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330    证券简称:上海天洋    公告编号:2019-027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3月18日上午9时30分在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昆山天洋热熔胶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昆山市千灯镇汶浦路366号)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相关会议文件于2019年3月12日以电子邮件及书面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公司监事、董事会秘书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哲龙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 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昆山天洋、南通天洋产能搬迁合并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披露的《上海天洋:关于子公司昆山天洋、南通天洋产能搬迁合并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8)。

  表决结果:7名同意,占全体董事人数的100%;0名弃权,0名反对。

  (二)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任财务负责人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披露的《上海天洋:关于财务负责人辞职及聘任财务负责人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9)。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

  表决结果:7名同意,占全体董事人数的100%;0名弃权,0名反对。

  (三)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任副总经理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披露的《上海天洋: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0)。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

  表决结果:7名同意,占全体董事人数的100%;0名弃权,0名反对。

  特此公告。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18日

  证券代码:603330       证券简称:上海天洋    公告编号:2019-028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昆山天洋、南通天洋产能

  搬迁合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鉴于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海天洋”)全资子公司昆山天洋热熔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天洋”)生产基地的热熔胶胶粉胶粒产能已经无法满足公司未来的销售订单需求,且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天洋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天洋”)生产基地陆续建成并逐渐投入试生产,因此公司于2019年3月18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昆山天洋、南通天洋产能搬迁合并的议案》,公司拟将昆山天洋生产基地的热熔胶胶粉胶粒产能陆续搬迁至南通天洋生产基地,具体情况如下:

  一、 产能搬迁合并基本情况

  (一) 昆山天洋、南通天洋生产基地的基本情况

  1、昆山天洋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昆山市千灯镇,自2013年下半年起,昆山天洋生产基地承担了公司全部热熔胶胶粉胶粒的生产任务。昆山天洋生产基地热熔胶胶粉胶粒项目生产线的设计产能为年产1万吨/年。自2014年起至2017年,公司该生产线每年产能利用率分别为105.77%、119.73%、129.82%、122.62%,2018年预计产能利用率仍将超过120%。产能饱和已成为制约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矛盾。

  2、南通天洋成立于2016年7月5日,位于南通市如东县长沙镇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于2017年6月7日取得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出具的《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南通天洋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0000吨热熔粘接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通行审批〔2017〕255号)其中热熔胶胶粉胶粒产能为3万吨/年。南通天洋生产基地于2017年4月开始建设,于2019年年初完成热熔胶胶粉胶粒产能的建设并投入试生产阶段。

  (二)产能搬迁合并基本实施方案

  1. 迁址地点:拟将昆山天洋生产基地热熔胶胶粉胶粒项目产能逐步搬迁至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长沙镇洋口港经济开发区,该选址使用南通天洋生产基地现有厂区,并已取得土地使用权以及安全和环保等相关手续,可以直接利用厂区部分土地、供电、供水、环保等公用设施。

  2. 产能合并计划:将昆山天洋现有1万吨/年热熔胶胶粉胶粒项目产能搬迁转移至南通天洋生产基地,搬迁合并过程中,南通天洋生产基地产能首期将达到年产1万吨。搬迁合并完成后,公司还将根据热熔胶胶粉胶粒市场需求的具体情况逐步将其总体产能增加至3万吨/年。本次搬迁合并计划涉及新增产能2万吨/年。本次产能搬迁合并至如东基地位于江苏省如东县长沙镇洋口港开发区,所在化工园区配套设施完善,不存在搬迁合并的障碍。

  3. 进度安排:为保障市场供应,搬迁合并将依据昆山天洋生产基地实际运转情况及库存情况,力争12个月内完成试生产调试工作。

  (三)产能搬迁合并的合理性及必要性

  昆山天洋生产基地自2014年起至今,热熔胶胶粉胶粒项目生产线每年产能利用率均已超过100%,已无法满足公司的生产计划及生产需求。两地产能搬迁合并之后,有助于降低两地生产的管理、运行成本,提升管理效率,有助于避免两地生产、两地开工率均不饱和的状态,同时利用南通天洋生产基地新的生产设备可以有效提升生产的信息化及智能化水平,降低损耗、提升合格率,利用南通天洋现有部分公用设施比如环保、供电、供水、土地等,促进胶粉、胶粒生产的一体化整合管理,提升规模效益。

  二、 产能搬迁合并对公司的影响

  (一) 产能方面

  经初步测算,南通天洋试生产阶段预期时间为十二个月左右。在试生产阶段会存在产线无法达到预期使用状态而导致订单交付遭受一定影响的可能。公司已采取必要的措施,充分利用自身长期积累的生产经验,加快设备调试进度,降低对公司产能的影响。从长期来看,公司热熔胶胶粉胶粒项目产能搬迁至南通生产基地后,将彻底解决目前面临的供需矛盾,扩大公司在行业内的市场份额。

