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012          证券简称:创力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10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本次会议”)于2019年3月20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石华辉先生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会董事6人,实际到会董事6人。本次会议董事出席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

  公司于2019年3月15日向各位董事发出本次会议的通知、会议议案及相关文件,与会的各位董事已经知悉与本次会议所议事项相关的必要信息。本次会议召开合法、有效。出席会议的董事认真审议了下述议案,并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创力集团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1)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王凤林、宋登强离职的议案》

  董事长助理王凤林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长助理职务、宋登强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总经理助理职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约定文件,两位先生的辞职请求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王凤林先生、宋登强先生离职后在公司及其子公司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对王凤林先生、宋登强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的工作表示感谢。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创力集团关于调整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2)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创力集团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3)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1日

  

  证券代码:603012        证券简称:创力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11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

  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为真实、准确、公允反映公司资产和财务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长期股权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长期应收款等项目进行清查,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确认存在减值的,计提减值准备(相关数据为未经审计的数据)。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概述

  1、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及子公司计提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及长期应收款减值总额共计5150.60万元人民币,计提项目明细如下:

  ■

  二、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1.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测试政策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期末如果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发生严重下降,或在综合考虑各种相关因素后,预期这种下降趋势属于非暂时性的,就认定其已发生减值,将原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公允价值下降形成的累计损失一并转出,确认减值损失。

  对于已确认减值损失的可供出售债务工具,在随后的会计期间公允价值已上升且客观上与确认原减值损失确认后发生的事项有关的,原确认的减值损失予以转回,计入当期损益。

  对于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发生的减值损失,在该权益工具价值回升时,通过权益转回,不通过损益转回。但是,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且其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权益工具投资,或与该权益工具挂钩并须通过交付该权益工具结算的衍生金融资产发生的减值损失,不予转回。

  2、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2018年度对外投资新增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对被投方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经营情况及净资产等进行减值测试,初步判断其价值下跌至投资成本的50%以上,根据相关会计准则,公司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2512.73万元。

  (二)长期应收款

  1.公司长期应收款减值测试政策

  根据应收款项的性质和金额,公司应收款项分为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和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公司长期应收款属于“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根据客户风险类型计提坏账准备,风险类型包括:正常类、关注类、次级类、可疑类及损失类。5种风险类型计提比例如下:

  ■

  2、长期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

  根据相关会计准则,公司将融资租赁业务应收款计入长期应收款核算,按风险类型对其进行减值测试,对归为次级类的应收融资租赁款进行减值,减值金额为2637.87万元。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就以上两项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共计人民币5150.60万元,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5097.84万元。上述测算数据最终以公司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为准。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有关规定,以上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一经计提,在以后年度不可转回。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最终数据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四、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全体董事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比较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情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决策程序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决策程序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七、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计提2018年度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符合谨慎性原则,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决策程序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1日

  

  证券代码:603012           证券简称:创力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12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结合公司实际需要,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经总经理提名,公司提名委员会审核,2019年3月20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公司聘任李景林先生、鞠明礼先生、朱民法先生、杜成刚先生为副总经理(简历详见附件),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聘任的独立意见。

  因工作需要,方子君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仍将继续担任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创力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特此公告。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1日

  附:个人简历

  李景林,1964年6月出生,男,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高级工程师,双学士学位。1988年8月至1991年9月任鸡西煤矿机械厂(2001年更名为“鸡西煤矿机械有限公司”)研究所助理工程师。1991年9月至1992年12月中国矿业大学经贸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学习获第二学士学位。1992年12月至2006年10月,学习结束后回厂任营销部副处长、区域经理。2006年至今任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负责区域营销工作。

  鞠明礼,1963年6月出生,男,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专科学历,1984年9月至2006年6月历任鸡西煤矿机械厂(2001年更名为“鸡西煤矿机械有限公司”)计划处科员、销售处经理、企管计划处处长。2006年6月至2009年12月任国际煤机集团-鸡西煤机有限公司企管计划部部长、生产部部长。2009年12月至2011年9月任本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2011年9月至2017年9月任本公司总经理助理。2017年9月至今负责集团营销工作。

  朱民法,1977年11月出生,男,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2006年7月至2007年6月任本公司装配组长。2007年6月至2018年7月任本公司副主任、车间主任。2018年7月至今任本公司生产部部长。

  杜成刚,1975年8月出生,男,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0年至2011年历任抚顺煤矿电机制造有限公司计划员、供应处长。2011年12月至2017年8月任本公司采购部部长。2017年9月至今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采购部长。

  证券代码:603012          证券简称:创力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13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提高公司流动资产的使用效率,减少资金占用,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3月2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本次质押票据的最高额度为人民币3亿元,占2017年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11.77%。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公司章程》以及《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上述事项仅需董事会作出决议即可,无需提交股东大会。

  一、业务概述

  票据池业务是合作银行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票据集合管理服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持有的符合要求的商业票据或存放于合作银行,实现公司内票据信息的统一管理;或质押于合作银行,形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共享的担保额度,用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合作银行申请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承兑等业务。

  二、合作银行

  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松江支行。

  三、实施额度及期限

  本次拟用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质押票据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在上述额度内可以循环使用。本次开展票据池业务的期限为三年,自2019年3月20日起至2022年3月20日止。上述期间是指债务发生时间。

  四、票据池业务的开展范围

  仅用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原材料采购、固定资产购置及银行承兑汇票的托管托收等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加入票据池的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创力燃料有限公司、上海创力普昱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苏州创力矿山设备有限公司、江苏创力铸锻有限公司,上海创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华拓矿山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创力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未来根据公司业务的调整可再增减成员单位,但仅限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公司为上述控股子公司在额度范围内的债务提供票据池质押担保,承担担保责任。

  五、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石华辉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业务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六、票据池业务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

  1、票据池业务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应收票据统一存入合作银行进行集中管理,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承兑等业务,加强对各子公司的票据管控,有利于减少资金占用,提升票据价值的利用效率,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2、票据池业务及担保事项的风险

  票据池业务是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票据先进行质押,然后依据票据价值及质押率确定票据池质押额度,公司的担保额度为票据池额度与票据池保证金的总和,票据对该项业务形成了初步的担保功能。因此,票据池业务的担保风险相对可控,风险较小。

  特此公告。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1日

  

  证券代码:603012          证券简称:创力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14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权解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东股份解质押情况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近日接股东耿卫东先生、芮国洪先生通知,获悉事项如下:耿卫东先生、芮国洪先生分别将其持有并质押给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部分无限售流通股股份1,960万股、2110万股解除质押,解除质押手续于2019年3月14日办理完毕。

  二、股东股份再质押情况

  股东耿卫东先生、芮国洪先生分别将其持有的本公司1,31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质押给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期壹年,初始交易日为2019年3月19日,购回交易日为2020年3月19日。上述股份质押手续已办理完毕。

  截至本公告日,耿卫东先生共持有本公司27,413,65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31%。此次质押股份占耿卫东持股总数的48.01%,占本公司总股本2.07%。本次质押完成后,耿卫东先生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607万股,占其持股总数的58.62%,占公司总股本的2.52%;芮国洪先生共持有本公司26,946,024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23%。此次质押股份占芮国洪持股总数的48.84%,占本公司总股本2.07%。本次质押完成后,芮国洪先生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606万股,占其持股总数的59.60%,占公司总股本的2.52%。

  本次质押目的用于个人对外投资。耿卫东先生、芮国洪先生个人资信状况良好,将以自筹资金作为还款来源。

  耿卫东先生、芮国洪先生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耿卫东先生、芮国洪先生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