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25 证券简称:盈趣科技 公告编号:2019-027
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相关媒体报道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部分雾化类烟液电子烟产品尼古丁含量标识不规范及烟液式电子烟烟雾样本中检测出甲醛等相关问题。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含子公司,下同)注意到近日部分媒体刊载的电子烟相关报道中涉及公司,为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公司以自主创新的UDM模式(也称为ODM智能制造模式)为基础,主要为客户提供智能控制部件、创新消费电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并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公司自2014年起作为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PMI”)电子烟产品的二级供应商,仅为PMI提供IQOS品牌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产品的研发及生产,未开展该品牌电子烟产品整机设备的生产,且未开展烟液式电子烟相关设备或零件之业务,亦未生产电子烟烟液或烟弹等烟草产品。

  PMI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是全球知名的烟草和食品制造商,是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巴黎证券交易所和瑞士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IQOS品牌电子烟产品为PMI于2014年底推出的一款新型电子烟产品,该品牌电子烟产品主要市场为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目前尚未在中国市场销售。

  电子烟产品存在多种形式,主要有加热不燃烧型电子烟产品及雾化式烟液电子烟产品等。IQOS品牌电子烟产品主要使用自主研发的低温加热技术对烟弹(由固体状态的烟草薄片组成,而非液态的烟液)进行加热(而非燃烧),在低于350度的环境下,经加热后的烟草会产生含尼古丁和香味的蒸汽,从而让使用者获得和直接吸烟相似的体验,但因烟草自身不会被燃烧,所以吸烟过程中不会产生火焰、灰烬及烟尘。

  根据PMI年报及其官网公开资料披露的相关信息, PMI从2008年开始研发低危害香烟,在该领域已累计投入逾30亿美元用于前述产品的研发,已针对IQOS品牌产品进行了多次临床试验,试验结果表明,使用IQOS品牌电子烟产品的人吸入的危害性物质明显减少。

  在长期服务国际知名企业的过程中,公司严格按照国际质量标准进行生产管理及质量控制。公司建立了以ISO/TS16949为主体的质量环境控制体系,覆盖RoHS、REACH等环保体系,SER社会与环境责任体系,CMMI软件成熟度能力认证体系等国际标准。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严格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并积极申请各级质量奖,视产品质量为生命,视社会责任为己任。

  综上,公司仅为PMI客户提供IQOS品牌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产品的研发及生产,未开展该品牌电子烟产品整机设备的生产,且未开展烟液式电子烟相关设备或零件之业务,亦未生产电子烟烟液或烟弹等烟草产品。客户的IQOS品牌电子烟产品尚未在中国市场销售,且未在“3.15晚会”曝光的电子烟产品范围内。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严格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并严格按照SER社会与环境责任体系等各项国际标准进行生产管理及质量管理。

  本公司在此郑重提示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 年 03 月 18 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