  (二) 经营方面

  本次搬迁合并产能虽然会在一定期间内影响公司总体订单交付能力,但公司在此之前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库存准备,以降低对生产经营的影响。未来随着公司生产线的调试完成,陆续释放新增产能将有助于公司销售收入及市场份额的增加。

  (三) 财务影响

  公司本次产能搬迁过程中,南通生产基地部分厂房设备从在建工程转为固定资产将增加折旧费用,部分员工需要安置以及部分设备的拆卸处置损失、运输、安装及调试增加相应的搬迁费用,上述费用的增加均以最终实际支出为准。昆山天洋产能搬迁合并转移及南通生产基地投入生产运营符合江苏省关于推进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的精神,公司拟申请相关政府补贴,如公司申请补贴成功,预期将取得部分补偿奖励。前述部分成本、支出及补贴收入均将相应影响上市公司合并损益;本次产能搬迁合并对公司全年经营数据及财务报表的实际影响尚待进一步确认,具体以年度会计师审定数据为准。

  三、 风险提示

  (一) 安全、环保风险

  公司一直严格执行有关环境保护和安全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三废”经过处理,均达到了国家排放标准要求,南通天洋的新建项目也均取得了环保的相关立项、审批及许可文件,并严格按照环保、安全的标准及要求进行建设。随着国家环保力度的加强,有关标准和要求可能会发生变化,公司如不能及时适应相应的变化,生产和发展将会受到限制,并有可能对试生产阶段造成影响。为应对此风险,公司将一方面加强了在安全、环保上的管理,加大安全、环保投入,建立完善的制度并抓紧措施落实,一方面不断对生产工艺进行优化,确保工艺过程的绿色环保,持续降低生产过程中的能耗、物耗,提高了能源的循环利用及三废处理能力。

  (二)产能不能如期达产的风险

  南通生产基地整体尚处于试生产阶段,如遇到产线调试困难导致产能不能如期达产的,将存在产品销售遇阻、产能不能达到预期收益的风险。如遇上述情形,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设备调试进度,做好相应的人员、技术支持保障以应对该风险带来的不利影响。

  (三)产能扩张后不能及时消化风险

  南通生产基地如果达到预期产能,将使公司热熔胶胶粉胶粒的产能从1万吨/年提升至3万吨/年,如果相关产品的市场增速低于预期或公司市场开拓不力,则前述项目将带来产能不能及时消化的风险,将对公司预期收益的实现造成不利影响。为了应对该等风险,公司将加大在研发及市场销售领域的投入,增加在老客户中的销售份额占比,同时通过新项目的研发实现新市场的突破,以消化扩张后的产能。

  (四)固定资产折旧增加风险

  南通生产基地项目预计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9,247万元,全部投产后预计每年新增固定资产折旧及土地摊销1,636万元。在固定资产折旧增加的同时,如南通生产基地投产后无法达到预期收益,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为了应对该等风险,公司将加大在研发及市场销售领域的投入,利用新增产能实现销售收入以及利润的增加,以抵消固定资产折旧增加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18日

  证券代码:603330       证券简称:上海天洋    公告编号:2019-029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海天洋”)于2019年3月1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议案》,因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根据公司总经理李哲龙先生提名,由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后,董事会同意聘任商小路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本议案审议通过后,商小路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特此公告。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18日

  附:商小路先生简历

  商小路,男,1978年出生,中国国籍,研究生学历,民商法学硕士。曾任陕西省西安市邮政局法务、香港胡关李罗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中国法律顾问、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证券部负责人、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2013年7月至今,任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负责人,2017年11月至今,任烟台信友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

  证券代码:603330       证券简称:上海天洋    公告编号:2019-029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财务负责人辞职及聘任财务负责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今日收到商小路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负责人商小路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辞去财务负责人职务后商小路先生仍继续担任董事会秘书职务。

  根据《公司法》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商小路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董事会对商小路先生在公司任职财务总监职务期间对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鉴于上述情况,根据公司总经理李哲龙先生提名,由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公司于2019年3月18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财务负责人的议案》,同意聘任张旭先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截至本公告日,张旭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现任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特此公告。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18日

  附:张旭先生简历

  张旭,男,1973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研究生学历,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英国特许公认注册会计师(ACCA)。曾任格兰富水泵苏州有限公司(丹麦独资)财务主管、艾利中国有限公司(美国独资)运营经理、百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美国独资)中国区财务总监、采埃孚天合亚太有限公司(德国独资)乘员安全系统事业部亚太区财务总监。江苏福泰涂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现已辞职)。2018年8月至今,任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副总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