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345 股票简称:长江通信 公告编号:2019-016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3月19日披露了《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公司股票于2019年3月19日复牌后,连续三个交易日(2019年3月19日、3月20日、3月21日)涨停。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本次交易所披露的相关风险提示,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现将本次交易相关风险因素提示如下:

  一、本次交易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公司已按照相关规定制定了严格的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在与交易对方的协商过程中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员的范围,降低内幕信息传播的可能性,但仍不排除有机构或个人利用本次交易的内幕信息实施交易,因而本次交易存在因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而致使本次交易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可能。

  此外,本次交易的审核过程中,监管机构的监管政策、审核要求也可能对交易方案产生影响。交易双方可能需要根据市场变化以及监管机构的要求不断完善交易方案,如交易双方无法就完善、修改交易方案的措施达成一致,则本次交易存在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可能。

  二、本次交易的审批风险

  本次交易尚需满足其他条件方可完成,包括但不限于:

  1、本次交易尚需完成交易标的评估结果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备案;

  2、本次交易涉及的审计、评估等工作完成后,本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交易方案;

  3、本次交易尚需取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

  4、本次交易尚需取得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5、本次交易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本次交易能否通过股东大会审议以及能否取得相关主管部门的备案、批准或核准存在不确定性,就上述事项取得相关备案、批准或核准的时间也存在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标的资产评估未完成的风险

  截至目前,标的公司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其经审计的财务数据、经评估的资产评估结果以《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中披露的为准。

  《预案》中涉及的主要财务指标、经营业绩描述及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上述数据可能与最终的审计、评估结果存在差异,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公司经营的相关风险

  (一)公司投资收益占净利润比重大的风险

  公司投资收益占净利润比重大,最近三年及一期(2015年至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335.63万元、6,353.15万元、26,084.60万元、21,555.95万元,其中同期投资收益分别为:12,232.43万元、13,247.36万元、30,664.74万元、24,066.35万元,投资收益占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分别为:166.75%、208.52%、117.56%、111.65%。

  (二)经营性现金流的风险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与净利润差异较大,最近三年及一期(2015年至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335.63万元、6,353.15万元、26,084.60万元、21,555.95万元,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281.87万元、977.66万元、-1,718.52万元、-3,213.47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特别是2015年、2017年及2018年前3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数。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并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