分配利润为98,100,580.11元。

  随着公司产能进一步提升,未来公司流动资金需求增加,为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稳定发展,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建议2018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及分红派息。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上述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及自身经营发展需要,同意将本预案提交至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相关下属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保障公司下属子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并降低其财务费用,公司拟为相关下属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保证担保,担保金额合计为7亿元人民币,担保期限为3年。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本次对外担保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6、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拟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依据市场公允价格确定交易价格,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拟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使用期限为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继续聘任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聘期一年。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董事、监事购买责任保险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同意公司为董事、监事购买责任保险,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风险管理体系,有效规避董事、监事因履行职责可能引发的诉讼风险,激励公司董事、监事更加勤勉尽责地履行责任义务。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备查文件

  1、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19-006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相关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分别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为相关下属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拟为相关下属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保证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保障相关下属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并降低其财务费用,公司拟为相关下属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保证担保,总担保金额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担保的期限为3年,具体情况如下:

  ■

  本项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公司为上述相关下属子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具体手续。本次担保无需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但保人基本情况:

  1、寿光懋隆新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寿光懋隆”)

  注册地址:寿光市羊口镇圣海东路与新港路交叉口西南角

  法人代表:王振华

  注册资本:人民币71,238万元

  寿光懋隆主要从事石油钻采设备、工具及配件、金属铸锻件等。公司持有100%的股权。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寿光懋隆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49,054.76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96,998.95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52,055.81万元。2018年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5,333.72万元。

  2、威海市宝隆石油专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海宝隆” )

  注册地址:文登市高村镇万家村南

  法人代表:张守奎

  注册资本:人民币2600万元

  威海宝隆主要从事石油专用金属材料的制造。公司持有100%的股权。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威海宝隆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8,762.78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10,704.89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8,057.89万元。2018年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1,063.40万元。

  3、山东墨龙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龙进出口公司”)

  注册地址: 寿光市新兴街1730号

  法定代表人:袁西永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墨龙进出口公司主要从事贸易咨询服务,销售,煤炭及煤制品。公司持有100%的股权。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墨龙进出口公司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094.99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752.33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342.66万元。2018年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116.53万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此次议案是确定年度担保的总安排,《担保协议》主要内容由公司及被担保的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与银行共同协商确定。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额度主要是为了更好满足公司下属公司的经营发展需求,降低财务成本。被担保的下属公司财务状况稳定,经营情况良好,财务风险可控,上述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上述被担保公司均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其提供担保风险可控。董事会同意公司为上述相关公司提供担保,担保的总额度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上述被担保公司财务状况稳定,经营情况良好,财务风险可控,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有利于满足其经营发展需求,降低财务成本。上述被担保公司均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其提供担保风险可控,且担保事项决策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为相关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担保的总额度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

  六、监事会意见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本次对外担保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为相关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担保的总额度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包含本次拟对下属子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事项,公司及子公司合计对外担保总额合计人民币70,000万元。公司及子公司合计对外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10.59%,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6.00%。

  公司除上述对相关子公司提供担保外,无其他任何对外担保的行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八、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19-007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分别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拟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使用期限为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本次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投资额度:公司(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

  2、投资品种:公司(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的品种为低风险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为有效控制风险,上述额度内,资金将只能购买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不得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中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

  3、投资有效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4、资金来源:在保证正常经营和发展所需资金的情况下,公司(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拟进行上述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不使用募集资金、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间接进行投资。

  5、实施方式:公司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授权人员在上述额度范围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由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二、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公司(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购买标的为低风险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不得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中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董事会应当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理财资金仅限于公司(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的自有闲置资金。在具体投资决策时,将以确保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和生产、研发、建设需求为前提,并视现金流情况,考虑产品赎回的灵活度。因此,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且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现金收益,降低财务成本。

  四、审核意见

  1、董事会意见

  2019年3月22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该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真审议并讨论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发表如下意见:为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使用效率,根据相关规定和公司对自有资金管理现状,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公司(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拟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且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营运,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该项决策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相关审批和决策程序合法合规。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该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3、监事会意见

  2019年3月22日,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该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五、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19-008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经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公司聘任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2018年度审计机构。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执业资格,该所自担任公司年度审计机构以来,严格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坚持独立、客观、公正,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较好地履行了双方签订的《业务约定书》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尽职尽责地完成了2018年度审计业务。

  经公司董事会审核委员会的提议,公司董事会同意继续聘任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提请股东大会同意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2019年度审计的具体工作量及市场价格水平,确定其年度审计费用。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事项所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事前认可意见》、《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次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所尚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19-009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公司董事、监事购买责任保险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为董事、监事购买责任保险的议案》。为进一步完善公司风险管理体系,有效规避董事、监事因履行职责可能引发的诉讼风险,激励公司董事、监事更加勤勉尽责地履行责任义务,公司拟为全体董事、监事购买责任保险。 责任保险的具体方案如下:

  (一)投保人: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二)被保险人:公司董事、监事;

  (三)责任限额:每年1080万元人民币;

  累计赔偿限额1080万元,其中董事9人,累计赔偿限额900万元,每人责任限额100万元;监事3人,累计赔偿限额180万元,每人责任限额60万元。

  (四)保险费总额:每年约10万元人民币(具体以与保险公司协商确定数额为准);

  (五)保险期限:1 年;

  (六)授权事项:

  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在上述权限内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办理董事、监事责任险购买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其他相关责任人员;确定保险公司;确定保险金额、保险费及其他保险条款;选择及聘任保险经纪公司或其他中介机构;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及处理与投保相关的其他事项等),以及在今后董事、监事责任险保险合同期满时或之前办理与续保或者重新投保等相关事宜。

  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19-010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8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8年3月29日(星期五)15:00-17:00在全景网举办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云龙先生、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刘民先生、独立董事唐庆斌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19-003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7日以书面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9年3月22日上午10: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云龙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就相关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并通过以下决议:

  1、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秦学昌先生、冀延松先生和权玉华女士及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唐庆斌先生、宋执旺先生和蔡忠杰先生分别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将在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3、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    公告编号2019-005)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经核查,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审计机构分别对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5、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为102,406,466.63元,报告期末公司未分配利润为98,100,580.11元。

  随着公司产能进一步提升,未来公司流动资金需求增加,为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稳定发展,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建议2018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及分红派息。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18年度薪酬的议案》

  关于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18年度薪酬情况,请参阅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第八节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情况”的具体内容。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加强与各银行深度合作,提升公司融资能力,公司2019年拟向各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43.5亿元,包括但不限于借款、共同借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有效期至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20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之日止。

  在上述授信期间和额度内,本公司不再对上述银行及非银机构办理的单笔业务出具董事会决议和股东大会决议。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办理上述授信相关手续,并签署相关合同、协议等各项法律文件。

  8、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相关下属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保障公司下属子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并降低其财务费用,公司拟为相关下属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保证担保,担保金额合计为7亿元人民币,担保期限为3年。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公司为相关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具体手续。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9、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为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使用期限为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0、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聘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2018年度审计机构,该事务所勤勉尽责,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地履行了责任和义务,圆满完成公司2018年度的审计工作。

  经公司审核委员会提议,同意继续聘任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聘期一年。提请股东大会同意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2019年度审计的具体工作量及市场价格水平,确定其年度审计费用。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1、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董事、监事购买责任保险的议案》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风险管理体系,有效规避董事、监事因履行职责可能引发的诉讼风险,激励公司董事、监事更加勤勉尽责地履行责任义务,同意公司为董事、监事购买责任保险。保险期限为1年,保险费约10 万元/年,并授权管理层在保险合同到期时办理续保以及相关参保人员变更等事宜。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2、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于2019 年6月21日(星期五)下午 2:00 在公司会议室召开2018度股东大会,股东大会通知公司将另行择机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